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争、不气、不理、你就是赢家

世界上,很多事情难以改变,因为我们无能为力改变,那就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态,学会善待自己,适时卸下包袱,丢掉那些痛苦,忧虑,不平,学会轻装上阵。

要知道,很多事情,是没有必要去争的,不争,是一种自信的底气;很多人,是没有必要理会的,不争,是一份从容的素养;很多话,是没有必要生气的,不气,它就影响不到你。

人生一世,能伤害你的人,都是你最在乎的人和事,当你什么事都不在乎了,就没有什么人可以伤害到你了。

一段感情,你若不在乎,他的去留,就伤害不到你;他的爱与不爱,就左右不了你。

人活一世,图得就是一个心宽自在,不要为了不相干的人丢了笑脸,不要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多做纠缠,争论输赢,耽误了前行;说长道短,影响了心情。

做人,争来争去,往往什么也争不到!

古语曰:欲为大树,莫与草争;欲成大器,莫太小气。

人生不以输赢论断,谁能笑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有时候,我们与别人争,不是因为争来的东西有什么特别重要的意义,纯属是心里的不服气,如果不争一把,总以为,输掉了面子,显得自己太懦弱。

其实,只要我们换一个角度看,任何的人生状态,都是合理的,输了,不见得是坏事,反而是好事,因为,人生一世,最好的活法,就是与世无争,你总是与人一较高下,争来的都是烦恼。

生命的历程里,我们真的不需要太多的东西,只是我们容易沉沦在欲望的迷途中,争来一些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倒成了生活的烦恼。

一个人学会了不争,不是放弃了理想,更不是害怕,而是懂得以退为进,争来的利益,只是短暂的快乐,迟早要还回去;争来的爱人,只是暂时的感情,迟早会失去;争来的钱财,不是你的财,总有一天会溜走。

不争的人,总是习惯淡淡地说:算了吧,不是什么大事。即便遇到大事,他们也会从容的面对,不急匆匆,而是慢慢来。

世间多少事,从来都有定数,你越争,越是得不到,反而被烦恼纠缠,不如看淡一些,一笑而过,心中的千千结,在放下的那一刻定会释然。

做人,气来气去,气自己。

一辈子很短,很难,既然活着,就好好活,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有些事,相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

人活世上,难免遇到苦恼忧伤,别总是拿什么都当回事,别去钻牛角尖,别太去计较,不要生气,其实,所有的烦恼都有解药。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难事,烂事,烦心事,如果事事都要吹毛求疵,锱铢必较,那只有生不完的气,不管你有多么的不开心,都有责任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很多烦恼,其实都没有什么大不了,只是你在那种情境下,在那种心情里,庸人自扰罢了。

所以,无论生命中发生什么事情,请一定要善待自己,要学会不与烂人烂事纠缠,不轻易被负面情绪裹挟,才是聪明的活法。

自古,生气是一件百害而无一利的事,生气不仅误事,还很伤身,最后肯定会损害感情。

每个人的抗压能力都不同,但是真正有能力的人,喜怒于无形,控制得了自己的脾气,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生气;不会因为别人的一个动作,而吃不下饭;不会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而睡不着觉,但凡你的生活如此就能受到别人的影响和左右,那你也太没有定力,太没力量了。

要知道,只要烦恼不断,生气就没有尽头。人这一生,没有解不开的心结,也没有放不下的恩怨,有时候,生活真的让人心烦意乱,可不管多么令自己苦恼不堪的事情,最后都有一个答案。

所有的烦恼,都有解药,人生不必一直生气,要懂得戒骄戒躁,不卑不亢的过日子。

人生一辈子,很多事,很多人,不必纠缠,更不值得去理会。

生活中,藏着太多的刺,它轻易便能刺痛我们的心,令我们忧心,亦或者心烦,其实,烦恼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自己如何去化解,人这一辈子,太短暂,要是浪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忧心不必要的麻烦,似乎太浪费了。

要知道,很多事情,计较又如何,有理,不怕流言蜚语,无理,声音再高也没意义,有些东西,争夺太费劲,是你的,永远不会丢,不是你的,争也无用。

沉默不是懦弱,而是因为计较太累,安静不是因为冷漠,而是因为身心疲惫;有些事,别弄得太明白,太明白反而会心寒;有些人,别看得太清楚,太清醒会心累。

其实,当自己能够清楚地知道孰轻孰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那么便可以不被外界的声音所干扰,心无旁骛地走自己的路,追逐自己的梦想。

不理会,就会不生气,不去纠缠,忧心的事总会过去,心烦的人及早远离,人活一辈子,尽量活得自在点。正所谓心宽一寸,受益三分,人活着是为了自己,不需要为了琐事坏了自己的好心情。

人活着,其实就是一种心态,你若觉得快乐,幸福无处不在。忘却那些应该被淡忘的人与事,有些人不必怀念,有些事不必理会,心无计较,不争,不气,才能不断获得平凡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