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近日,一段母亲脚踩幼女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据悉,视频中的母亲离异,独自抚养女儿。

当天带着女儿出去找工作,一直没找到,孩子饿了盯着烤肠摊,母亲用仅剩的钱给孩子买了一根,孩子吃了一口吐了出来。于是,这个母亲把2岁的女儿推倒在地,然后用脚去踩!                                                                

有不少人说那位母亲实属被生活逼迫得走头无路了,所以她的行为情有可原!!!

对此,我无法苟同!!!

在你生活处于困境的时候,你就可以把气发泄在孩子身上?

小孩子犯错是太正常的事了,大人首先应该和她好好沟通,才能有针对性的教孩子。

如果是烤肠太烫太咸呢?换着是谁都会条件反射的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吧!!!

退一万步说:即便是小孩有错你要用体罚,可以打手掌打屁股吧?

用脚踩?!在我眼里她就是在虐待儿童!

大家看看这个动图,看看被打在地上的2岁小孩!!!说真的,我好想打她两耳巴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说,这个母亲,连动物都不如!动物,在自身都处于重重艰难中时,都知道用尽全力来保护自己的孩子,不相信吗?我给大家讲一件我亲自经历的事。                                                                                  

去年夏天,微博上有人发贴,说川大图书馆处的下水道管口,狗妈妈把下的崽藏在里面,有人把口子封了,狗妈妈一直凄凉的叫!

我丢下工作去到川大图书馆,远远看见一只中型黄短毛的田园犬,在下水道处走过去走过来的,旁边同学给我说就是这个狗狗,她的崽被人堵在下水道里。

我在离下水道口不远处仔细听,没听到里面有奶狗的声音,而且洞口开着,“咦,有人把堵洞口的大石板挪开了呀,还是好人多嘛。”那位同学说。

我心疼的看看狗妈妈,胆怯的它夹着尾巴一直在这徘徊,我几次拿着食物想靠近它,但是它都躲开。当我走远一点,它就又回到下水道口,焦躁不安的样子。

奶狗还在不在里边呢?我心里纳闷。

这时一个胖大姐过来给我说:“天黑了就可以见到它带着几只小奶狗出来玩,现在都在里边睡呢。这狗妈妈太伟大了,你看她好瘦,有一只眼睛被人打瞎了,脖颈一圈都腐烂了,这样的状态还生下了崽崽,生命力太强大了。”

听到这里,我心里真的非常难过,流浪狗的生存太可怜了,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张照片划红圈处就是狗妈妈和她的崽藏身的地方。狗妈妈的脖颈腐烂了一圈,从照片都能隐约可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妈妈颈脖子上的绳子应该是小时候被主人栓上的,因为流浪太久,现在陷进肉里了。川大的一位老师决定请人给狗妈妈催麻醉,帮狗妈妈把绳索取下。                                                                                      

第二天,按照约好的催麻时间,我去到学校时,狗妈妈在挨了一麻醉枪后已仓皇逃窜不知去向!

于是,炎炎夏日,我们几个就在校园寻找,感觉都快中暑了!

其间,我看见一只小黑狗迎面跑过来,我蹲下来,喂给她随身携带的鸡肉干,它闻闻,不吃!

只是抬头望着我,然后转身往一个空坝子跑,跑跑还回头看看我,最后钻进一个草坪不见了。

我继续寻找狗妈妈,不一会,又见到那只小黑狗,它太瘦很可怜,于是我又拿出鸡肉干,希望它能吃下去。

可是,它又像刚才一样只是闻闻而不吃,用奇怪的表情望着我,然后,往刚才相同的方向跑去,还回头望了我好几次!

我心里想,大概天太热,狗狗太口渴所以不吃肉干吧,我心里很难过,责怪自己忘记带水!就在我感到快中暑倒下的时候,我电话响了,说狗妈妈找到了!在川大医务室外面的草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找过去的时候,昏迷状态的狗妈妈已被放入狗笼子,狗妈妈脖颈的绳子已被剪断了,脖颈一圈已腐烂有苍蝇!

川大老师说,发现狗妈妈时,她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两只黑色的狗狗守在狗妈妈身边!!!

“天啦……!”我恍然大悟!

刚才遇到2次的那只黑色小狗!它在向我求救,它尽力在向我传递信息!可是我太迟钝了!我惊叹于狗狗的灵性!并为自己的愚笨而惭愧自责!

