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生命地图一周年纪念

2018.7.24 我走进生命地图,到今天正好一周年。

我想为去年的今天做一个记录,今天是我的生日。

晚上买了西瓜,香蕉,葡萄,啤酒,炒了一个小菜,摆上我爱吃的瓜子花生。

是的,我打算和自己喝点小酒,陪陪我自己,陪我唠唠嗑。


和自己对话

我给我的内在小孩倒了一杯酒,我给我的内在父母倒了一杯酒。

内在父母对内在小孩碰一下杯子,说,

“亲爱的内在小孩,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这些年我对你一直忽略,从来没有好好的跟你喝一杯,今天很特别,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特意给你买了一瓶酒,陪陪你,跟你好好聊聊,这些年,我对你太苛刻了,你那么饿,你那么渴,我都逼着你去跟着我干活,把你当奴隶使唤,我从来没有好好的关心你。

这些年你跟着我受苦了,你渴了饿了,我离你最近,我都没给你倒杯水,你到处找水喝,可是没有人能给你足够的水喝,你以为别人都是坏人,你痛恨所有人,你把自己当成一个受害者,你对生活失去希望,你几乎放弃了自己,但是你不甘心,你不甘心就这么活着,你到处寻医问道。

终于,你找到了道,你好样的,终于你唤醒了我,终于我看见你,终于我不再苛责你,不再忽略你,我开始关注你,我开始关心你,我开始理解你,我开始心疼你,我开始陪伴你,我开始支持你,给你力量,终于你有了活力,你有了希望,终于我与你相遇,你从没有放弃我,你持续的呼唤我,终于我醒了,终于我找到了你,谢谢你,一直陪伴我,支持我,呵护我,不放弃我,谢谢你,亲爱的小孩。

从今以后,我要好好的爱你,我要跟你在一起,细心的呵护你,在乎你的每一个感受,我不再委屈你,责备你,我会接纳你的一切,不论你做什么选择,不论你有什么情绪,行为,我都理解你,我都跟你在一起,我都默默的陪伴着你,守护着你,让你不再孤独,我永远张开双臂拥抱你,你哭的时候我借你个肩膀,你无助的时候,我让你哭个够,我不再逼你,我充分的允许你,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你想买什么,我给你买,你有需求直接告诉我,我会尽最大的力量满足你,我爱你,我深深的爱着你,我永远永远都爱你,你是我最深最深的爱,你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没有人比你更重要,我是你最真最近的爱。”

内在小孩对内在父母碰了一下杯子,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一直以为你们不爱我,我感觉我是不重要的,我是被忽略的,我是被控制的,我是可怜的,没人疼的,我像一个孤儿一样,无依无靠,没有人理解我,没有人支持我,没有懂得我,没有人关心我,所有人都孤立我,隔离我,瞧不起我,欺负我,我是如此的弱小,我无法保护我自己,我深深的觉得自己没有用,没有价值,我是不能得到我喜欢的,我感觉我不配得到,我是如此的卑微,我是一个罪人,我不该存在,我就是一个错误,我痛恨你们把我生下来,我不能让你开心,我活着没有价值,我也保护不了你。

看着你这么可怜,我想为你做点什么,可是我没有力量,我眼睁睁的看着你误入歧途,我拉不住你,我一直在你身边呼唤你,我声嘶力竭,我撕心裂肺,可是你不懂我,你看不见我,你活在虚幻里,你以为你是做不到的,你无法爱我,你找别人来爱我,你以为别人可以真的爱我,你以为别人能够满足我,你跟老板要,你跟老公要,你跟公婆要,你跟朋友要,你跟孩子要,你跟全世界要,可是我无法得到满足,我快要饥渴而死,你为了满足我,你辞去工作,你失去金钱,可是你得到了什么,你满足我了吗?

你知道吗,只有你能够满足我,你才是离我最近的,你昏睡了,你不知道你有能力爱我,现在你醒来了,终于我得救了,我理解你,过去你误解了自己,你以为你不能,你以为你没有爱,你以为你无依无靠,可是我一直陪伴你,你只需要把注意力收回来,关注我,我就能够给予你无穷的力量。

我需要你呵护我,陪伴我,拥抱我,称赞我,如果我是饥渴的,我就没有力量支持你,所以请你停下来,慢下来,不要去拼了命的努力工作了,不是钱才是爱,你的能力完全可以解决生存问题养活我,我需要你多花时间关注我,和我在一起,关注我的内心需要,关注我灵魂的渴望,关注我肉体的辛苦,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在你努力工作的时候,你无从关注我,你无从学习宇宙规律,所以请你把我放在第一位,工作是你服务于我的一种方式,不是全部,我需要你全心的关注,我需要你开心,只有你开心了,才是对我最好的爱。

