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西涯侠》中燃点逆天的那些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过俗不可耐的影片制作介绍,我们直奔主题。因为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知道也没关系,我相信大家也没兴趣,有兴趣不知道也没关系,这里偷偷告诉你个方法——自己百度去。

好了,大家大致了解了、没了解了《西涯侠》这部影片之后,我们正式步入今天的主题。

1

自嘲到无敌的魔性神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情刚开始就是一句“ 搞没搞错,三十集的喜剧拍完了,脑子翻来覆去回忆着,好笑的桥段竟然没有一个”。我第一反应,纳尼!这是主题曲,666!果然是万合天宜啊,果然够万万没想到!

整首歌曲听下去,可以说是深恶痛绝的体会到他们把自黑进行到底的良苦用心:“西涯侠,故事没人记得;西涯侠,角色谁会记得;西涯侠在各大榜单,被超过,被淹没”

最后更是一句无敌到爆的“辞职啦!改行啦!回家养猪也能发光发热”

另外,《西涯侠》还特曝光了“喊麦”版推广曲,再给你们循环一波,嗨…!龟派气功接招:“我叫李西涯,江湖也称西涯侠,西是西涯西,涯是西涯的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花式打广告,我只服万合天宜

看过影片的观众都知道的,每集剧情开始之前必是万年不变的怡宝水广告,奇葩的是他们的广告词居然牛逼的不带重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劲等人滴答派成立后第一件大事就是拍广告。武侠风格的影片居然拍起了尿不湿,还有极接地气的大西洋保险,看到此处,我非但没有吐槽,还哈哈大笑的拍手称快。

运用反套路的夹心小剧场《西涯侠》还贱贱的告诉观众:“我们这是第一次的中插小剧场哈,一定要让客户满意”。于是,让双儿展示了360度花式喝怡宝水的创意技能,从正面喝、侧面喝、再倒立着喝,各个角度来展示怡宝水工艺好、口感好、水纯净的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笑掉大牙的任性取名模式

说道取名字,不说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最起码有个讲究和说法吧,哈哈,每每想到《西涯侠》中主角的名字我都能笑喷。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为什么李西涯会有“李西涯”这么一个高大上的名字?

A:“西涯”的谐音刚好构成汉语拼音的“侠”,显示了飞叔无与伦比的文采

B:因为李西涯天生牙齿稠密,还好长智齿,考虑到以后拔牙疼的问题,飞叔希望他牙齿能够稀一些,就叫他“稀牙”,换个文雅的说法呢,就是“西涯”

C:李西涯的原名叫李易,暗含了生活容易的意思,飞叔为了证明主人真是逃跑了说话不腰疼,“瞎”了眼才会起这样的名字,偷偷的和主人对着干,但又怕事情败露就用“西涯”这个谐音来代替

D:其实啊,飞叔前不久刚刚在康家沟的西河边私买了一处田产,这次逃跑的匆忙,怕多少年后回来给忘了,就用“西涯”这个标志性的名字以示提醒

在剧中,李西涯、艾劲、秦双以及左丘子师徒四人来到苍穹派脚下,决定成立一个门派,为取“武林第一大派”的美意,又希望听起来不那么直白,于是乎就决定干脆取“第一大派”连读的谐音“滴答派”作为派名。前一秒还第一大派的唯我独尊,后一秒就反差的唱起了《滴答》,编剧你确定不是在逗我,要不要这么任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致敬无厘头,燃笑江湖

该剧刚一开场,就出现了一个熟脸。他就是黄一飞,星爷《少林足球》里的铁头功大师兄。黄一飞在剧中扮演的是男主李西涯父亲的仆人,也就是后来的飞叔,李西涯名字的缔造者,自带红脸的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苑琼丹是《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石榴姐,此番在剧中扮演李西涯的养母,在李西涯五岁的时候就告诉他,他是捡来的!不但鄙视他的智商,嘲笑他的大侠梦,还在他二十五岁时联合村长无情地将他赶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一山是《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华文,周星驰的御用演员,在剧中饰演侠考镇的向导。剧中向导一路上教给李西涯很多技巧,使李西涯感激不尽的同时,他一路上翻遍了李西涯的包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荏苒,看到他们就想起了无厘头,想起来星爷。

OK,下面关于剧情的无厘头盘点此处省略一万字!

5

款款爆表的人物逼格设定

李西涯:一个以帅自称的男“丑”角

李西涯是一个物理老师,起初跟常人一样,不相信这个世界有武侠,随着慢慢进入这个世界,逐步了解了武侠、侠骨。他站在现代人的角度去看武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欢:“面瘫”美男子

秦欢是个武林高手,免不了打打杀杀。他完全不搞笑,也没有耍帅扮酷,一直是一张臭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双:傻白甜式美丽“小公举”

秦双是元教教主的掌上明珠,自幼患有血症,从小受宠,性格有些娇俏任性又率真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丘子:“一本正经仙风道骨”老师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劲:笨到只会挣钱的富富富大师兄

滴答派大师兄,广告狂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呢,

好,收功!

总之,这部剧燃到不行,走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