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异地恋,最终嫁给了爱情

相携一生

01

我和林峰的相识,完全出于一次”拔刀相助”。

那个时候我们还在读初中,虽然同在一个班,但是却从来没说过话。

林峰性格腼腆,很少和别人说话。而我,性格外向,大大咧咧,总是能和一帮同学聊得火热。

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在生活中我们几乎不可能有交集。然而,一件校园欺凌事件把我们拉到了一起。

临近春节,每次放学的路上,总是会看到几个社会青年围堵中学生的情景。看到此类事件的发生,我总是有意避开他们,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无能为力。

然而,就在我转身的一霎那,林峰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被那些人围在巷口,很难脱身。不知怎地,内心的怒火腾地一下被燃起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顺手拿起一块砖头就冲了过去。

毕竟寡不敌众,还没等我把砖头扔过去,就被其中一个人攥住了,任我怎么使劲也无法挣开。空气被凝固,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心脏突突跳个不停,脑袋一片空白。

我不仅没能救得了林峰,还把自己搭进去了。最终的解决方案就是我们上交了所有的零花钱,才得以脱险。

日后每次谈及此事,总是被他笑个不停,对此我总是又气又恨。

02

自那之后,我和林峰的生活才渐渐有了交集。

原来,我们两家离得很近,步行也就十几分钟。他妈怕他骑自行车在路上不安全,所以每次他都是搭的公交车上下学。难怪我在路上从来没见过他,走的路线不同罢了。

进入初三,时间变得越来越紧迫。升学压力步步紧逼着我们,每天的生活一成不变,课程表安排的满满当当,即使课间休息也难得看到同学出去玩,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理想高中暗暗使劲。

当时班级实行了按照成绩排座位的奖惩制度,每个月进行一次座位变更。每次排座位,我都是在后面三排游荡,从未进过前三排。而林峰却稳居第一排,岿然不动。

每次看向他的时候,他总是低着头在看书。男生努力的样子真迷人,即使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中考之后,林峰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而我依然没能创造奇迹,被一所普通高中录取。

生活依旧继续着,我们在各自的校园里学习,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的联系。

03

我以为,我和林峰再也不会见面了,但是却在一次返校的路程上偶遇了。

周日,我像往常一样,收拾好行李准备返校。刚坐上公交车,迎面走来一个男生向我打招呼。

“小抒这么巧,你也坐这班车。”

望着这个男生,我突然有些晃神。看着面熟,却怎么也想不起他的名字。

他倒是显得很自然,塞给我一把糖果,并告诉我这是他姐姐结婚的喜糖,希望我收下。

我拼命在记忆里搜寻这个人的名字,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时间真的是可怕的东西,一旦忘记,记忆就会变得模糊。

从他手里接过喜糖,说了声“谢谢”我就径直坐到后面的座位上了。

他望着我冷漠的背影,眼里划过失落。明明只是过了两年的时间,怎么就能轻易忘记一个人?

其实,我没有忘记他,只是暂时想不起他的名字了,任凭我再怎么努力回忆,在他下车之前还是没能和他打声招呼。

在他下车的那一瞬间,我突然记起了他的名字,林峰,那个内敛不爱说话的大男孩。

再次见到他,却发现他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活泼开朗,侃侃而谈。胖胖的身材变得健硕纤长,不再是那个羸弱的小男孩。五官变得立体分明,俨然一个帅小伙。

然而,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我却没能想起他的名字,没能和他说一声:“好久不见。”

04

高中生活转瞬即逝,结束高考,我们又恢复了自由身。

无论考试成绩如何,在结果出来之前,还可以没心没肺的玩几天。

我一向是个爱玩的人,高考结束更是彻彻底底的放松了一回,约上三五好友外出旅游,把三年的苦闷生活一一抛洒在旅途中。

旅游回来的第二天,成绩出来了。无论之前玩得多么尽兴,当得知自己的槽糕成绩时,还是忍不住大哭了一场,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是无比的黑暗,看不到未来,一个人默默承受。

我再怎么懊悔难过,生活还是要继续,毕竟,这并不仅仅属于我一个人的生活。我的存在还关乎父母的殷切期盼,唯有努力才能让他们安心。

开学的前一周,我接到了林峰的电话。当时我很诧异,毕竟我从未告诉他我的联系方式。

原来,他问遍了初中同学,几经打听才要到我的电话号码。

“小抒,你要到哪坐城市读大学?”

当我说出所在地时,我明显能感受到他的失落。是的,我们之间的距离跨越几千里。距离,再次拉远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05

踏上大学的征程,我们彼此的生活又再次成为平行线,几乎没有交集可言。

然而,大二的某天清晨我收到了关于他的信息。

“小抒,我是林峰,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事记得联系。”

在大学的两年,我们失去了联系。而他又想方设法要到了我的手机号码,并且主动联系了我,内心的情愫在慢慢苏醒,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却又害怕承认。

从那以后,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他发来的信息,甚至这样的问候从未间断。

“要记得按时吃饭,注意休息,身体最重要,要懂得爱护自己......”