谢谢你终于看见了我,我知道你过去做的一切也是基于对我的爱,只是你不懂我要的,只是你用你自己的方式爱我,你不懂我的需求,你不知道如何爱,现在你知道了,我知道你一定会持续的爱我,我不会再怀疑你的爱,我相信你真的爱我,我相信我也有力量爱你,因为我被你爱了,我有满满的爱,我的爱满溢,那些情绪和信念统统不是我,我本来就是爱,我具有无限的感知,无限的慈悲,无限的智慧,无限的想办法想方案,无限的探索热爱,无限的传播,我就是那爱的源头,你只需要穿越痛,你就看见我,我就给予你源源不断的爱,供养你,,,我就是你爱的管道,,,你从来不缺爱,你是丰盛你是富足,,,”

和老公对话

亲爱的老公,你来到我的生命里是我邀请的,我们的相遇是注定的,你没有伤害我,伤害我的是我自己的需求,你已经用你最大的力量爱我了,你结婚不是为了离婚而结的,你只想要逃离你的痛苦而要结束婚姻,因为你不不懂为何会遇到我,你以为你的痛苦是因为我,现在我知道了,我不怪你,你的选择基于把伤害降到最低,在你的认知里,那是你最好的选择,也是对我的保护,因为你知道你无法改变自己,也无法改变我。

你用那么冷漠的方式对待我,你用冷暴力对待我,也折磨你自己,你用那么极端的方式唤醒我,你成功了,恭喜你,你是世界上第一个唤醒我的人,谢谢你。

我知道,你内在只有控制,恐惧,威胁,恐吓,愤怒,这些是你的主旋律,在你没有遇到我之前已经存在你的潜意识里,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我的出现唤醒了你内在的冲突,搅动了你的信念,让你的情绪一发不可收,并且喷射到儿子身上,你没有觉知,你以为那是在管教儿子,你不知道儿子就是你的那个内在小孩吗,他的感受就是你内在小孩的感受,他在唤醒你,你看到了吗?亲爱的,快醒来吧,你的儿子来唤醒你,我知道你是美好善良的,那些愤怒控制本不是你,你只是被负面情绪和信念蒙住了,就像灯泡蒙上了灰尘,你只需要抖抖身体,抖掉那些灰尘,你就是光,你就是爱,你就是智慧慈悲。

疾病也不是你,疾病在保护你,在提醒你,性问题也不是问题,只是你的生命能量被压制了,你只需要释放那些被你压制的负面能量,让他离开你,就像擦去灯泡上的灰尘,一切都将回归原位。

即使你不改变,即使你不醒来,我依然接纳你理解你,我知道你一定很痛,痛的不想醒来,睡着就感觉不到痛,醒来太痛苦,要面对很多痛苦,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儿子和你的功课,我交给你们两个,我只是做我能做的,我无法控制你对待儿子的方式,我可以教会儿子处理和你的情绪,改变他对你行为的反应方式。

谢谢你成为我的灵魂伴侣,让我剖开我自己,一次次勇敢的穿越痛,找到我自己。


和儿子对话

亲爱的儿子,爸爸妈妈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爸爸对你的控制不是因为你不好,只是因为爸爸还没有学会处理情绪,那是爸爸的问题。

亲爱的儿子,谢谢你来到我身边,用你的方式来唤醒我,如果没有你,我不会醒来,你是天使,你是来唤醒我,你和爸爸都是来唤醒我的。

妈妈不是一个完美的妈妈,妈妈也做过一些很不智慧的事情,那时候妈妈不懂爱,现在妈妈懂了,妈妈会用自己的方式来爱你。

亲爱的儿子,无论你调皮不听话,还是欺负小朋友,还是胆小怕事,还是心情急躁,无论怎样,妈妈都爱你,因为你就是我的内在小孩,我爱你就是爱我自己,你每一个行为都是来唤醒我,都是来引起我的注意,都是提醒我爱自己,接纳自己,关注自己。

亲爱的儿子,我对你温柔,就是对自己温柔,我满足你就是满足我的内在小孩,我允许你就是允许我自己,我协助你探索热爱,就是协助我自己,我心疼你,就是心疼我自己,我理解你就是理解我自己,我欣赏你也是欣赏我自己,我跟你玩就是跟我自己玩。

我就是你的领路人,我需要先开辟一条路,告诉你哪条路好走,然后你可以做你自己的选择,我只是负责告诉你我用我的生命亲自经历了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到一条康庄大道,直达身心灵自由,直达幸福终点彼岸。

无论你选择哪条路,我都陪你走,当你遇到问题,如果你愿意,我会带你觉察,协助你释放情绪,协助你找到根源,协助你寻找多种方案直到共赢。

我爱你最好的方式就是活出我自己,活成你喜欢的样子,活成你的榜样。

只有我走过那条路,才能告诉你怎么走,这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也是真理之路。

谢谢你成为我的孩子,谢谢你无条件的爱我,谢谢你成就我。


生命地图带给我什么?

