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利器 | 跟着她的食谱学,你也可以成为刷爆朋友圈的料理达人

说道台湾料理师,你首先会想到谁?

台湾国宴料理名厨阿基师?殿堂级大厨詹姆士?西餐丙级大厨刘瑞光?

不管是阿基师、詹姆士、还是刘瑞光,他们都是很早就开始学厨,投身于餐饮行业已经几十年,羡慕他们能够做出羡煞旁人的专业级料理,但有没有想过,从来没有接触过厨房的你也能亲手烘制一块属于自己的蛋糕呢?

两年前,有一个姑娘对厨房有了兴趣,于是开始学习中西餐,烘培,饮料调制,调酒,咖啡简餐.......

有人问她,你学这些和本业无关的东西有什么用呢?

她说,自己单纯的只是想要会多做点不一样的料理,丰富自己的生活。

而现在,那个姑娘在今年9月底就要发行自己的第一本料理书籍了。

这个姑娘就是viola。

今天,「你好烘焙」邀请了来自台湾的「viola料理师」,给大家讲诉她的料理故事。

获得viola更多食谱,快快扫码进入她的专属社群吧!



●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

我出生于竹东乡下的客家家庭,有一位爱吃美食的爸爸,还有很会做料理的妈妈,从小被训练出吃美食的舌头,还有爱料理的灵魂。也因为如此,开始了我日后学习料理的过程。

因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在学习路上更用心笔记、实作,从烘焙面包、蛋糕到中西餐,甚至是饮料、调酒等也都去学。很幸运地,遇到的老师都愿意无私教学,像是大家所熟知的阿基师、詹姆士、Cecillia老师、刘瑞光老师等等。在这样的过程中,我慢慢地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家的料理。

两年前,viola跟着阿基师学料理



●您第一次尝试烘焙是什么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可以分享?

第一次烘培是5年前,那时元乐蛋糕在FB上有举办让对烘培有兴趣的可以参加的实作活动,很幸运的被选中参加,也因为第一次动手做烘培可以做出一个完整的糕点,信心大增下开启了对烘培的兴趣,之后开始不断上课学习。

Viola获得安永鲜物第五届的料理比赛亚军



●您最擅长的烘焙是什么?以及它吸引你或者大家的是什么?

烘培类我擅长的手撕面包跟戚风蛋糕,不会太花巧,但是风味却很好!简单的风味是最吸引人的,当然这些简单的单品,可以经过装饰,就是能送礼的小点心囉!

料理类擅长秒杀料理,下饭料理。简易上手,却可以有很多变化,虽然是平常易见的家常菜,但多一点不同的变化,也可以享受餐厅的感觉。

Viola用电子锅做的戚风蛋糕



●您最喜欢的烘焙是什么?以及它吸引你或者大家的是什么?

我最喜欢戚风蛋糕,因为少油,少糖,蓬松的口感,自然的蛋香,简单的配上当季水果跟打发鲜奶油就很好吃了。

美美的巧克力戚风蛋糕



●您的烘焙环境是什么?您最理想的烘焙环境?

我家有个小小的工作台,那就是我的工作桌,家里还有辅助工作的搅拌机,跟烤箱,也都是一般家庭的规格的。

理想的烘培环境,空间大,设备齐全,还有很大的工作台,整个环境整洁,还有一个可以让大家一起分享的长木桌,让做好的成品可以展示外,还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烘培的心得。

Viola在认真的做料理



●与大家分享下您在烘焙的时候,必备的器具清单?

搅拌机,电动打蛋器,烤箱,筛网,耐热矽胶搅拌刮刀,不绣钢缸盆,土司模,纸模,戚风蛋糕模。

Viola喜欢的大理石用具



您是如何选择烘焙食材的?一般都在哪里购买?

食品材料行购买或网路上选购,选择比较知名的厂牌,奶油国外进口的会有发酵黄油,风味都会比一般黄油来的好。面粉也有分,主要差在蛋白质含量还有吸水度,我喜欢使用日本面粉,因为制作出来的成品风味都很好。糖也有分,我喜欢选择比较细致的糖,这样点心做出来成品也会比较细致,像是日本的三温糖,制作糕点很适合。

用有机京都纯抹茶粉制作的卷蛋糕



●您在做烘焙的时候,是如何获得灵感的?

上课学习的经验,融会贯通,还有网路上有时看到些许图片也是灵感的来源。

Viala的创意土司



●学习烘焙,您有哪些建议?

学习烘培,我是从上课开始,先去找一门自己想学会的点心课,去上课看看,你就可以了解整个制作流程,材料配方比例,也可以从上课中了解自己是否有喜欢烘培点心,如果有喜欢就可以开始投资烘培所需的材料跟器材,避免购买不需要的东西。

Viola在认真的学习料理



●还有什么想和大家分享的?关于您,关于烘焙?

我的新书预计9月底会在台湾发行-书名暂定“上桌秒杀料理家”,是一本让新手跟忙碌上班族都可以轻易上手的料理书,里面会教很多秒杀料理,期待上市的时候跟大家分享。

Viola的食谱出现在各大食谱书上



Viola说,经过这几年自己发食谱分享,和给学员教授料理课,内心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很多时候只要有个动机,你就有可能改变,与大家分享,一起讨论料理,完成料理,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小焙不由得想到以前看过的一段话看,如果年轻的厨师想早日使自己的手艺精湛,仅仅想着“我要做美味的料理”就以为能实现心愿,那简直是天方夜谭!如果不只是“要做美味的料理”,而是要保持“做美味的料理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完美的工作”的念头,料理的手艺就能进步了。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这样想的话,做菜这件事就会变成一件愉快的事情了。

小焙想,正是viola热爱料理,享受料理的生活态度,才能在短短时间内成为料理达人的吧~

没有人生来就是料理家,但是人人都可以通过努力成为料理咖!

跟着「你好烘焙」(hibakers001),和达人一起,健康烘焙,为爱而爱。


本文已申请版权保护

如需转载请联系小焙,否则视为侵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