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大事件:第一次住院纪实(更新完毕)

2020年2月7日得知自己隔离期满14天后,定于2月12日复工,发现距离单位复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握在手里的日子只剩下4天多了,而独自在家隔离这十来天,好像除了吃吃喝喝、看书看电影追剧,好像没干什么惊天地、感动自己的大事,于是夜不能寐,给自己定下来一个接下来4天里要做的短期计划,从家居整理、物品采购,到读书码字,再到学习计划,满当当的安排让我对剩下的短暂假日充满期待。

2月8日、9日如期对家里进行了断舍离,擦了卧室的玻璃,一忙就是一整天,不知不觉就到了天黑,吃饭也比较随意,煮碗螺蛳粉、吃个牛奶麦片就完事了。忙到深夜,又继续读书、码字、泡脚,等到躺到床上已是子夜十分,筋疲力竭,但刚码完字心里热血沸腾,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想,身体太过劳累、营养跟不上、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这三点是我发烧生病的导火索,它们让我的免疫力直线下降。

2月10日下午阳光倾泻,我穿着健身的短袖9分运动裤,在干净整洁的阳台上,晒着太阳看着书,喝着自制的柠檬百香果蜂蜜雪碧,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生病前美好的午后

得知顺丰快递到了,套了件短款羽绒服、戴上口罩就匆匆去取快递,当时只是觉得脚踝有一点点凉,没当回事,没想到睡前就开始有点发烧。我吓坏了,用热水泡了脚,体温总算是降了下来。但2月11日早上起床时,例行量完体温后,发现体温38度,仍然没有下去。

当时是隔离在家的第14天,所以我害怕极了,一边担心这体温如何给单位汇报、一边怀疑自己在被隔离的最后一天发了新冠肺炎。胡思乱想之后还是向领导汇报了发烧的事实,也打趣到自己不会是倒霉真的得新冠了吧,领导安慰了我劝我别瞎想,心里的疑虑才算是被浇灭一点。

第一阶段:高烧不退,独自在家自己吃药修养


小区门口

2月11日早上11点,澄(男朋友)从药店给我买了感冒药和退烧药,从小区栅栏递给了我。直到2月12日晚上,我在家里自己吃药,但发烧一直也没退,体温最高到38.6度,不过对生活还没有太大影响,可以追追剧、睡睡觉。晚上9点烧到39度,吃下一片布洛芬,才决定去医院看医生。澄打电话帮我确认好了去医院的流程,我给单位领导一一报备后,澄就开车把我接送到了航天总医院。在医院特设的发热门诊,从10点半排队到12点,总算是看到了医生。


深夜的航天医院发热门诊


2月13日凌晨,我在航天总医院依次测了血常规、胸部CT,寒冷的冬夜,哆哆嗦嗦的经历了1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等到了结果,肺部CT正常,血常规结果是白细胞偏多,诊断结果为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烧。医生给我开了消炎药,已经是13日凌晨2点多了。澄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因为小区规定晚上12点以后任何人就不能进出小区了,我又跟门卫解释了半天,才算是把我放进了小区。回到家消完毒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一身又一身的汗已经让我的体温恢复了正常。忙活了一晚上,又冷又累又饿,我躺在床上,内心却很平静,预感有了医生对症下药,发烧应该很快就能好了。

然而,服用医生开的消炎药3天,也就是到2月16日晚上,发烧一直没退,身体感觉却越来越不舒服,恶心、呕吐、腹泻、没有任何食欲,最高温度烧到了40度,烧得头懵懵的,只想睡觉。领导和澄都建议我再去医院复查,于是起来把碗洗了、垃圾收好,带上第一次去医院的病历和诊断结果、吃的所有药的说明书、充电器、喝水杯等,匆匆做好了再去医院的准备。

第二阶段:二次就诊,肺部CT有阴影,被医院通知留观

2月16日晚上7点,体温39.3度,肚子虽然很饿,却依然没有食欲,澄也饿着肚子开车来接我,把我送到了航天总医院,这次家人帮我联系到了医院的大夫,但依然要去发热门诊进行例行检查,7点半左右,做完了血常规和胸部CT检查,忙活了半天出了一身汗再加退烧药的作用,坐在车上等结果但时候,身上已经不烧了。我和澄依次取掉口罩吃东西,简单的面包、酸奶,总算吃出来了难得的味道。

