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的沉默,是为了让你更得寸进尺…

很多人问我:《郑在爱你》最近怎么不更新了?其实在更,只是还在我的手机上,进度很慢。

我在知乎上开了专栏,把故事一篇篇复制过去。一位不知何时互粉的网友说:没人看,不要写了。

第一次的时候我说:擦。

第二次的时候我说:写不写,关你什么事呢?

然后拉黑了他。

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人,彼此不相见不相识,想说什么说什么,丝毫不会觉得对方是难过还是愤怒。

1,

如果有人记得上个月我公积金被上个公司忘记减员的事情,当时和对方协商好,以为她操作完成就没问题了。直到上周公司的HR和我说,这边依旧给我交不上公积金。

我才知道,上家公司依旧操作出了问题。

再次了解了情况后,对方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取走了我上个月的公积金,造成我3月份的断交,当我网上查询知晓后和对方沟通的时候,她说:如果细说的话,我可以认为你抱着侥幸心理没跟我们说吗?

我说:我擦。

仍然记得第一次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朋友和我说不要为她的工作失误买单,要保护自己的权益。但我仍然在她说“你觉得人情上过得去就行”后,主动分担了一部分费用。

然后,那个月我就只有400块钱度过十几天,最后不得不跟老公求救。

这次我说:我擦。


如果当初的沉默,是为了让对方如今更得寸进尺,那我宁愿抽自己俩嘴巴豁出去骂她一顿,挂掉电话。

朋友说我:你太怂了,总在忍;忍不了了就发文,发文有用吗?

我给他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2,

我有个中学同学,毕业后在一家私企上班。

之前看她在朋友圈分享自家公司的文章,和公司活动,感觉她混得风生水起,聊天的时候总是酸她两句。

以为她只是刚毕业的新鲜劲儿,但是直到上个月她还是那么亢奋。

我问她是不是打了鸡血?

她说:差不多吧,每天第一个去最后一个走,浑身使不完的劲儿,想做很多工作。

我想,那肯定工资很高。

她发来一个抠鼻的表情,说:世俗!其实可能是我们团队的缘故,每天大家都在一起头脑风暴,想好的创意点,中午一起吃饭聊聊生活,好的坏的,大家都很能为彼此分担。

一群人唏嘘不已。


但后来,另一个同学发现,她好像从朋友圈消失了。

拉了个群问她的近况,才知道,同事一个个辞职,最后团队里只剩她一个“老人”,面对全新的面孔,全新的领导,她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沟通,容忍也成了纵容。

同岗位的新人因为刚适应公司,很多需要她帮忙,她开始很高兴能迅速融进新的圈子,却发现原来只有自己被需要的时候才会有人热情。

更痛苦的是和新领导“合作”。领导开完会交代给她写一篇文案,轻描淡写两句话,她站在原地一头雾水。

“领导层开完会发布的新信息,什么内容我都不知道,第一版文字出来我觉得内容太少又重新写了,发给领导被批了回来。”她停顿了好久,我们以为她是最近压力太大。

然后她说:“过了几天,他和我说觉得我不积极,我当时挺惊讶的,问他是吗?”

我打断她,“你真2啊,还问‘是吗’!”

“他说我不积极,因为我每次都等他来部署工作…以前的领导每次开完会都把所有能给到我的信息给到我,也会充分给我自由权,让我发挥的空间更大。但是新领导不仅每次一句话告诉我写什么,还会把他说OK的文章改上一遍。”

看到她这么说,我心里突然很有感触,就像之前我说对《郑在爱你》的感觉:自己写下的一字一句都是自己的孩子。

如果孩子被人改了,那就等于流产了。


我安慰她:“你和他沟通就好了。”

她叹气,说:“开始忍着,觉得说透了让领导面子过不去。后来尝试着沟通了好多次,都没用。”

“那怎么办?”有人问。

“我辞职了,刚刚。”她说。“也许就是想让我走吧…”


有人说,能忍则忍,忍忍就过去了。

我是这么做的,忍不了我就去写文了。朋友们心疼,说我怂。

朋友也是这么做的,忍不了再想通过沟通争取主动权,负面形象也早就形成,也让对方的坏习惯变的不以为然。

今天写这个内容可能就是发发牢骚。

身边有很多人能为别人换位思考,这样的人习惯忍耐,忍耐久了变成了怂。

我不知道怎么评价我们这群人,好像总戴着“圣母”的光环,觉得自己退一步能让对方开心,自己损失一些也没什么。

后来发现,原来对方并不开心,他们觉得你“根本没有付出、不积极”,所有的错误都是你的,所有的责任也都是你的。

我讨厌自己这么怂,我想偶尔做个恶人,偶尔也得寸进尺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起是童年里的哪一天,我在风里跑着,狗尾草和蓝天都很搭调,我抬起头看白云,飞机爬坡划过的弧线牵桥似的连接它们。 ...
    顾秋水阅读 1,223评论 2 2
  • 在进入大学以前,身为一个走读了12年的人,我从来没担心过室友的问题。 我从不担心不幸遇上奇葩室友,因为我相信她们再...
    幸福而迷人的星辰阅读 271评论 0 0
  • 今天俺们说一说孩子为什么学不好。 孩子学不好是因为家长对孩子们不关心,不关心是什么意思1、孩子...
    小英雄霸哥阅读 163评论 0 1
  • 去年的今天 科比退役了 我还记得去年我还坐在高三的教室里 上课的时候用流量看完整场直播 那天也是勇士破连胜记录的那...
    科比科比科比呀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