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狗节”太多,狗都麻木了

文 / 廖玮雯

你们难道不觉得一整年下来,情人节实在是太多了么?

七夕是情人节,元宵是情人节。

平安夜是情人节,圣诞节是情人节。

2月14日是情人节,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任其发展下去的话,估计可以连续七个月,整一个七彩虹系列情人节……

此外还有广大情侣各种自定义情人节,相识纪念日,表白纪念日,定情纪念日,结婚纪念日,甚至还有相恋十天,在一起一百天纪念日,第一次牵手纪念日,第一次拥抱纪念日……

当然,当人们开始过上传统情人节之后,通常而言,彼此的生日也会被情人节所感染,成为另一个重大的情人节……

对此喜闻乐见,希望“情人节每天都过”的,除了著名歌手梁静茹以外,应该是商家了。

然而,令人发指,惨无狗道的还不是庞大的“虐狗节”数量,毕竟,每个月都来那么好几次,虐着虐着就习惯了……

真正让人胆寒的是,所有的节日都千篇一律变成各种版本的情人节后,各种节日的花样与特色就再也玩不起来了,于是,节日能带来的快乐也越来越少了。

慢慢,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变得麻木了,就连最欢欣鼓舞的商家,也要开始头大。即使所有的节日变成了情人节,搞起促销来很简单,鲜花,晚餐,巧克力就行……

比如今天肯德基推出了“花样虐狗,七夕节+支付宝7.7折”,亲爱的肯德基爷爷,我很期待你们2月14日整一个2.14折啊,团购网站推出7.7元看电影,我就想知道明年2.14元你们干不干?

所以,商家慢慢会发现,活动越来越难想,生意越来越难做,人们的热情越来越低,参与越来越少。

最终他们会惊讶地发现:情人节每天都过,就等于每天都不过,或者每天都过得很烦……

又是鲜花+礼物+晚餐,还是鲜花+礼物+晚餐……别说单身狗了,虐狗的都要疯,除了形式上的无聊,当虐狗的圈满日历,他们会发现一年竟然有几十个“情人节”,此时,情人节就成了情人劫。

你就说,这到底劫不劫?请把右手按在你的钱包上,左手捂着你那疼痛的心,你就说吧,这到底劫不劫?

而且,就算是要虐狗,不要千篇一律好么?

每个月都一样,每个节都一样,秀恩爱秀恩爱,还是秀恩爱,有什么意思啊?狗早就麻木了!说好的花式虐狗呢?

其实,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内涵,真的不是这么简单粗暴就能一笑而“过”的。

七夕节最初也不是虐狗节,叫做“乞巧节”,所有单身的、不单身的姑娘在这天都会来到花前月下,仰望星空,祈祷自己可以如同织女一般心灵手巧。

多美好?简直诗情画意!

这个起源于西汉的节日,在唐朝被诗人描述为:阑珊星斗缀珠光,七夕宫娥乞巧忙。宋元时期,七夕节更加是热闹非凡,可以说不亚于过春节!车水马龙,人流如织,大街上都是到市场买卖乞巧物的人。

七夕节完全不是情人专属的节日,而是大家的节日啊!单身狗同样可以一起过得很欢脱的!

车水马龙,美女如云,想一想都流口水不是么!现在呢?变成啥样了?!

没劲!

元宵更不用说,赏月,燃灯,猜灯谜,吃元宵,耍龙灯,踩高跷……,总之,这个内涵特别丰富,习俗特别精彩的节日,又要沦落为“中国的情人节”,变成了2月14日的翻版。

没劲!

至于舶来的平安夜圣诞节早就沦陷了,不提也罢了。

秀恩爱,洒狗粮,翻来覆去老三样,除了惹人愤恨以外,情人之间整太多了,真的是没多大意思。

毕竟,物以稀为贵嘛。所以,情人节一个就好了,专专心心把它过好,其他的节日嘛,大家一起热闹一下岂不更好?

众所周知,“虐狗大法”里的最后一招绝招,叫做“天下无狗”。什么意思?就是不要在节日里让单身狗塞满一嘴的狗粮回家里宅着哭,而是让他们从家里走出来和大家一起跳舞,这样一来,花样多,人流旺,让商家头大的问题也解决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不是么?

在我看来,这才是节日里应有的皆大欢喜。

话说回来,七夕节是牛郎织女一年只能见一面的日子,从这个角度看,对情侣来说,这是个悲伤的故事,在这个日子里,大秀恩爱,就像是清明节开香槟,真的不大合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