在车里等了将近2个小时,心里也很忐忑,还跟澄打趣说,这不会真的是感染上了吧,直到接到大夫的电话,心里这块石头才算是落下了,她说我的检查结果她看过了,肺部CT有阴影,可能需要被医院留观,具体还要去咨询发热门诊的大夫。

怀着对发热隔离区的恐惧、对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怀疑,我回到发热门诊。门诊的医生也说必须要被医院留观,做一下排查了。心里有绝望也有希望,绝望的是这下不管怎么样都不得不去隔离区了,希望是不管怎么样,有医护人员在,总比自己在家高烧死扛要好。我自动和澄拉开了距离,不断向护士确认隔离病房的情况,因为来医院的时候,没想到会没法回去,消毒物品、洗漱用品都没带,护士说隔离病房有医护人员,让我不要担心。

就这样,澄被医院安排写了自我隔离承诺书,并接到了回家自己隔离等消息的通知,我则被全副武装的护士带到了发热隔离区4号病房。


隔离病房


隔离病房

躺在病床上,居然有种踏实的感觉,我想有了医护人员,我的高烧应该很快就能退了吧。毕竟自己在家,没有人照顾也没有胃口吃饭,在这里,至少有医院的治疗和餐厅送来的一日三餐。

第三阶段:留观隔离,高烧不退,终于开始输液


走廊尽头的左侧病房,就是我被留观的4号病房

2月16日晚上9点半左右进入发热隔离区4号病房,位于住院一部的脊柱外科,长长的走廊两边是一个个病房,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把我送进病房后就几乎没有出现了,联络基本全靠床边的对讲机了。

病房本来是六个床位的,被撤得只剩下一个床位,一个床头柜,桌上放着一瓶消毒液,两个大大的窗户,不过窗外是安全网,窗外3米左右是医院拉的警戒带。

我被留观的隔离病房    的两扇窗户

在隔离病房待了3天,每天都是早上不烧,中午吃完午饭就开始感觉到冷、然后高烧不退,只能靠退烧药降温。前两天医生没有用任何治疗手段,全靠开的药硬抗,吃饭的话是跟医院餐厅订餐,餐厅派人从窗外递进来。领导同事给我拿东西、医生帮我给就诊卡充好钱,也请医护人员从窗户递进来。

我记得那几天虽然发烧烧得难受,吃不下饭,领导送来的水果也吃不下,恶心、呕吐、腹泻、咳嗽,但窗外安全网后的蓝天是自己内心的一片希望,让我坚持能停下去。下午烧得难受的时候,只能吃下退烧药躺在病床上昏睡,但护士问我体温的呼叫、单位盘问详情和家人关心的电话和信息,让自己有些措手不及,那几天里最多一天打了将近50个电话。澄和他爸爸妈妈也因为我,隔离在家,被单位各种盘问,让我感觉很抱歉。

17日晚上7点,我烧到了39.6度,在医院召开了院级会议讨论后,在晚上9点半告知我可以输液了,但就诊卡没钱了,护士可以找我拿现金去帮我充值,但我没带现金,最后还是姐姐深夜来医院帮我充了值,还给我送来了现金和日用品。晚上11点半,护士终于给我扎上留置针,开始输退烧药和消炎药,我软绵绵的睡了过去,等护士告诉我输完液的时候,好像是12点半。身上开始被汗水浸湿,起来把汗擦掉,脱掉了外衣外裤重新躺进被窝,才算是获得了重生。

18日早上,刚逼着自己吃了口早饭饭,就开始一天的输液了,输液的时候出去上厕所都需要呼叫护士陪同,液体一输就输到了下午2点以后,赶不上餐厅的饭点,只好在他们1点半下班前,定一份饭,躺在病床上输着液,付款、接饭都需要电话联系护士来帮我,宛如废人一般。输完液饭也已经变得温热,趴在桌子上,身体的不适让我心里千万个不想吃饭,有时刚吃下一口就开始恶心反胃。体温也没有因为输液降温,晚上还是烧到了39.8度,医生也没有办法,只能靠交替吃两种退烧药降温,才能睡下。

