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谈】后羿和嫦娥都是外星人!!

[引子]

您信不信地球上住着很多外星人?反正我是信了!

自己从小最喜欢胡思乱想,甚至一度一直以为自己就是被安置在地球的外星人,于是乎,内心深处总感觉有一种肩负着星球复兴的使命感⋯⋯,借着中秋假期之际,发一篇自己没有根据的臆想,但很多大胆的幻想何尝就不是远古传说和史实的一种推测呢?

嘿嘿,闲话不说,看我的正文……


话说,上古的神话都是通过民间传下来的,由于当时没有产生完善的文字,更多是用大家易懂的语言和描述来口口传递,所以产生了“传说”这个词汇。甚至有专职的“神授”传述人来进行神话和传说的转述流传。

世界各种文明流传下来的神话,从主体上是比较类似的,都有掌握世间万物最高权力的天帝(上帝?玉皇大帝?真主??⋯⋯)和掌管万物的不同天神(火神、水神、雷神等等⋯⋯),

虽名称不一,但大致相同。散落在文明社会边缘的一些土著部落里更是有各式各样的天神和诸神。这其实说明在上古时代尚未有文字记载的时候,有大量超能力的生

命体存在,也发生过超能力的战争,当时的原始人只能将之敬畏成神灵,用简单易懂的文字让后代的普通人类能够理解。个人坚持认为,所有的神话传说都不是空穴

来风杜撰出来的,一定有它产生及流传下来的原因。

我想到了两个古老的中国神话,就是《后羿射日》和《嫦娥奔月》的故事,其实这两个典故本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下面让我们先引用一下民间最常见的一个通俗版本的《后羿射日》传说:

世界年轻时,天空曾一齐出现十个太阳。他们的母亲是东方天帝的妻子。她常把十个孩子放在世界最东边的东海洗澡。洗完澡后,他们像小鸟那样栖息在一棵大树上,因为每个太阳的中心是只鸟【麒羽提醒注意:为什么太阳中心是只鸟?后面会有交待】。九个太阳栖息在长得较矮的树枝上,另一个太阳则栖息在树梢上,每夜一换。

后羿射日图

嫦娥奔月图

当黎明预示晨光来临时,栖息在树梢的太阳便坐着两轮车穿越天空。十个太阳每天一换,轮流穿越天空,给大地万物带去光明和热量。那时候,人们在大地上生活得非常幸福和睦。人和动物像邻居和朋友那样生活在一起。动物将它们的后代放在窝里,不必担心人会伤害它们。农民把谷物堆在田野里, 不必担心动物会把它们劫走。人们按时作息,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生活美满。人和动物彼此以诚相见,互相尊重对方。那时候,人们感恩于太阳给他们带来了时辰、光明和欢乐。可是,有一天,这十个太阳想到要是他们一起周游天空,肯定很有趣。于是,当黎明来临时,十个太阳一起爬上车,踏上了穿越天空的征程。这一下,大地上的人们和万物就遭殃了。十个太阳像十个火团,他们一起放出的热量烤焦了大地。森林着火啦,烧成了灰烬,烧死了许多动物。那些在大火中没有烧死的动物流窜于人群之中,发疯似地寻找食物。河流干枯了,大海也干涸了。所有的鱼都死了,水中的怪物便爬上岸偷窃食物。许多人和动物渴死了。农作物和果园枯萎了,供给人和家畜的食物也断绝了。一些人出门觅食,被太阳的高温活活烧死;另外一些人成了野兽的食物。人们在火海里挣扎着生存。这时,有个年轻英俊的英雄叫做后羿,他是个神箭手,箭法超群,百发百中。他看到人们生活在苦难中,便决心帮助人们脱离苦海,射掉那多余的九个太阳。于是,后羿爬过了九十九座高山,迈过了九十九条大河,穿过了九十九个峡谷,来到了东海边。他登上了一座大山,山脚下就是茫茫的大海。后羿拉开了万斤力弓弩,

搭上千斤重利箭,瞄准天上火辣辣的太阳,嗖地一箭射去,第一太阳被射落了。后羿又拉开弓弩,搭上利箭,嗡地一声射去,同时射落了两个太阳。这下,天上还有

七个太阳瞪着红彤彤的眼睛。后羿感到这些太阳仍很焦热,又狠狠地射出了第三枝箭。这一箭射得很有力,一箭射落了四个太阳。其它的太阳吓得全身打颤,团团旋

转。就这样,后羿一枝接一枝地把箭射向太阳,无一虚发,射掉了九个太阳。中了箭的九个太阳无法生存下去,一个接一个地死去。他们的羽毛纷纷落在地上,他们

的光和热一个接一个地消失了。大地越来越暗,直到最后只剩下一个太阳的光。可是,这个剩下的太阳害怕极了,在天上摇摇晃晃,慌慌张张,很快就躲进大海里去了。天上没有了太阳,立刻变成了一片黑暗。万物得不到阳光的哺育,毒蛇猛兽到处横行,人们无法生活下去了。他们便请求天帝,唤第十个太阳出来,让人类万物繁衍下去。一天早上,东边的海面上,透射出五彩缤纷的朝霞,接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露出海面来了!人们看到了太阳的光辉,高兴得手舞足蹈,,齐声欢呼。从此,这个太阳每天从东方的海边升起,挂在天上,温暖着人间,禾苗得生长,万物得生存。后羿因为射杀太阳,拯救了万物,功劳盖世,被天帝赐封为天将。后与仙女嫦娥结为夫妻,生活得美满幸福。