诸如这样的信息,每天都能收到,客套而又不失关心。每每看到这样的信息,多数情况下我只是回复“谢谢”,至于其他再无多言。

半年之后,林峰还是向我表白了,没有什么花言巧语,只是一句稀松平常的“我喜欢你“就再也没说其他。

面对他的表白,我倒是回答的干脆利落,一句“要不我们试试吧”确定了关系。

06

异地对于热恋中的人来说是煎熬的,只能通过屏幕诉诸衷肠。这样的日子在如水的岁月里变得琐碎,热恋渐渐回归平静,甚至是烦扰,看不到未来的恋爱又有什么意义?

一次次的不理解,造成了我们一次次的争吵。而争吵过后,又是一段长时间的冷战。我害怕这种冷战,它让我在漫长的夜晚里饱尝了一次又一次的失眠。

从前,我没有经历过失眠,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或是烦恼,我总是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让自己回归平静。而面对感情,我却无法梳理自己的情绪,任由崩溃疯长,无法自拔。

最终,还是林峰低了头。他说不应该对我发脾气,更不应该长时间不联系我。每次看到他出现在我面前,之前的不愉快总是会烟消云散。在他柔软的臂弯下,我总能感到温暖。

因为他的坚持,我们的感情一直维系着,虽有裂痕却很完整。假如没有他的妥协,异地的我们真的很难走下去。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多到足以压垮脆弱不堪的异地恋。

然而,在他临近毕业的时候,我们又面临了一次爆发性的争吵。这次,我提出了分手。

07

其实,林峰有为我们的将来考虑。可是,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大四那年,他决定考研,并且要到我所在的城市读研。然而,天不遂人愿,他最终以几分之差没能被录取。最终还是调剂回本科院校,学制三年。

面对这样的境遇,我再次陷入纠结。我们异地了三年,眼看就要结束这种折磨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回想这走过的三年,我们过得如此艰难。假如再继续这样的生活,真的很难再撑下去。

在一次视频通话中,我提出了分手。林峰就那样僵直的坐着,一言不发。看着他清秀的面庞,心里五味杂陈,但是,我再也不想忍受这种异地的折磨了。

当天晚上,我一个人默默地在街道上闲逛,漫无目的,心里一阵难过。过往的记忆涌上心头,这三年经历的事清晰可见,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随后发生的事情已经不大记得了,迷迷糊糊记得那天晚上我喝得烂醉,在室友的搀扶下晃悠悠的回到宿舍。

后来才知道,那天晚上我喝醉之后,一个人在马路上大喊大叫,崩溃大哭。嘴里一直念叨“林峰”的名字,然而整个人却失去了意识。

08

自那之后,我对这段异地恋没了念想。在床上足足躺了两天两夜,滴水未进。

当我起床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了,对于那天晚上的情绪失控不愿过多的回忆,只当是年少轻狂的一次放纵。

然而,就当我以为这恋情彻底结束的时候,林峰出现了。

那天晚上和他说完分手之后,他就立马出发去买了最早一班的火车票,坐了三天两夜的火车赶到了我的城市。

他清瘦了很多,脸色苍白,黑眼圈浓重,头发凌乱不堪。可想而知,这三天他也是处于失眠之中,饱受内心世界崩塌的咬噬。

看到我的出现,他立马抱住了我,把头埋进我的怀里,哭得像个孩子。

“小抒,我们能不能不分手?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大的梦想,从初中开始我就喜欢你了,整整喜欢了十年。当你答应做我女朋友的时候,我傻笑了一天,我没想到青涩的那个梦能够实现......”

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哭,他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但那天却哭得像个傻子。

那天,我们谈了很久。关于现在,也有关未来。最终的解决办法是我再等他三年,三年之后无论谁做出妥协,一定要在同一座城市生活。

09

这件分手事件过后,我们再也没有发生过争吵。因为自那之后,我们向彼此承诺珍视这段异地恋,即使意见不和也要心平气和的沟通,直至找到解决方案。

每个月末,林峰都会坐上三天两夜的火车过来看我。每次见到他,我是既开心又心疼,坐了那么久的火车肯定很累,但是他还要强打精神逗我开心。

我们手牵手一起漫步在马路上,暂时不考虑异地恋的因素,我们也像其他情侣一样,过着属于我们俩的幸福生活。

相处总是短暂的,在林峰来的第二天清晨,他就要乘坐最早一班的火车赶回学校。离开之前,他总是拒绝让我送,而是一个人默默地出发。

其实,他每次走我都是醒着的。在他离开之前叮嘱他路上注意安全,要照顾好自己。他离开后,我又会捂着被子默默流泪。

这样的分离对于我们来说,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了,而每经历一次分离,就离我们相聚的日子又迈了一步。