在我们抬着狗妈妈离开的时候,那两只黑色狗狗一路尾随,我好想把它们一起带走,可是我们能力太小,负担不了那么多!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祈愿,祝愿它们可以平安活到老去!                                        

我们暂时把狗妈妈放在川大对面一个旅馆二楼的空房间,在狗妈妈麻醉没醒的时间给它上了消炎药,并在房间留了食物和水,然后把笼子门打开,让它醒来后能够自由活动。

但是就在第二天一大早,我接到电话,说狗妈妈从二楼窗子跳了下去!

它跳下去时落在广告架上,再从广告架跌落地上!

旅馆门口的保安听到声音就跑了出去,看到狗妈妈在地上起不来,大便都摔出来了。

保安走近,狗妈妈竟然爬了起来,一拐一拐的往学校走去,因为她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在那里!        

我再次被震惊到!眼泪不由控制就出来了。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天下的母爱,不分物种,都是一样的!

哦,写到此时我想到了脚踩女儿的那位妈妈!!!她的刚强去哪了?

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拿狗妈妈和她相提并论是不妥当的!但是,她分明就是不如这个狗妈妈!

狗妈妈不顾自己的生命都要去照顾自己的孩子,那个脚踩女儿的妈妈呢?

她因生活陷入困境就拿孩子当出气筒??

说真的,我家狗我都用脚踩不下去!!!难道人还不如狗吗?

她那几脚踩在女儿身上,在女儿的心里,却是永远的伤害和阴影!          

好吧,再来看看我们的狗妈妈是多么的伟大!因为我们心疼狗妈妈,希望历经磨难的狗妈妈能享享福,所以把狗妈妈送到一位好心人的寄养处!

狗妈妈可以住在一个漂亮的单间,还有阳台,每天收费30,包吃包养伤!要知道,外边寄养店,像这样大的狗狗,就把狗关在笼子,不包吃都要40一天。

费用呢主要是由川大一位老师在支付,我只是在最初期支付了1千多一点,其间也收到过一位好心人100捐款。

但是呢!让我们没想到的是,狗妈妈在这样好吃好喝的环境中,居然不吃东西!

也就是它拒绝吃食!还在半夜里发出凄凉的叫声扰民!

这时我们才想起,我们真是太粗心了,还没把狗妈妈的孩子找到!

下水道里确定是没有狗狗了,狗崽被谁拿走了呢?不会落在吃狗,虐待狂手里吧?

想到那天半夜狗妈妈跳楼的事,我们心有余悸。

必须得尽快找到它的孩子,否则狗妈妈会气绝而亡!

我们四处打听消息,终于,天无绝人之路,得知小奶狗是被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救走了!

噢!这下狗妈妈有救了!                            

当我们把狗崽接回狗妈妈身边,那场面!大家看看下面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狗崽如饥似渴的吸着妈妈的奶,狗妈妈太瘦弱,身子摇摇晃晃,几次站立不稳!

但坚强的狗妈妈内心的喜悦是藏不住的,她不时低头去亲吻自己的孩子!

而看我们的眼神也多了份温和与信任,但还是有一点怯生生的样子!

毕竟,在被主人抛弃后,狗妈妈一直是在担惊受怕的日子中过活,被人打被人呵斥,眼睛瞎了,脖子腐烂了,她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坚强的保护着孩子,卑贱的活着!

而现在的狗妈妈,因为那天她半夜跳楼去找孩子!她又多了一道伤!成了瘸子!母爱的力量!! !真的可以用惊天动地来形容!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动物的母爱,丝毫不亚于人!甚至!有的时候超越人类!比如!那位脚踩女儿的母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 所以创造了妈妈到了妈妈的年龄 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 只是叫一叫 都会触动心弦 -1...
    却悔阅读 691评论 0 6
  • 01 我们这个年纪,身边的人纷纷结婚,生孩子。今年是猴年,属相不错的年份,于是新婚的夫妇都计划着生个猴宝宝。 ...
    抹茶花开阅读 829评论 4 6
  • 前天晚上我和妈妈带着俩娃到附近公园玩,那里很开阔也很安静,可能在饭点,偶尔才有一两个人路过。大宝骑着滑板车,我在后...
    腹有经纶气自华阅读 297评论 2 2
  • 不知为何最近微博内充满了泰国原装鸡汤。 之前看到一个说女儿离家出走。在路边饿了的时候一个店主免费给她烧了吃的。女孩...
    怒风爱语风阅读 7,247评论 0 1
  • 芬坐在那里,不时地抬头看看窗外,走廊里空无一人,孩子们正在上课。 我安慰她没事的,已经告诉了梓晨,她下课后会直接过...
    56ef20d19ade阅读 40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