从上面的故事中可以感觉到,为了让神话传说能够理解,里面加入了太多的童话故事似的语言和元素,使整个故事增添了许多浪漫主义色彩。个人还是推崇一个非常务实的故事版本如下:

传说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尧时候的人,神话说,尧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同时出现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庄稼都枯干了,人们热得喘不过气来,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为天气酷热的缘故,一些怪禽猛兽,也都从干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里跑出来,在各地残害人民。

人间的灾难惊动了天上的神,天帝常俊命令善于封射箭的后羿下到人间,协助尧除人民的苦难。后羿带着天帝赐给他的一张红色的弓,一口袋白色的箭,还带着他的美丽的妻子嫦娥一起来到人间。

后羿立即开始了射日的战斗。他从肩上除下那红色的弓,取出白色的箭,一支一支地向骄横的太阳射去,顷刻间十个太阳被射去了九个,只因为尧认为留下一个太阳对人民有用处,才拦阻了后羿的继续射击。这就是有名的后羿射日的故事。

但是后羿的丰功伟绩,却受到了其他天神的妒忌,他们到天帝那里去进谗言,使天帝终于疏远了后羿,最后把他永远贬斥到人间。受了委曲的后羿和妻子嫦娥只好隐居在人间,靠后羿打猎为生。

嫦娥又是怎样奔月的呢?在古书上有种种不同的说法。根据《淮南子》的记载是,后羿觉得对不起受他连累而谪居下凡的妻子,便到西王母那里去求来了长生不死之药,好让他们夫妻二人在世

间永远和谐地生活下去。嫦娥却过不惯清苦的生活,乘后羿不在家的时候,偷吃了全部的长生不死药,奔逃到月亮里去了。另一种说法是屈原(约前340-278)《天

问》的记载,说后羿后来对嫦娥有不忠行为,和河伯的妻子发生暖昧关系,因而引起嫦娥极大的不满,便离开后羿跑到天上去了。嫦娥奔月以后,很快就后悔了,她

想起了丈夫平日对她的好处和人世间的温情,对比月亮里的孤独,倍觉凄凉。也有说是后羿的弟子蓬蒙想要霸占嫦娥和不死药,嫦娥临危之下吞掉了不死药。

上面的这个第二个版本就简单也现实多了,但是:

这不科学!!!!

现在,让我们抛开文艺化的辞藻用科学幻想的角度来大胆假设一下神话的真相:

远古的某个时期,天上突然出现了10个太阳。

突然哦!!太阳会复制的吗?太阳会生仔的吗?

这不科学!!!

当然,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太阳,另外九个,是某高智慧生命的碟式太空飞船,能够发出和太阳一样耀眼的光芒。这九个飞碟向当时的地球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森林着火了,当时的人类生命损失惨重,飞禽走兽也遭了殃,世界被饥饿、干旱、瘟疫所笼罩,总之是生灵涂炭。这时候出现了一个超级英雄,名叫后羿。这个后羿应该定不是当时普通的地球人(因另外一传说版本传说是天帝派下来拯救人类逃离这场灾难的神射手,传说后羿拥有红色的神弓和白色的神箭),拥有一种被涂装成红色的相当先进的武器,有非常精确的瞄准系统,百发百中,至于发射出来的是箭形的导弹还是白色激光之类的就很难讲了。

后羿降临人间之后,用所带来的超级武器,将那九个“太阳”式飞行器一一击落,唯一留下真正的太阳,这是不可能打下来的。人间从此恢复了和平和美好的生活。

关于我为什么认为那九个太阳是飞船还有一个论据,就是古时后羿射日的图画中,习惯在“太阳”中画一只太阳鸟,那其实是后人将当时发生的现象通过图像通俗化简单化了,一定是“太阳”中曾经飞出过“神鸟”,而这“神鸟”很有可能是飞船中的小型的翼型飞行器。

为什么很多古代绘画中太阳会有一只鸟?

是不是有像鸟类一样的飞行器,从中进进出出?

而这个太阳本身就是一个大型UFO母舰?

后羿和嫦娥这对夫妻毁灭掉九个外星飞船后,出于某种原因留在了地球,或许是跟地球人有了深厚的感情,或许是得罪了“天帝”被他和自己的同类或者飞行器所遗弃了。然后很明显,嫦娥是显然过不惯地球的生活的,于是,某一天嫦娥通过某种方式(至于不死药的传说或许只是民间的一种假想,可能是后羿自己星球的一种高技术精密仪器或发射器之类的),飞入天际回自己的家乡去了,至于是不是飞向月球还有待商榷。

以上是我个人假想的“新版后羿射日”的梗概,至于传说中很多人性化的描述和表现,还是为了让当时的人容易理解而经过不少代人添油加醋过的。怎么样?听了我的假设是不是觉得有些道理呢?所以,我坚持认为,后羿和嫦娥就是一对遗落在地球上的高智慧超能外星生命,他们和另外一只外星飞船编队在地球上发生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甚至他们之间本身就是同一星球的生命也有可能。(完)


麒羽的麒言妙羽,

有文、有画、有故事、

奇思异想、碎碎念……

“麒羽记”,点击关注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