每天晚上下班回来,我们都会通过手机视频聊天。聊聊这一天里发生的趣事,有时也会畅想一下属于我们俩的未来。每次聊天结束就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但是在挂断视频的那一刻仍然不舍。

10

异地恋的两个人,最难的不仅仅是距离问题,而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我身边。

无论经受怎样的打击,这些我都无法和林峰诉说,即使说了那又怎样,除了让他为我担心却于事无补。因此,每次遇到不开心,我都会默默承受,一个人慢慢化解。

但是,不是每次出现这种情况我都可以一个人承受。在遇到男同事向我表白的情况下,即使我搬出林峰也没有任何的说服力。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每次向你表白,你总是拿你有男朋友这事来搪塞。我认识你这么久了,从来没看过有哪个男人牵过你的手。每次下班回家,你也总是一个人......”

他说得没错,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上下班,无论春夏秋冬,都是我一个人。

每次听他这么一说,酸楚总会涌上心头。我知道他说得这一切都是真的,可是,林峰的的确确是我男朋友啊。

虽然我一次次的安慰自己,但是却不能缓解这种低落的情绪。有时候我真的恨林峰,恨他在我无助的时候不能及时出现,哪怕十分钟也好。

夜晚来临的时候,我总是被巨大的虚空感侵蚀。一个人住在出租屋里,即使感冒发烧也不会被人知道,除非他在我身边。

无论我怎样怨恨他,每次见面我总是会把抱怨抛在脑后。在他拥抱我的那一刻,一切的伤痛都会被治愈,最终化为柔情涌进我的心堂。

11

再一次熬过三年的异地,我和林峰终于可以谈论属于我们的未来。

然而,这一次的谈判对于我来说,又是一次艰难的抉择。

研究生毕业,林峰因为导师的推荐,被一家设计院录用。面对这样的境遇,我再一次陷入了焦虑,何去何从我无从知晓。

要想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必然要有一个人做出妥协,无论是谁都要付出巨大的牺牲。

设计院对于林峰而言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专业对口不说,公司的薪资福利也很丰厚,假如做到高级工程师的职位,年薪50万不在话下。

然而,要我放弃现在生活的城市也很艰难,毕竟我在这里生活了七年。对这座城市抱有深厚的感情,在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但是,面对这样的境遇,必须要有一个人选择放弃。经历半年之久的拉锯战,最终还是我选择放弃,回到他所在的城市。

初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满眼苍凉。工作节奏、生活习惯暂时还无法适应,跨越那么远的距离竟有如此大的差距,这样的落差让我消沉了很久。

在找几个月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我彻底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

林峰看着我消极的样子很是心疼,他不断的鼓励我要对自己有信心。假如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那就考研吧,毕竟他是过来人,在考研的过程中还可以帮到我。

对于他的这个意见,我有认真的考虑过,最终还是决定努力一次。

12

重拾课本,对于一个工作了四年之久的人来说,可谓是难上加难。

一个人坐在图书馆看书做题,内心是焦虑不安的。毕竟,对于大学所学的知识点,早已忘得差不多了。更何况,我又是跨专业考研,对于考上的几率不抱太大的希望。

林峰却对我充满了信心,无论我复习的怎么样,他总是会说我一定考得上,还说考研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只要尽心尽力去做,一定会有回报。对此,他总是深信不宜。

经历半个月的焦虑期,心情渐渐归于平静,复习计划也进展的很顺利。

经过半年的复习,最终我踏上了考场。然而,考完数学之后,我对自己彻底失去了信心,打算放弃之后的专业课考试。

在放弃之前,我给林峰打了电话,告诉他我的决定,并且已经收拾好书包准备打道回府了。

林峰对此却抱有一丝希望,他冷静的帮我分析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强烈要求我坚持考完最后一场。

因为他的鼓励,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坚持考完了最后一场专业课。

13

其实,考完试我没有再想过结果,总感觉考上的希望很渺茫,开始着手找工作。

然而,当成绩出来的那一刹那,我确实惊住了,我居然考的还不错。虽然数学考得差强人意,但是专业课却考得很高,以至于总分不算低。

接下来的复试就很顺利了,经历两天的笔试、面试,我最终被录取了。

林峰知道我被录取的时候,显得比我还要开心。录取当天,他拉着我去吃了顿大餐,足足花掉他近半个月的工资。

开学后,我的生活开始渐渐步入正轨。每天就是三点一线,教室、图书馆、宿舍,忙碌而充实。

林峰会在下班后到学校看我,给我带些好吃的。他牵着我的手漫步在校园里,悠闲而美好。

对于这样的场景我憧憬了很多次,如今终于实现了。

熬过了七年的异地恋,在步入新年的时候,我和林峰领了结婚证。

嫁给他的时候,他没房没车没存款,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嫁了。即使裸婚,我依然相信他能够带给我幸福。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这或许就是我和林峰的爱情,虽然历经磨难,但是熬过这些,最终能够相携一生,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