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雪

黎夏国国君晏初阳和大司马林觿的长子林墨远同日大婚,都城之中每一个角落都被红色淹没。皇宫之中大臣稀稀拉拉入座,大司马府宾客摩肩擦踵道贺。

晏初阳目光凛冽,扫了一眼在座的大臣:新后一族穆氏占去了大半,然后便是几个先皇身边的老人了。嘴角微扯,将一杯喜酒灌入喉中。

落日绯霞,映衬着满城的红色,晏初阳由宫人搀扶着走进无双宫内殿,穆恩雪一身红装端坐在床边,手里握着一把桃花面的团扇,正挡在眼前。

晏初阳推开宫人,甩手叫他们退下。踉跄着走到床边,一手撑着床沿,一手拿开穆恩雪面前的团扇。

眼前的人,眉眼如画,脸上漾着如暖阳一般的笑容,怎么看都觉得讽刺。

“皇后今日,极美。”晏初阳亦笑得暖人,借着醉意躺倒在穆恩雪怀里。

穆恩雪微微皱眉,用衣袖轻轻擦去晏初阳嘴角的酒渍。温柔地:“圣上喝醉了,歇息吧。”

晏初阳摇摇头,伸手触摸穆恩雪的脸颊,像在欣赏一件绝世珍宝:“如何能歇息?春宵一刻值千金,可不能浪费了!”随即起身,边伸手去解穆恩雪的裙带,边吻向她的丹唇。穆恩雪有些喘不过气,鼻间尽是浓郁的高粱酒的味道。

一番云雨,晏初阳起身下床,自己拾起地上的衣服重新穿起来。用随意的不能再随意的语气问道:“你如此配合,可是怕朕对他下手?”

穆恩雪整理着自己的衣衫,抬头看着他的背影,用极淡极淡的口吻:“如果可以动他,圣上何必苦等到如今?”

晏初阳压制住心头的怒意,穿好衣服回头,俯身用纤长的手指轻挑穆恩雪的下巴,淡淡一笑:“朕动不了他,他也动不得朕,就连你,他也别想动分毫。”说着,把散落在床边的衣裙拾起递给穆恩雪,“穿好衣服,朕带你去瞧瞧一身喜服的林墨远。”

穆恩雪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晏初阳,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衣裙,一件一件穿戴整齐,又下床到梳妆台边,整理妆发,最后在唇间放入一片嫣红的口脂纸,轻呡。镜子里的她,倾城之容。

马车轱辘与地面相碰不停地发出声响,皇宫与大司马府并不远,但是穆恩雪却觉得走了好久好久。

暮色布下,星光熠熠,晏初阳从龙撵上跳下,回身伸手悬在龙撵前,穆恩雪将手伸过去给他,他将她扶下龙撵。二人执手走进大司马府。

“皇上皇后到~”

满座宾客皆惊疑地看向门口,待看清了来人真的是晏初阳和新后,才从位子上站起来行礼。林墨远站在人群的另一头,一身红衣,痴痴看向同样一身红装的穆恩雪,一步一步穿过人群走到二人面前,缓缓福身欲施礼。

晏初阳一把握住他的手,言:“不必施礼,是朕不请自来了。”

林墨远便抬头不再继续,再看了一眼穆恩雪,才看向晏初阳,道:“皇上怎么来了?”

“朕和皇后,是来给你贺喜的。”晏初阳边说边将穆恩雪搂进怀里,随之而去的目光,极尽柔情,“朕与皇后还给你准备了礼物。”

身后的宫人马上将一琴一瑟抱上前,林墨远瞟了一眼那一对琴瑟:上好的梧桐木,确是珍品。

“朕与皇后,祝少司马与夫人永结琴瑟之欢。”晏初阳重新看向林墨远,笑得无比真诚。

林墨远以笑回之,福身谢恩:“臣,谢过圣上。谢过,皇后。更求圣上和皇后恕罪,臣倒是忘了给圣上和皇后准备新婚贺礼。”

“无妨!”晏初阳牵着身侧的穆恩雪走到方才林墨远的位子上,坐下去,“朕记得,皇后曾与少司马合谱一曲‘落雪寻梅’,旋律优美,不如今日,少司马就以一曲‘落雪寻梅’为礼,如何?”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