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仙子搬家

芍药花.jpg

在一所乡村学校家属院前的空地上,有一株茂盛的芍药花,她每年都会开花,很大,很美丽。

这小块空地,后面是家属院围墙,前面就是一条路,连接着教室和学生们的宿舍。每个星期,星期一到星期五,这路上都会有学生走来走去,特别是早上开始上课的时候,中午、下午还有晚上放学的时候,更是热闹非凡。

芍药花天天站在那里,见多了勤奋读书的学生,也听多了学生琅琅的读书声。有风吹过的时候,芍药花也随风轻轻舞动,硕大的花朵在风中摇头晃脑的,好像也在读书呢。

可是,谁也没想到,这里面住着芍药仙子呢,这株芍药花,其实是七个美丽芍药仙子的家。

冬天的时候,芍药仙子们是很少出来的。只有在下了大雪的时候,七个仙子才会披上厚厚的、红红的棉衣,相约出来看雪。这时,在教室呆够了的学生们,都在雪地里兴奋地奔跑,虽然不能堆雪人,可打雪仗却很适合。芍药仙子们就站在教室前高大的刺松上面,和刺松仙子一起,高高兴兴的看孩子们嬉闹。这时,她们是不会下去参加这热闹的活动的,因为她们太小了,万一不小心被孩子们踩到碰到或被雪球砸到可怎么办呀。

只有孩子们上课了,她们才会从松树上飞下来,在空旷的校园里嬉笑打闹。偶尔会有老师从松树下面经过,她们也会故意弄掉一些雪花,看着这些雪花落到老师的头上和脖子里去。这时候,老师们总以为这是风刮下来的,做梦也不会想到这是七个美丽的芍药仙子在跟他们调皮呢。

七个芍药仙子都很美丽,也很勤劳能干,要不,它们的家怎么会这么漂亮呢。春天到了,七个芍药仙子就更忙碌了。担水,挑肥,打开所有的门窗,让太阳把家里晒得暖暖和和的。初夏时,芍药花就开得非常大,非常红,一朵接一朵,娇艳,美丽,端庄。

早晨和下午,经常会有几个小孩子在路边玩耍。有时他们也会跑到芍药花前,用嫩嫩的小手摸摸芍药美丽的花朵,用小小的鼻子去闻闻芍药醉人的花香。幸好,他们都不去折这些花。而不管是谁从这里走过,都会不由赞叹一句:好美丽的花呀!这时,就是七个芍药仙子最开心的时候了。平时,芍药仙子们就为它们的这个家忙碌:担水啦,挑肥啦,打扫卫生啦,等等。不忙的时候,她们姐妹七个就在叶子上晒太阳,或在花朵上跳舞,有时也会出去串串门。校园里还有雍容华贵的樱花仙子,热情艳丽的紫薇仙子,老成稳重的刺松仙子,健壮大方的梧桐仙子,低调坚忍的黄杨仙子等等。她们去找樱花仙子聊天,找紫薇仙子跳舞,紫薇仙子舞跳得可好了;她们也去梧桐仙子的家,在宽大的梧桐叶子下面做游戏;有时,芍药仙子也会飞到教室里面,站在灯架的上面或黑板边上,看学生学习,虽然她们什么也听不懂。所以,她们一点儿都不寂寞。

这样的日子,可真是无忧无虑而又美好呀。如果,生活天天都这样,那可就美得没法说了。

可是,正如俗话所说,天有不测风云,花也会有旦夕祸福。这不,不好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学校要建新房子,老房子要全部拆掉,房子边的花都得搬家。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花都会被搬走。所以,很多花草就要倒霉了。
一排排的房子轰然倒下。天天都有黄杨仙子啊、冬青仙子啊来向芍药仙子告别,还有很多从来没打过交道的如苦菜花仙子也来告别。芍药仙子看到自己家后面房子里,有人在忙忙碌碌地往外搬东西,就知道她们在这个地方呆不长了。

一天早上,樱花仙子来了,她们也是来告别的。

满脸忧伤的樱花仙子们对芍药仙子说,我们的家被连根拔起了,不知道要移到什么地方去,也许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那么以后我们可能就永远都不会再见到了。真舍不得这里,舍不得你们呀!
芍药仙子姐妹也很悲伤,可是,又能有什么法子呢?她们去为樱花仙子送行,眼看着樱花仙子的家,一棵棵的樱花树被连根掘起,装在车上,运走了。可怜的樱花仙子,面容憔悴地站在被截断了枝条的樱花树上,跟她们挥手告别。

梧桐仙子也来告别了。

又一天。出去探听消息的芍药仙子回来时,给姐妹们带来了一个让人震惊而又痛苦的消息。柏树仙子的家因为不好移动,被从根部锯断了。柏树仙子无家可归,只好去刺松仙子家借住;冬青仙子的家因为太普通了,不值钱,被连根拔起,抛弃在垃圾堆里,可怜的冬青仙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家在阳光下一点点失去水分,最终枯死,不得不去流浪。因为被抛弃的冬青太多了,也没有谁家大到可以让这么多的冬青仙子住下呀。

可是芍药仙子们根本没时间去同情别人。因为,她们看到,那个叫“挖掘机”的庞然大物发出可怕的轰鸣声,今天推倒一排房子,明天又挖走一排房子,离她们的家越来越近。

可怕的一天终于还是来了。那个发出巨大轰鸣声的大东西来挖芍药仙子家后面的房子了!

