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篇二 水

        隔了很久终于不懒了,用过了无数水,踩了无数雷,终于找到稳定可靠适合自己的用。先说说自己最爱的,然后是一些之前用过尚可的产品,因为太多,实在该好好捋捋。

1.ALBION奥尔滨/奥碧虹爽肤精粹液

       即大名鼎鼎的健康水,入坑时间不短了,跟芙丽芳丝洁面一样,找不到换的理由,如果非要说,那就是贵!!!每次滴出来浪费掉都要念叨,“两块钱一毫升”。再就是及其难买,全国专柜只有三家,还有两家刚开到一年吧。代购难判真假,好容易今年基友去日本,偏偏刚买了一套国内版。

        说说过人之处,被人种草很久,终于在脸烂到无可救药时入坑。刚开始不懂,只用健康水湿敷,感觉功用并不明显,凉凉的,肥皂味,能镇静,不过敏,再没其他明显的功效。直到把它跟渗透乳搭配到一起用,实在是太好用啦!!!白到发光啊,痘坑痘印呢,找不到啦!!!皮肤状态炒鸡好啊!是那种由内而外透出来的白啊!所以还是必须推荐渗透乳和健康水搭配使用,先乳后水,不湿敷就可以,省水又好用。很多人都在分享省水的用法,实际上我都试过,效果并不好。一开始不舍得用,渗透乳用得少,手法又不对,角质层都被擦坏了。总是拿健康水当面膜湿敷,结果敏感痘又冒出来了。最后,果然还是按照标准的使用手法感觉事半功倍,而且用量也不大,可以用很久,偶然敷一次水膜或者买健康水面膜来用,一周不要超两次。结婚前夜一点多起来洗澡化妆,妆前敷了健康水面膜,持妆一整天状态起色炒鸡好啊!

        我买过某美优品的中样,后来今年见到买的一套送的中样打开才知道,当年某欧卖给我的果然是假货!!!瓶子一看就很假,完全没有正品那种光滑到发亮和瓶身白色的质感,真假果然要对比才能看得出来。  

       奥尔滨最早是有广州澳亚集团代理的,也叫傲之美。今年自己做了个公众号,官方也更名为奥碧虹了,不知道是换了代理还是自己在国内运营或者是代理商在做。在奥碧虹公众号上可以看到专柜门店还有授权店铺,并且一直声明所有网络售卖跟它没有关系。所以代购这个事情还是见仁见智吧。很多价格偏低的,还是三思。

2.芙丽芳丝深水2号

      芙丽芳丝深得我心,除了洁面之外,深水也是我的必推产品。

       很基础的护肤品,仍然是在过敏初期入的坑,虽然产品里有一定浓度的烟酰胺,但是过敏的时候用并没有不适,但是烟酰胺不耐受的姐妹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这款补水效果一流,保湿也不错。比较浓稠的质地,一上脸就立刻吸收,感觉被肌肤吸了进去,很水润,不油腻。我一般拿它当乳液来用,夏天的话就在纯露后涂个深水,一天都不太泛油,秋冬觉得不够保湿就再加个霜或者厚一点的乳。皮肤维稳就靠它。

3.纯露

         这个不拘品牌,不拘品种,过敏就上洋甘菊,补水就上玫瑰花,镇静就来薰衣草,消炎可以茉莉花。用过几个牌子,英国AA、BH,德国O家,保加利亚玫瑰,相比某国产炒的很热的牌子要便宜,性价比高。AA算是价格比较便宜,主打香薰,所以精油比起O家要稍弱,但是胜在价格便宜。如果单说纯露都是不错的,我一般都是看活动,现在用的一瓶保加利亚玫瑰的大马士革玫瑰纯露是活动时候29块钱抢的,好用又便宜。一般来说,各种纯露和精油因为提纯的关系直接闻起来味道都不太好闻,有点怪异的味道。而且纯露也不会静置就出现精油!!!我一个好朋友给我发过一张在淘宝三无自制纯露店买来的飘着精油的图片,那个时候还不太懂,后来用的精油多了一点,这不就是精油兑的水嘛!!!不要买三无!不要买三无!不要买三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除了前几个牌子,据说国产精油有些比较低调的品牌价格不错产品也不错,因为以伊犁的薰衣草为依托,伊犁的薰衣草确实质量很好,不过品牌没有验证过,就不在这推荐,大家可以自己试一下或者从其他人了解下。不过价格太高的话,不如看看国外品牌,但要小心假货。我在某美优品买过AA的玫瑰花水,和在亚马逊买到的完全不一样,前者拍六次仍然不是润,后者拍一次就很补水。

