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糖盒里的创口贴

淼淼很喜欢八月长安,就是之前大热的网剧《最好的我们》的作者,可惜她不是书里的耿耿,也没有遇见她的余淮,她更像另一本书里的洛枳,偷偷的喜欢一个男孩儿,三年了,却还是没有洛枳那样的好运气。

淼淼是个有些小自卑的女孩儿,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也不够聪明,靠着一身傻气与偶尔的抖机灵立志做一个有趣的人。她在高二那年结识了比她高一年级的学长N,从此便义无反顾地一头栽了进去。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妙”

在楼梯转角看见N的第一眼,淼淼就感觉自己和这个人之后一定还会有故事。坦白来讲,N并不属于长得好看的类型,那第一眼产生的多巴胺也还不足以激发淼淼对N那长达三年的眷恋。可是戏剧之所以来源于生活,就是因为生活之中充满着比戏剧看起来更不可思议的缘分与巧合。从小到大泡泡糖刮刮乐永远是谢谢惠顾的淼淼从没想过有一天也能被生活中偶尔赠予的小礼物砸到,由于和N参加了同一个比赛而结识,尽管后来的淼淼常常想——N究竟是生活赠予她的礼物还是苦其心志的考验。

“那年我的创口贴塞满了一个糖盒”

淼淼是个有趣的女孩子,N也不是戴着酒瓶盖般厚眼镜的呆瓜,更何况还有一方在小心翼翼地靠近。熟悉之后大概就是每天百来页的聊天记录,校园小道上碰到时一个会心又内敛的笑。

N会在下课的间隙敲敲淼淼座位旁边的窗户送上一块小蛋糕祝她生日快乐或是在楼梯碰到时拍拍淼淼的头。更多的时候,是淼淼一次次精心制造的“偶遇”,放学的楼梯口或是大课间的操场,早操如果运气好的话能在散场时瞥到N上楼梯的侧影。

体育课常常会提前10分钟下课,这时候淼淼最喜欢跑到比自己教室高两层楼的医务室买两个创口贴,她总能从医务室旁边的教室窗口一眼看到低头做卷子的N,连后脑勺都可爱得不行。

听着这些我觉得整个人都泡在糖水里,甜得有些齁。

在淼淼升入高三的两个月后,N更新了一条动态,照片里是个很白净笑起来很温柔的女孩子,淼淼觉得很无力,比大热天跑完800米之后一个人扶着墙回教室还要无力,淼淼觉得很难过,比回到教室之后看到桌子上有十几张没做完的试卷还要难过。淼淼在那年夏天的尾巴里,趴在桌子上哭完了两包卫生纸以后去厕所洗了把脸,继续做已经被眼泪打湿的两张卷子。她觉得自己不能够再去想着打扰N了,那样不应该,他已经有自己的姑娘了。

尽管N的第一段恋情并没有维持太久,但淼淼始终没有再点开N的聊天窗口,她觉得有些东西已经开始渐渐变得不一样了,虽然她每天早上依然吃着N最爱吃的茶叶蛋。淼淼想着,如果能考上N的大学,那就豁出去一次吧。在高考那天,淼淼很羞耻地穿着一身大红色的衣服走进了考场,监考老师都没忍住多瞅了她两眼。可到底还是没有考上N的大学,填完志愿的当天晚上,淼淼躲在被窝里又没骨气的哭了,她隐约感觉到自己离N已经越来越远了,曾经触手可及的距离即将和着这一年疏离的光阴隔着一千多公里的直线距离。

太远了,远到淼淼都有些记不清,自己喜欢的是N的陪伴是N嘴角微微上扬时的弧度还是自己喜欢他时的充实感。

图源网络侵删致歉

你知道

差一点没得到,会让人不忿

而差得很远,就会让人平静

所以关于N

三年前的淼淼激动,三年后的淼淼却很平静

“其实我知道的,他一点都不喜欢我,是我的记忆看我的青春期太苍白自动修缮了。”

“可是我还是觉得,那一年的他,是我认识的最最最棒的男孩子,没有之一。”

“他现在的女朋友看上去很可爱也很有趣,每次看他虐狗都好气噢又忍不住看哈哈哈”

……

听着淼淼轻松的语气,我想那一年旺盛的多巴胺,终于开始消散了。


“故事讲的好的人,总是知道在哪里结尾,裁剪冗余,留下最好的。直至固步自封,退而结茧。这样,我的秘密就美不胜收。它叫做暗恋,叫做青春,叫做遗憾,叫做见好就收,叫做,不老的少年。 ”

——摘自八月长安《橘生淮南•暗恋》


卷卷/97年天蝎女/努力做一个有趣的人

个人公众号:树卷(wulijuanjuan666)  

啊请原谅我中二的微信号吧嘻嘻

还有,很高兴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锦就成了纳兰皇室家族的人,但其实她与熙帝并无血缘关系,但也不是某个嫔妃苟合之下的孩子。这是宫里大家都知道的事,长...
    公子无恙阅读 351评论 0 0
  • 今天早上,一睁眼,听到我说要去少年宫,儿子小声对我说,妈妈,我不想去学跆拳道了。一阵错愕间,稳住自己的情绪,平静地...
    荔儿阅读 320评论 2 0
  • 缺陷跟踪(Bug Tracking)是软件研发流程中重要的一环,集项目需求管理和缺陷管理于一身,通过对研发工作流的...
    牛崽儿酷阅读 1,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