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之死(一)厕所女尸

“打起精神!压腿,好,腰挺直,坚持住!文婷卉,腰不够直!”路老师一声严厉地怒斥,我再次绷紧肌肉,挺了挺腰板,汗珠顺着面庞流到了下巴上。

为了迎接新年省里的舞蹈比赛,我和其他两个主演每天不到5点钟就到练功房练基本功,今天却只有我和演男主角的苏毅在练。

“潘清美在干吗?电话也不接,真把自己当腕了?”路老师挂掉电话,气愤地说道。我心里的弦又绷紧了一些,不免有些埋怨潘清美。

潘清美是我们这次演出的女主角,今天却迟到快20分钟了。学院刚刚编排了新舞蹈《红玫瑰与白玫瑰》,讲述一个男人周旋在美艳妖娆的红玫瑰与温婉动人的白玫瑰之间,最后三人无奈殉情的故事,整支舞蹈时而热情如火,时而温柔如水,时而凄婉伤感。学院也准备凭此在新年的比赛中扭转一下舞蹈学院多年来的颓势,毕竟学校已经连续三年没有拿过正经的舞蹈奖项了。经过几轮的筛选,才敲定了由潘清美演红玫瑰,我演白玫瑰,小我们两级的苏毅演男主角。学院上下对我们给予厚望,我们每天加班加点地训练,可潘清美却常常不上心,害得我和苏毅总是无端地受罚。

“啊——”一声尖叫打破黎明和我们的训练,声音离我们很近,应该是从最近的女寝室传来的。我和苏毅看了看路老师,她摆摆手让我们继续训练。没过几分钟,又相继发出几声尖叫,路老师这才慌张地走出门去。

我看了一眼苏毅,他也疑惑地看着我,想到自己是学生会主席,我便对他说:“我去看看,你先练着吧!”

我们学校不大,一入校门是一条林荫路,路西是操场,路东是有小树林和云逸湖组成的小公园,林荫路的尽头是小广场和欧式的新办公楼,办公楼两边是两座教学楼,西边全身练功房,东边全是教室,教学楼后边隔了一条过道就是生活区。和练功楼仅一路之隔的就是我住的寝室,相互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平时寝室里都常年关着窗帘。刚才传来尖叫的正是这所寝室楼。

我赶到寝室门口的时候,路老师也刚上楼,我赶紧跑了两步,努力跟上路老师的脚步。楼梯位于整个楼的最东边,在楼梯上就听到二楼一片喧哗,有哭有叫,叽叽喳喳。

从楼梯上转进走廊,就看到两米宽的楼道里站满了穿着睡衣蓬头乱发的女生,还有不少在门里向外张望,每个人都面色惊惧地讨论着,看着路老师走来,声音才小了下去。

“怎么回事?都不睡觉,嚷嚷什么?”路老师严肃地说道。

女生们不敢再说话,拿手指了指盥洗室的方向,走廊里只剩几声哭声,是从我的寝室205传来的。走廊两旁都是宿舍,单数号的在阳面,双数号的在阴面,每年进行一次更换,今年我们又换到了阴面,还紧邻厕所。

走到宿舍,看到我的舍友康菲菲和孟颖正在安慰着瑟瑟发抖抽泣的苏小祁。我赶紧关切地走进去,问怎么了,却听到旁边盥洗室中传来路老师的尖叫。

我急忙走进盥洗室中,扶住从厕所中冲出来的路老师。我将路老师扶回我的宿舍,便又返回了盥洗室。

盥洗室位于整层楼中间的阳面面,分为两间,外面是两排水池和两面镜子,里面是厕所,一共只有五个隔间,平时到起床的点常常要排队,如今却一个人也没有。

我小心地推门进去,就看到最里边的隔间门开着,地上躺着半个身子,修长匀称的一双腿和半截鲜红的睡衣裙子露在外边,脚上的HELLOKITTY拖鞋被蹬到厕所对面的墙边。

我咽了咽口水,向前又挪了两步,向厕所隔间里张望一眼,只见一只苍白的指节突出的手搭在胸前,另一只则放在身侧。再往上是一条绿色丝巾缠绕着脖子,丝巾的另一头则绑在水管上,青色的面孔上是一双凸出的眼球和微张的鲜艳的嘴巴。一声尖叫还没出口,一阵干呕袭来,我赶紧双手捂住嘴巴逃离了厕所,我抚了抚胸口,扶着墙走回宿舍。

“报警了吗?”我平静下心情,问她们。

康菲菲默然地点点头,苏小祁已不再抽泣,两眼放空地靠在康菲菲的肩膀上。

“你看到……她了?”孟颖小声问道。

我点了点头,坐到了路老师的身边。

“谁先发现的啊?”路老师问道。

“我……我先发现的。”苏小祁怯怯地说道,声音又有些哽咽了,她平时和潘清美最要好了。

“你不是生病请假回家了吗?”

