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在意更多 | 致徒儿20

徒儿,你好!

好多时候,你提的问题都是那么有哲理。比如这次,你问:”生活和工作中是在意好呢?还是不在意好呢?“

这个问题要回答,我觉得很难,难就难在各方都有不同的见解,而要回答的恰如其分又不误人子弟,实在是要沉下心来思考半天才能解答。师傅自己也做的很差,所以就会回答的没有自信,或者就会回答成一个很均衡,而均衡就会显得没有针对性。语言文字有时就是那么的无力,也往往在这里。

无论如何,你都要生活,而无法规避那一口气,臭或是香。by 懒师傅

在意,是因为重要,是因为需要,可能并不是必需,但我们内心觉得需要。就像你在朋友圈里,无论其他人如何表现,你每天在意的是那些你在意的人发了些什么;就像你在生活里,可以百无聊赖,但你总会心里放着一件事或是一个人,让你百转千回;就像你在工作里,可以累的爬不起来,但你总会觉得烦恼或者兴奋,因为那个目标而辗转失眠。

所以在意一定是你自己的事情,和别人的心情无关,而和别人的表现有关,并且别人的表现都通过你自己内心的诠释而形成对你自己内心的影响。对于你的在意,别人有权利无视,没有义务来照顾你的情绪,而你却觉得别人应该有所回应。或者说,你在意是希望你有所获得,这种获得可能是精神的,可能是物质的,总之是对自己欲望的一种满足。

欲望满足的强烈,确定了在意的强度,所以在意了是指有所得,是有所求。那么我们到底应不应该在意呢?

我们求得都是一个心安,获得了却未必珍惜,美好的都是在意而无所得的。by 懒师傅

第一层的意思,就是我们应该在意。来到这个世界,就该活得有点意义,有点劲。也许因为如此,我们就该在意。

在意山山水水

让我们能够欣赏这份随意却又刻意的安排

在意人人我我

让我们能够感受这份真情却又偶遇的调度

对生活应该在意,因为在意才会珍惜;

对工作应该在意,因为在意才会努力。

我们在意的生了下来,也许也该在意的活一生。对待别人给予的温暖,难道不该在意的回报吗?这份”在意“中所富含的是一种真情,是一种温情,是对人情冷暖的感悟。

第二层的意思,是不该在意。因为不是所求就必须回报,有时没有别人的回报或者物质的回报,不代表没有精神的回报。而且这种回报也取决于怎么去看待。

当你付出了

最好的回报是情怀中多了些许感触

当你付出了

最好的回报是生活中多了些许眼泪

不求回报是为了让自己心怀美好

不求所得是为了让自己心还遐想

求不得是痛苦的,只是这种求中,首先需要的是”舍“然后才有”得“。在意是一种用力的生活,舍得才是一种生活的趣味。”断舍离“是不是另一种在意?

一个电影看完,一个生活结束。一段人生渡过,一些在意已有。by 懒师傅

所以,你在意的如果是工作中的具体事情,那有空在意不如扎实去做,做要比在意有用的多。盯住目标,并进行目标分解,分解成一个一个步骤,强化步骤目标的实现,即便不在意在心情,那你在意的结果一定会发生。

如果你在意的是一段感情,那有空在意不如多些问候,即便不能常常在一起。而感情的事情,在意的是在一起的日子,而不一定是在意一直能不能在一起,因为只有过好现在才会有将来。

如果你在意的是自己内心的感受,例如自尊,自卑,那么你不该在意别人如何看你,而是应该在意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自己到底有什么。因为这种在意是来自于你的影响力,而这种影响力来自于你的内秀,往外求不如往内求,不是要去做阿Q而是要真正的强大自己。

不必要去学黄老,也没必要一定要去学佛,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也不是一种宿命论,在该有的年纪做该做的事情。心态的好坏取决于个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最后的反思和总结,就是要看看自己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在这样一种心态之下,去了解一种宗教信仰,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才有意义,

生活就是活出来的,工作就是作出来的,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外在的动作,在动作之前和之后都是你的思想,你的思想带来的对生活的理解,而把这种理解转化成行为。

祝一切安好!

懒师傅

一个周一的早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实生活当中,所有的人都活在想象当中,都是想当然的活着,只是有些人轻一点,有些人更严重些。 欺骗...
    阿辉Ahui阅读 190评论 0 0
  • 前天晚上,母子对话 妈妈:你跟你爸爸一样,你姓梅,爸爸也是 儿子:那你为什么叫王潇 妈妈:我跟外公姓,外公是我的爸...
    聪麻麻2014阅读 141评论 0 0
  • 买了30元的小龙虾,5元的玉米粒 在家照着菜谱做起来,很好做的方法,后面附有菜谱。 吃得嗨皮,关键是自己洗的虾干净...
    华华叶儿阅读 167评论 0 4
  • 开发工具:android studio 1.问题出现 最近,出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对于屏幕较小的机子才会出现,...
    Arnold_J阅读 612评论 0 0
  • 放任无奈 淹没尘埃 我在废墟之中守着你走来 喔 我的泪光 承载不了 喔 所有一切你需要的爱 因为在 一千年以后 世...
    镶钻白骨精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