19日一大早,医院通知我再次复查肺部CT和血常规,裹上羽绒服跟护士走出隔离病房时,不发烧也不难受的我,感觉自己身体仿佛恢复了,看到医院来来往往的人,好羡慕他们能有正常的生活。虽然被隔离的这几天,有医院谨慎的怀疑、单位相关部门冰冷的盘问,但我内心很坚定地觉得不是新冠肺炎,所以即使再难受,也并没有沮丧甚至害怕,只有期待自己早日康复的期望。

下午6点半,在一天的输液即将结束时,接到了医院院长的电话,通知我肺部检查没问题,考虑是消化道炎症,因此要给我转到住院部消化内科。组长刚好来医院给我送口罩和水,于是在他的帮助下,才算是把隔离病房的所有东西、以及相关手续转移到了住院部消化内科3号病房。

住院部的病房


第四阶段:排除新冠,因肠胃炎被转消化内科住院

19日晚上8点,组长帮我办好了住院手续,提着大包小包把我送到住院部安顿好。病房是标准的3人间,因为疫情只允许住1个人,蓝色的床帘,向阳的窗户,还有独立的洗手间,让我感觉从地狱到了天堂。


病床的窗帘很梦幻

我的主治医生任大夫来病床前问我症状,叮嘱我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给我重新开了药,温柔又细致,让我感到如沐春风。姐姐带了椰奶和日用品来看我,澄回家取了阿姨特意熬的蔬菜粥,喂我吃下。接下来是一晚上的输液,从10点左右直到凌晨3、4点,澄陪床帮我盯着输液瓶,一晚上几乎没睡。不过庆幸的是,高烧总算是退下来了,在舒适的新病床上、有澄陪着,虽然睡的断断续续,但是很踏实、很暖心。

接下来的两天依然是早上烧、下午不烧,20日到21日,每天8点多就开始了9瓶吊瓶的输液,有进口的消炎药、退烧药、化痰药、维生素氯化钾这些营养液,从早上输到晚上,完全被限制在了床上。不过好在有澄和阿姨的陪伴,说说笑笑,让我有了难得的笑容和轻松。


身残志坚的我

22日开始总算是不烧了,但是腹泻却好像严重起来了,一天4~5次拉肚子,大夫依然给我每天输5瓶消炎药、2瓶营养液,输完液的时间也从晚上提前到了下午6点左右,白天输液的时候就是追追剧、睡睡觉,补完了没有追完的《想见你》,补了高烧时不足的睡眠,身体总算舒服一些了,晚上输完液,澄和阿姨回去休息,自己也能稍微活动活动,嘴馋的我追起了纪录片《早餐中国》,算是对我这些天只能吃稀饭龙须面、禁吃水果蔬菜肉奶的一点点小补偿。


输液中…一瓶又一瓶

这样输液又输了两天,24日周一,澄去上班了,我开启了和阿姨朝夕相处的日子,阿姨每天早上给我送饭、陪我输液、帮我拿药、去餐厅给我打饭,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体温也很一直保持正常。下午看着窗外的阳光明媚,以为马上就可以出院的时候,却出现了便血的现象,我害怕极了。大夫建议做肠镜,但疫情期间肠镜检查关闭,只能采取保守方法,在医院吃药观察。

25日到28日,拉肚子的情况依然没有好转,便血的现象也反复出现,甚至出现了陈血,从害怕到极致嚎啕大哭的崩溃,在阿姨和澄的宽慰下,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到鼓起勇气主动联系西安可以做肠镜的医院,再到坦然面对把时间安排充实,读书、追剧、散步、和家人打电话,相信不管怎样自己有家人的爱,一定可以很快好起来。