“嗯,今天早晨刚到的,想去宿舍上个厕所,就……”没说完,苏小祁就又呜呜咽咽哭了起来。

“你快别哭了,平静一下心情,等会警察来了,肯定还要问你话的。”路老师对苏小祁说完,就站起身来,走到走廊,大声说道:“大家都别看了,赶紧换衣服洗漱,别用这一层的卫生间了,去一楼和三楼,等一下校领导和警察就到了,今天放假一天。早晨大家看到了,不许到处乱说,呆在学校不许外出。”

说完路老师便离开了寝室楼。我这才发现自己外套里面还穿着舞蹈服,便找出衣服来换上。

警察很快到了,在盥洗室的门口拉上了警戒线,里里外外地进行勘察。

我们宿舍其他成员被要求呆在宿舍里等候问话,四个人沉默地等待着,气氛格外压抑。

苏小祁作为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被第一个叫去问话,她回来之后就叫我过去。

问话被安排在了一间没人住的宿舍中,搬了一张旧桌子和两个板凳。一个年轻的男警察坐在桌子后面,一脸倦容,看来没睡醒就被叫了起来。另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女警察拿着本子坐在桌子边的床上。

警察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示意我坐下,

“你叫文婷卉,文化的文是吗?”

“是的。”

“跟死者潘清美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同学,也是舍友,同一年考入的。”

“除了同学和舍友还有其他的关系吗?”男警察用凌厉的眼神盯着我。

我心里咯噔一下,想了一想小声说:“我和她,每天一起训练,准备新年的演出。”

“你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是吗?”他在本子上边记边问。

“是的,我们5点钟要训练,我就先起床了。”

“起床的时候,没有发现潘清美已经不在床上了吗?”

“没有,我怕影响别人就没有开灯,她住上铺,我以为她还在睡觉,起床后敲了敲她的床头,就去洗漱了。回来收拾完,看她还没起,我就先走了。”

“全程你都没有确定她在不在床上?”

“我以为她在床上,但是并没有确定。”

“那你也没有上厕所?”

“没有,”我不禁有些脸红,“我一般到练功房再上的。”

警察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接着问道:“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还在一起训练,到8点,潘清美就走了,我练到九点回到寝室,很早就睡了,也没听到她回来,她每天晚上都是赶在关门前才回来,我们早就习惯了。”

“那你夜里有没有听到可疑的声音?”

“没有。”我摇摇头。

“嗯,你宿舍里有你、潘清美、康菲菲、孟颖还有苏小祈五个人是吗?”

“嗯,是的,本来六个的,上半年有个退学了。”|

“你是学生会主席,学校的情况应该比较了解,学校里的风气怎么样?”

“嗯,怎么说呢,每天的课程和训练都挺满挺累的,但也有些不是真心热爱舞蹈,只是没考上高中才来这里,混文凭的,这些人就不太遵守学校的规定。”

“那潘清美属于哪一种?”

“潘清美?两者兼有吧,她练舞蹈是童子功了,家境好,从四五岁就一直在跳舞,所以底子比我们都好,在学校里她的舞蹈也算数一数二的。不过她也很爱玩,动不动就不练了不跳了什么的,老师也拿她没办法。”

“嗯,那你知道潘清美有没有得罪什么人?或者说,谁会想杀了她?”

“我……我和她不太熟,她的事我不太清楚。”我越说声音越低,自己都觉得有些心虚了。

“好吧。谢谢你,你叫一下康菲菲来吧!”

我点点头,起身离开了,心里偷偷长吁了口气。

我回到宿舍,喊了康菲菲过去,她们说路老师叫我问完话赶紧接着去练舞,我只好无奈地拿着舞蹈服走了。

今天的训练状态很不好,但是路老师也不似往常那般严厉,她也知道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心理上难免会有些刺激。

但我心里除了惊惧,还有慌张,因为我撒了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寝室里,苏小祁已经康复了,脸上恢复了健康的红润颜色,我对她笑笑说道:“你好多啦!” “对啊,谢谢你。”苏小祁也...
    知遥阅读 870评论 2 7
  • 我探头向厕所里望了一望,看那身形和练功服的样式,果真像是康菲菲。 “菲菲……”我喊了一声她的名字,希望她能应一声,...
    知遥阅读 1,032评论 6 6
  • 上一章:故人归来 吴警官走后,我刚想起身,就听到武音澈喊了一声我的名字,不知怎的,脚就迈不出去了,站在原地,等他开...
    知遥阅读 789评论 0 3
  • 我挂断电话,打开了寝室门,孟颖和苏小祁走了进来,孟颖疑惑地看着我问:“干嘛锁门啊?” “哦,我换衣服来着。”我心虚...
    知遥阅读 1,127评论 6 6
  • 对象以及基本的数据类型 对象的内容对象的存取使用默认的 [[GET]] 和 [[SET]] ,必要的时候也会检查原...
    南航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