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母石下的断想

(观赏家乡的异景,首先映入眼帘的

是巍巍百灵山下的公母石。然而,

对她的理解与品味却是千差万别的。)


伊甸园里的美好,

源于亚当与夏娃的爱情。

尽管偷吃“禁果”的后果,

是一场洪水滔天的浩劫

然而,浩劫过后的天空

却更加明朗,更加诱人

从此,人类有了——

繁衍生息,人性不失

爱恋不止——

亚当与夏娃便成了

新世纪的先祖。


家乡风景的奇异

得力于公母石的招牌

尽管她过分地暴露无余

过分地显现与照示

然而,暴露的是人世间的至理

找示的是大自然的法则

她便成了一方水土的护佑

人们心中美好爱情的“图腾”


四周青山巍巍

前方天宇浩然

远处江河奔流

身旁梵钟释鼓

无一不是一种吉祥与美好

这种吉祥与美好

招示着人类的善性

唤醒着万物的良知


追根索源

至尊至善的至理

莫过于人性——

阴阳交汇方能万物繁衍

天人合一方能风调雨顺

勇敢顽强方能无坚不摧

持之以恒方能前途远大

也许,还有很多很多

只是凡夫俗子的我们

——难以会意罢了

大自然的奥秘就在于——

似象非象之中启迪着美好

若有若无之间招示着哲理


把时空中最壮丽的爱情,

把宇宙间最动人的情感;

石化为一尊美丽的雕像,

定格在这万人礼拜的峡谷

今天的我们,礼拜什么呢

问一问,石下走过的灵魂


风霜中驻守了几千年,

驻守的是执着与淡定;

雨雪里守望了几千年,

守望的是希望与期盼-----

然而,那段感人的故事,

并没有成为时空中的遥远?


问,芸芸众生:

谁有过这样的毅力,

谁有过这样的定性?

为了那个纯洁的爱情,

和爱情故事中的诤诤诺言;

他们付出的是——

与日月同在的独守!


矗立荒原、昂首擎天,

不避风雨、不畏严寒。

把深邃的目光,

直视遥远的天边;

等候的是爱情的回归。


也许,这千年的驻守,

——这千年的期盼;

并不算什么苦难。

苦难的是——

那个爱情故事中

所演绎的爱情的故事。

苦难的是——

纯洁少女内心深处

日夜煎熬的情感。

可有谁能够知晓:

苦难爱情的牵牵节节!


月宫里,一只捣药的玉兔

追求本不该属于他的爱情,

结果是被罚命丧深渊。

王母想用滔滔的洪水

洗去他心中的爱恋

洪水退后,异峰突起

这就是玉兔灵魂的再现

这动人的故事

流传了几千年

几千年的流传就是一种价值。


养花的杜娟

并没有辜负那段纯洁的爱恋

她冲破层层天条的阻拦

追随着美好来到人间

化作凸起的异峰

守候在玉兔身边

姿态犹如永恒的期盼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他们望眼欲穿

经历了多少——

惆怅的雨、

失望的风,

但惟独没有绝望的雪。

等候的是——

沧海转桑田;

然而,仍不见爱情的回归。

——可听见春的讯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阴雨霏霏,迷蒙长空,娇阳犹如薄纱掩面,层层云花殷勤相敬。水珠飘零轻盈,点点坠地,化作细丝缠萦,展示美艳的轻柔舞姿。...
    孤独一刀阅读 290评论 0 7
  • 常言到: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对于我,节日的氛围就没有那么浓烈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节日这个概念越来越模糊了,这...
    岗临西夏阅读 169评论 0 0
  • 【每日一思】迄今为止,你觉得做的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是什么? 现在为止,应该说勇敢的告诉父母家人,我决定要做的事情,我...
    傅妈明珠阅读 210评论 0 0
  • 回想前100天,你都用来做了什么?是习惯了每天刷刷手机,看看剧,上班下班,过得千篇一律?还是在按照自己的计划...
    灵狸子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