恐惧让七个仙子变了脸色。她们多么盼望能有人来给她们搬家呀。可是,她们的家是这么渺小,又有谁会记在心上呢。

房子轰然倒塌,碎石块夹杂着浓重的灰尘向芍药仙子们的家气势汹汹的扑来。最小的芍药仙子尖叫着,想飞过去,护住自己的家,却被姐妹们紧紧的拉住了。看着自己心爱的家,叶子掉了,枝条断了,到处是尘土,面目全非,芍药仙子们哭了。

这天晚上,七个仙子默默地呆在芍药花旁边的废墟上,谁也不说话,谁也不睡觉。她们是多么喜欢现在这个家啊,可是,这一切都要没了。紫薇仙子很幸运,她们的家没有搬,就来邀请这七位美丽的芍药仙子去她们家住。可是,芍药仙子不想寄人篱下,所以,明天,这七位美丽的芍药仙子也不得不去流浪了,这是多么令人伤心的事情呀。

第二天,温暖的太阳照常升起来,阳光照得大地暖暖的。可是,这一切对于芍药仙子来说却不再美好,因为,家都没了,谁还会有好心情呢。芍药仙子们知道,那个叫“挖掘机”的家伙,马上就会来,把这里挖平,那时,这里将什么也不会剩下,只会留下回忆。
就在这时,芍药仙子们看到,有人来了。

而且,他肩上还扛着一把镢头。

只见来人一路寻找,最终停留在了芍药花前,开始清理芍药花周围的碎石,然后,开始用镢头挖芍药根。

有人来替我们搬家啦,最小的芍药仙子最先反应过来,欢呼道。
一会儿功夫,那人就把芍药花挖了出来,然后,放在一个袋子里,提着走了。

七个芍药仙子,高高兴兴地跟在后面,一边飞舞一边唱起了欢快的歌儿,甚至还有两个调皮的芍药仙子,一个在镢头上方,一个在那人的头上方,如两只美丽的蝴蝶,轻盈的盘旋。

芍药花被带出了校园,栽进了一个花盆里。

芍药仙子们很快就熟悉了新家。

安顿好后,七个芍药仙子在最大的芍药姐姐的召集下聚在新家里,生平第一次就“开花”这个本来不成问题的问题进行讨论。

最大的芍药仙子姐姐说,姐妹们,明年按说我们是不能开花的。咱们刚搬了新家,养分损失很大,恐怕不足以支撑开花。人们常说“芍药一搬家,三年不开花”,就是这个道理。你们说说,咱们明年还开不开花?

聪明的芍药二仙子说,我觉得,咱们明年还是先不开花了吧。

稳重的芍药四仙子也说,我觉得明年不开花好一些,最好是后年再开,可以积攒一下能量。

最小的芍药仙子却说,姐姐们,我觉得我们应该开花,别人在危难的时刻救了我们这个家,我们应该懂得回报呀。

可是,我们的能量恐怕不足呀,芍药二仙子犯愁地说。

我们可以辛苦一些,现在开始努力工作,多担水,多担肥,多积攒养分。也许,这样明年我们就可以开花了。伶俐的芍药五仙子提议。

我同意,我不怕多干活。芍药六仙子表态。

我也同意,我也不怕累。芍药三仙子也说。

姐妹们,你们觉得呢?要不,咱们举手表决?芍药仙子姐姐说。
其余六个芍药仙子七嘴八舌地说,我们不怕辛苦。

芍药.jpg

第二年春天,芍药长出了新芽,新芽很粗壮。初夏时分,芍药开花了,紫红的花朵,还是那么典雅,那么艳丽,路过的人都说,好漂亮的芍药花呀!

可是,芍药仙子们还是想念原来生活过的学校。在那里,白天听得最多的是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见得最多的是课间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场面;晚上,学校里安静极了,在皎洁的月光下,芍药仙子们可以和樱花仙子、紫薇仙子还有其它的花仙子们做游戏。而且,学校里是多么整洁呀,地上连一点垃圾都没有。

而这里呢,因为是在公路边上,天天车来车往的,太吵了,而且灰尘太多了。芍药仙子们晚上经常会被急驰而来的车吵醒,家里天天打扫也打扫不干净。

这天,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过来。他先看看花,又闻了闻花香,芍药仙子们刚好又在讨论这个问题,这样,小男孩就听到了芍药仙子们说的话。

小男孩很同情芍药仙子,就跑去跟姐姐说了刚才芍药仙子们说的话。

姐姐也很同情这些芍药仙子,就和弟弟一起去跟爸爸说了芍药仙子们的心愿。

爸爸听了,也很同情这些芍药仙子,就说,要不,咱们把芍药花送回学校吧?姐姐和弟弟高兴地答应了。

最后,芍药仙子们就真的回到了学校,虽然不是在原来的地方,因为,那个地方已经建成一座高楼了。这样,芍药仙子们就又可以和紫薇仙子、樱花仙子还有其它的仙子们一起玩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