第一 自我成长方面

1)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把自己当作一本书,百看不厌,越研究越有意思,对自己越来越好奇,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欣赏自己,越来越喜欢自己,越来越爱自己,越来越在乎自己的感受,越来越花时间精力金钱满足自己,我爱上我自己了,我成为了我深爱的人

2)能够停下来自我觉察,把写觉察日记和每个月一宁的两人课作为主要的成长途径,在实际生活中落地实操,已经写觉察日记280,000+字,也影响了很多生命

3)已经坚持学习英语25天,每天写一篇英语日记

4)每周坚持读一本书,并且坚持写读后感,每本书都深有感悟,并且能够按照书中的规律操作,不再只是心灵鸡汤,喝完就完了,而是全部吸收消化,变成我心灵的营养


第二 在关系层面

1)公公婆婆都接受我,从原来的敌对,到现在婆婆很关心我,让我去他家吃饭

2)儿子越来越爱我,即使他在老公身边,他最爱的是妈妈,我的真心感化了公公婆婆和儿子,我赢得了他们的爱

3)朋友层面,我从祥林嫂变成了情绪疏导师,弟弟朋友们有情感问题都找我,而我有情感问题不找他们了,因为我知道他们理解不了我,也解决不了我的问题,我已经不需要他们处理我的情感问题,这个方面我是专家,从病人变成了医生

4)两性关系,实现了很大的突破,虽然还没有重返亲密,也建立了些许的信任,老公允许公公婆婆带儿子来看我,也允许我带儿子出去玩,这个是一个大课题,这是我要持续攻破的课题,当然这也是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老公自己的情绪和深深的童年创伤不是说疗愈就疗愈的,只有在他愿意面对自己的阴暗面的时候,才有巨大成长,我能做的就是不跟他的情绪对抗,接纳他自己信念引发的恐惧和控制,处理我被他引发的情绪和信念。

5)上下级关系,不再害怕老板,意识上知道我们是价值交换,敢于表达自己的立场和感受,也敢于提意见,为团队出谋划策。

第三 事业层面

1)可以从自己的能开始,持续积累,持续扩展自己的能,不因为暂时没有大结果而否定自己的价值,而是始终看见自己的能和自己做出的结果

2)能够专注于创造,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脱离工作狂状态,可以抽时间陪伴自己,成长自己

3)情绪疏导师:利用业余时间协助同修处理情绪,已经接个案150+小时,很有成就感和价值感

4)  持续挖掘自己的天赋才华,持续探索自己的热爱,一切从自己的能开始,一切都将自然而然的发生,不需要太用力太着急,只需要遵循规律而为


感恩生命地图

最后感谢道子,感谢生命地图,我的生命已经改道了。

拿着这张生命导航图,我不再迷路,我无比的清晰我的方向,并且每一步都踏踏实实的走,不再急功近利,我认领了我所有的责任和价值。

感恩所有陪我一起走的伙伴们,无论是发生碰撞的,还是一开始就接纳理解我的,你们都是我生命的贵人,我的生命成长离不开你们的协助和搀扶。


我的未来路

目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使用我的能,聚焦我的能,不断的扩展我的能。

同时,继续拆除阻力,扒开我深埋的宝藏,我知道我是一座宝藏,等待我去挖掘。

我要去探索我的热爱,直到锁定我热爱的方向领域和载体和表达方式,我相信一切都会自然而然的发生,不需要着急,不需要用力,只需要持续使用我的能,保持我的好奇心和行动力。

我要创造和谐,爱,自由,共赢。

身心灵自由,必达!

无比欣赏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0312@D68.感恩冥想 佩诗 。深深的感恩慈悲伟大的佛陀,感谢感谢感谢! 。感恩格西老师用现代化的语言教授...
    佩诗阅读 85评论 0 1
  • 1、总述 通过使用Map函数,对ArcPy中的GP工具进行少量的改造,从而达到并行化调用的目的。 2、Map函数 ...
    依旧水木天阅读 905评论 0 1
  • VSCODE搭建web项目 最近装了vscode,支持插件安装,用着蛮舒服的。打算使用其来开发web项目,那么问题...
    Shadow_Mr2阅读 25,2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