期间联系到高新医院可以做肠镜,预约了两次门诊,最后考虑到多种因素,都没有去。一方面是疫情期间,高新医院有一定的风险;另一方面是航天医院规定需要先办出院,才能去高新医院问诊,我和家人担心如果高新医院人多排不上肠镜,又没有医生的照看不放心;最后,是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好转,想着可能马上就好了,不如再观察两天。不过澄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他花了一晚上时间整理了我的病历,替我去高新医院看病了,得到了医生的好消息:没必要做肠镜,身体再养养马上就好了。

可能是积极的心态有助于身体的康复,29日腹泻的现象略有好转,不便血了;3月1日,不腹泻了。1日下午血液和粪便检查的结果出来了,医生通知可以出院了,不过保险起见,建议养好身体后复查粪便,最好去做一次肠镜检查。就这样,我终于可以和医院say拜拜了。

不过这这几天,隔壁病房的老爷爷深夜痛苦的叫喊声让我一晚上无数次醒来,没睡过一次囫囵觉。3月2日早上6点多,天还黑着,我却如往常一样,被保洁阿姨踢踏踢踏的拖地声叫醒了,忽然被打开的闪眼睛的灯光,例行来病房测体温和血压的护士,一次次开门、开灯、关门……

我却好像没有那么多不满了,6点半我激动的爬起了床,洗漱、整理东西,去楼下买了小米稀饭和馒头,虽然不好吃却能大口的吃下,因为饥饿的感觉在这几天越来越强烈。8点多阿姨也来了,我们整理好东西准备去办出院手续,却被护士告知今天是正常营业的第一天,由于出院住院的人特别多只能先回去等消息,一周内会通知我们回来办出院手续。

好的吧,我和阿姨取了诊断证明和住院记录就欢快的离开了,这天是个阴雨天,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俩的心情却特别好。终于离开了住了半个月的医院,可以回家洗澡澡、看电视,过平时再平常不过的正常生活拉!

第五阶段:在家调养,身体逐渐恢复

离开医院的第一站,是去单位门口给同事送身份证复印件。第二站,是回自己的小窝。取了我惺惺念念的快递,清理了半个月前离开家时冰箱里的蔬菜水果,给植物浇水,拿衣服和日用品。

第三站,是跟阿姨回澄澄家,开启了我表面上是养身体,其实是蹭吃蹭喝的幸福生活。从3月2日到今天3月12日,这些天的朝夕相处,让我逐渐融入了澄家温馨欢乐的家庭氛围,和叔叔阿姨相处的越来越近,能每天看到澄,还有阿姨每天变着花样的美食,真的很开心也很满足。


补血套餐


女神节抿了一口茅台


阿姨做的红烧带鱼、清蒸虾

3月6日开始上班,一点点消化堆积了半个月的工作,有事情做、能为大家提供价值的感觉真好。在阿姨的悉心照料下,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好。3月10日爸爸也千里迢迢的开车来西安了,因为疫情期间单位管理的很严,所以暂时还没回去和爸爸同住,不过这几天有爸爸在,心里觉得很踏实。哈哈,听说他在家正在帮我完成断舍离的收尾工作哦。

最后,感谢我生病时对我关心、伸出援手的家人、好友和同事,以及医院里帮助过我的医护人员,是你们的爱和支持,让我在阴霾中感到温暖,有能量走出灰暗,让我变得更勇敢更洒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49★无甲状腺组织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出现症状的时间是 B.婴儿早期 ★1550★糖尿病自然进程中的临床...
    捷龙阅读 10,505评论 0 4
  • 在使用user dbname 时会出现速度慢的现象,并报提示: 然后就卡在这里。 原因是当我们打开数据库,即use...
    零一间阅读 1,205评论 0 0
  • 五叶草可以给人们带来幸运!水池更是有一种神秘而又吸引人的地方,美食更是对自己更加珍惜生活带来的那个弈星的东西!
    c30f80b2e215阅读 534评论 0 1
  • Logstash 是 Elastic Stack 中功能最强大的 ETL 工具,相较于 beats 家族,虽然它略...
    rockybean阅读 2,085评论 0 1
  • 思涵每日赠言:要想成功,必须了解自己的真实需求,从而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实现目标持续不断燃烧斗志。
    3e23aa8e2557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