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

那些忘不掉的旋律

你最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承认我们的缘起不是这首歌,但是它无疑是一条不可抹去的线索。

原谅现在的我依然唱不好这首歌,但是你已经不在乎了。

“未来的日子有你才美,梦才会真一点。”

说散就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然听到了这首歌,突然就想起了你。那是我们第一次去ktv,也是唯一一次。你开场就唱了这首《说散就散》,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首歌名,便生出莫名的心酸。

我不了解你更多的感情经历,只知道她的存在。虽然忘记了容貌,但是印象中记得是个高高瘦瘦,皮肤很白,很清秀的姑娘。没有花里胡哨,看着很舒服。我不知道这首歌对你的意义,但是听到你撕心裂肺,甚至是感人的演唱时,我似乎感受到你曾经受到过的痛苦。只记得那段时间你突然变得很冷淡,和我们也不怎么交流,偶尔挤出来的微笑也很勉强。

虽然作为同龄人,但是这种时候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劝好。后来随着大家慢慢熟悉,你偶尔会提到她。隐约有点恨意,但是更多的可能还是回忆与不舍吧。你说她是因为承受不了压力才离开的,而我是无辜的那一个。我突然意识到,感情有时候真的和时间是成正比的,她,或者是她们占据了你的大部分记忆,而我的出现或许只是微不足道。可是这一点微不足道却把自己温暖的要死。

想想,居然有点羡慕她们。现在的你我似乎也验证了这首歌名——说散就散,没有一点预兆,没有一丝准备,说散就散……

我不敢想象你的痛苦,或许是你的无奈。我也不会用现在的痛苦抹杀曾经的温暖。

或许男人和女人真的不一样吧。你觉得爱就是放手;而我呢,我觉得爱就是陪伴。可是你的不回应,甚至是一系列举动,让我意识到自己的无力与焦灼。我不愿为难你,更不愿给你带来负担,心理压力。

我不明白,为什么分手就应该像陌生人一样,开启另一种相处模式。也许会有一大堆大道理向我扑来,可是此刻,我还是愿意以朋友的身份陪伴。

像我这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这是最后一次坐你车时放的歌,那天你的音乐库仿佛换了一种风格。不像以往那样热情奔放,自由飞翔的feel,而是换上了这首安静舒缓,情感丰富的柔情风。

几遍过后,我也似乎被这首歌感染。原谅我这个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是对这些温情的东西总是很在意。我愿意相信一个人喜欢一首歌,一定是因为某一句歌词,或是某种情感触动了自己。

那天你的脸很红,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喝酒了,所以说了一句“不会被交警查嘛(#^.^#)”,一路上,你也没说几句话,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或许是因为还沉浸在痛苦中吧。

以前一直迷惑于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不知道所谓的感觉好算不算就是喜欢,也因此不敢轻易说出那个神圣的誓言。也是在一期情感节目中听到了答案。

喜欢和爱的区别是什么?

喜欢,可以心动;而爱,一定会心痛。

喜欢,可以舍得;但爱,一定舍不得。

喜欢一个人,冬天不过是冬天。

但是爱一个人,冬天可以变成春天。

爱一个人,她落泪,你就会跟着她一起落泪。

而你喜欢一个人,她落泪,你只不过会安慰。

喜欢是可以变成爱的,但如果你一旦爱了就说不出喜欢。

喜欢是不排他的,而爱,一定是排他,唯一的。

喜欢与责任无关,而爱,一定要负责任。

我很庆幸答案是爱️。

其实我们都是感性又注重感觉的人,相遇不是错,相爱不是错,错的或许是分开吧。

有太多话想说,太多事情想做,可是我怕你把我推开,甚至是真的不再理我。

曾经你说“我会是你最大的动力”,现在你说“我照顾好自己,你才会安心”,可是我想说“你好,我好,大家好。”

最近看了太多分手话题,有人说“分手后,不联系是最大的温柔”;我想说“能联系请不要说再见”。

也看了太多的评论留言,有的婚姻爱情美满,有的经历了太多舍得与舍不得。突然发现自己眼里的爱情总是太完美,一旦走心就想着白头。以至于会自卑,会无限放大自己的缺点,而看不到自己的优点。                                       

有人说:“现在你觉得毫无价值而抛弃的东西,正是你正在奔向的未来。”或许也是在教育我们珍惜当下。不管是生活、家庭、爱人,同样受用。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只有被活着的人铭记祭奠,亡灵们才能度过万寿菊铺成的桥回到人间和家人相聚。

于是死亡不再是生命的终点,被人们遗忘才是。

死亡和别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淡忘了情感还草草遗忘了那些重要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