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遇上五月天

我不是五迷,基本上可以算是音盲,五音不全还不敢唱,喜欢的歌没有全部背下来词的,只会唱高潮几句……

初中时候喜欢一个大我三年的学长,三年,很大一条鸿沟,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同校过。我是一个乐观的小胖子,所以一直不敢鼓起勇气去表白,一直觉得我配不上学长,一直延续到大学。直到有一天,走在大学校园,听着广播里传来了五月天的温柔,走在路上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内心的小鹿差点撞死,我就想着要弹着吉他唱着温柔去跟学长告白,于是就在学校门口琴行买了吉他,抱着老板的大腿说,我要学温柔,就这一首歌,老板一嗨,立马弹了一遍,当时听着连老板满脸的胡茬都变好看了。去了第一堂课,老板叫我们指法和基本音,临走说下堂课抽查,下堂课之前,我默默地发了个短信给老板,说能不能不要抽查我,老板说不行,我就再也没去学了,然后温柔就这么被搁置了。

后来跟学长一直没什么联系,毕业后各自工作各自生活,学长成了家有了孩子。偶然机会,五月天来杭州开演唱会,我没买到票,这时候另一个没买到票的倒霉孩子找到我问我要不要去看,然后我俩淘宝了一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第二场。

演唱会的前几天,我加了学长微信,点进了朋友圈,一天四五条,全是毛峰三百一斤,原来,学长已经成了卖茶叶的,我竟然没有一点忧伤,默默的截了图,以及他封面的婚纱照,发给我最好的朋友鲍鲍,跟她说,如果当时我和学长在一起,可能你现在看我的朋友圈都是茶叶和山核桃,然后我还要穿着这样的婚纱照,你怕不怕。

演唱会当天,我加了班跟朋友汇合,下雨天,跟朋友一行四人,在门口把原本要卖我们五块一件的雨衣十块钱三件拿下后,走进了体育馆,发现看台是有顶的,内场才是没顶的,来了一句,买个毛线的雨衣……

我问朋友,今晚有温柔嘛,她说没有,昨晚没有。演唱会绝对是最好的入坑方式,我朋友一个资深的VIP,饭了bigbang很多年的人,在买了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后开始各种听五月天,然后在她威逼利诱之下,把她备注改成主唱夫人。一个资深VIP就这么叛变了,在演唱会之前,我很不能接受。阿信一出来,她在我耳边大喊,信宏,我老公……

快结束,他们鞠躬下舞台,大家开始疯狂的喊加班,然后他们回来了,温柔的前奏想起,我跟朋友都疯了,各种啊啊啊,各种欢呼雀跃,走在路上今天阳光好温柔,我唱着唱着,想到了学长,想起了很多过往的青春,有点想哭,回过头,我朋友已经哭成傻逼了,我默默的把眼泪吞回去了,心想,我还没哭呢你哭个毛线……

其实青春是由很多个心动的瞬间组成的,而你以为的心动是懵懂的爱情,也有可能是那一霎那的触动。时间总会轮回,它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带你回到那个moment,带回那份你熟悉的心动。

人们总是最回忆自己的青春时期,大概那时候更容易心动吧,后来,遇上的事情多了,心动的次数少了,所以就会一直很向往那时候。

其实,长大后并不是遇上的事情多了,而是你遇上的都是曾经遇上过的事情,你总是在一层不变的生活,你活了一天然后重复了一万多次,任何事情你重复到一定次数,心里的小鹿肯定撞死了。如果你每天都遇上不一样的人,看见不一样的景色,遇上不一样的事情,那你还是会心动在每一个瞬间。

二十多岁该谈恋爱,结婚,生孩子,稳定工作?人生只有一次,我循规蹈矩的重复几万次,到了老了还有什么追忆的呢?我对你们负责,谁来对我想要的人生负责?

我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它或许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稳定,那么美好,但是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是可以记下来的瞬间,我不要等老了再来回忆青春,我希望珍惜当下,记住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

我就是我,为自己而活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的故事 不拘一格 不幸的故事 都如出一辙 像楼下各美其美的花草们 待割草机一下去 飘进窗来的 都是草腥味 20...
    查文瑾阅读 260评论 0 3
  • 粟的心里住着一只黑色的小虫,这或许是她与生俱来的东西,尽管这只虫让粟觉得厌恶,可是粟无法把它从自己的心脏里挖出来,...
    你那里几点了wzq阅读 530评论 0 0
  • 01 前几天,有个豆瓣帖子火了! 网友吐槽他10岁的小侄子: 网友不仅感慨:“现在的孩子思想真是令人害怕!” 但不...
    宝乐汇阅读 151评论 0 0
  • 开学啦,开学啦,开学啦……这是这几天听得最多,也是每学期开学之前听得最多的几个字,祖辈在说,父辈在说,老...
    希子妈妈阅读 5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