4.喷雾

        跟纯露一样,不用单独分开说。法国几个泉的水效果都不错。因为过敏的缘故,基本都试过。薇姿,雅漾,理肤泉,镇静都没的说。要是比起来,我对薇姿更感冒,因为当年最严重时候就是用的它,脸上洗完一干就开始痒,抓心挠肝的痒,这时候就喷一喷,呆一会擦掉,立马不痒了,所以对我来说简直救命法宝。

       对比来说,感觉理肤泉和雅漾比较像,都很润,而薇姿比起前两位则显得相对清爽,我这种又过敏又出油的用起来感觉最好,当然,也不排除心理加成的因素,但是差别几乎不可感,都不错。还是本着实惠的原则,那有活动就去哪。

       此外,没有前三位名气大的,依泉。也是法国的泉子,镇静效果体验不深,因为第一次入手已经治愈了敏感。不过据说依泉是唯一一个等渗溶液,所以不需要擦干,可以直接全部吸收或者直接拍拍,所以也很适合我这种懒人。我买依泉的经历也是告诉我屈臣氏还是要逛的。300ml只花了七十多,只有那一家店,偶尔碰上,此后再也没遇到过这个价格。所以屈臣氏的活动永远有我想不到。

5.灵芝水

        羽西的灵芝水,这个我是买给妈妈用的效果很好,我偶尔回家也会蹭一点。比较粘稠的质地,感觉应该含有多糖成分,夏天用过之后都不需要乳液。有很浓的灵芝味道,不太好闻,但效果确实不错,保湿很好,抗氧化效果不好说是水里的还有后续的精华或者霜里的。总之羽西作为一个国产老牌还是不错的。

6.韦博士菌菇水

       都说痘痘肌适合,可能不太适合自己敏感,用起来感觉不错,但是收效并不明显,也可能因为没有坚持用。味道清淡,有点中药的味道。保湿补水效果都不错。可能遇到适合的人效果会更好吧。

7.神仙水

       写过的人太多,不过真的超好用,因为价格没有坚持。能很大程度改善皮肤,尤其是痘痘肌。最神奇的是,第一天晚上挤过的痘痘用神仙水敷一会,第二天早起发现伤口已经完美愈合了,不能更神奇,怪不得叫神仙水。

8.无印良品高保湿化妆水

       很温和的产品,性价比不错,属于无功无过的日常用水。有几个版本可以根据肤质自行选择,瓶子很好看,各种贯穿了MUJI一贯的性冷淡风,深得我心。如果皮肤状态好,没有特别需求,这款能满足您日常所需。

9.津尔氏

        津尔氏有好几种,金缕梅爽肤水,金缕梅玫瑰,薰衣草等等,列举的三种是我之前一并买的,感觉都差不多。味道不好闻,一股胶水味,质地比纯净水略稠,很容易起泡沫,因为价格比较便宜,泡水膜之类不心疼,镇静效果还不错,但更具体的功用指望水也很难实现。比较要小心的是有几款是含酒精的,略刺激,敏感肌谨慎选择。

        以上是亲身用过可以入手的水类产品,仅限自己的一点小经验,与姐妹共勉。当然敏感痘肌更适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