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书店

狭小的出租房,已经是半夜12点,坐在电脑旁的阿敬却丝毫没有睡意,他紧盯着电脑屏幕,手指僵在键盘上,看着上面逐渐模糊的字眼,脑海里刚整理好的情节又再次被推翻。气的他一拳砸在桌子上,不想却波及一旁到刚泡好的热腾腾的泡面,毫无保留的呼哧一声全盖在了地上,汤汁,面条撒了一地。

“他妈的!”阿敬怒骂了一声,心里烦躁情绪更甚,这下好了,刚构思好的故事,像受惊的老鼠,一下子从他脑海里溜走了。

他气的长呼吸了一口气,背重重的靠在了椅子上,老化的椅子也不堪重负跟着叹了一声。

没错,阿敬是一家知名网站的签约作家,这是个自由职业。但阿敬从没感觉到自己有多自由,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要被编辑天天催命一样的催稿。

他现在感觉自己就是一片沙漠,灵感就像水分一样,早已经被抽的一干二净。

但是编辑就像缠身鬼一样还在问自己要作品,没办法,阿敬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还有8个小时的时间,再交不出满意的作品,这个月的工资就别想再拿了。

顾不上打扫倒在地上的泡面,阿敬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继续在电脑上敲打,尽量把刚刚受惊跑走的老鼠,再一个个的抓回来。

就这样,出租屋里只有噼噼啪啪的键盘敲打声,他没有时间去发牢骚。

好歹是有一定的功底,阿敬愣是赶在7点的时候,凑出了一个15万字的故事,自认还是比较满意的,整理好后稍微校对了一下,直接邮箱发给了编辑。

做完这一切后,他满意的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脖子,腰也酸的厉害,刚一站起来,却一脚踩在了那桶泡面上,再看地上的汤汁也早已干涸。他舔了舔缺水的嘴唇,也懒得去喝口水,往后走两步,直挺挺的倒在了床上。

“终于可以睡个安心觉喽。”他情不自禁的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

没有了心头的重石,睡意也慢慢袭来。

睡梦中,他居然梦到了前天看的一部岛国片子中的女主,他嘴角咧开一丝笑,正当要进入正题,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刚刚的美梦就像水中的一轮月,被一颗不识趣的石子打破的稀碎。

“艹,老子以后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手机调成静音!一定!”阿敬闭着眼睛咬着牙想。

迷迷糊糊的摸过手机,看着来电显示,睡意一下子消失了。

是编辑的来电,一种不好的预感,他瞬间觉得很口干,按了半天按到了接听键。

果然那声音就算不开免提键也听得很清楚:“喂喂喂?!阿敬吗?你发给我的是什么玩意?这是你写的?我抓只狗来用脚写都比你写的好!我告诉你,你赶紧给我重写知道不?要不然这个月你别指望有钱拿了!”

啪嗒一声,还没等回复,电话就挂断,这倒符合编辑的性格。

阿敬顿时像一头扎进冰窟,浑身透凉,要知道,光这个故事已经是自己耗尽了所有脑细胞才想出来的,这个月还有十天的时间,这根本就来不及。

像是被什么堵住了胸口,他呼的一下站了起来,对着昨晚倒在地面上的泡面就是一脚,不想这一脚偏了一点,踢倒了旁边的椅子,疼的他呲牙咧嘴倒在地上。

整整一天,他就躺在床上,不吃不喝,脑袋空空如也,等到一觉醒来,天色又黑了。

他自言自语了几句,无非是几句骂娘的话,骂完就觉得肚子很饿,只好准备起来出去找点吃的。

临出门前,他看了眼时钟,已经是晚上12点。

虽然已经是半夜,大街上依旧霓虹灯闪烁,沿着街道一直走,来到一家24小时便利店。

店里没什么人,唯一的声音是来自靠近门口的吊顶电视机,收银员在无聊的拿着遥控器盯着屏幕发呆。

电视机播放午夜新闻。

“最近很火的小说作家魏言突然宣布退出文坛,选择改行从事it,这让许多业内人士都大跌眼镜...”

换了个台。

“据警方透露,前段时间的雨夜行凶案系一名男子所为,该名男子凶残无比,已经连续犯下两起案件,均在暴雨之夜...”

阿敬抬起头,没想到自己一段时间没出来,外面还发生了这样的凶案?看来自己快真的与世隔绝了。

买了面包,出来的时候他抬头看了看天空,漆黑如墨,他想起刚才的新闻,嘀咕了句,还好不是下雨天。

但随后他又返回了刚才的便利店,买了一张当天的宜城晚报。

吹着清冷的风,他一边啃着面包一边晃悠悠的走,他现在还不想回去,白天睡了太多,正好趁现在晚上头脑比较活泛的时间,找一下故事的灵感。

慢慢的走着,只觉得头有些晕,不知道是不是饿的。

他扶着路边的广告杆子,摇了摇脑袋,却被右手边巷子里的霓虹灯牌子闪到了。

他眯了眯眼睛,想看清楚牌子的名称,却不知为何连眼前都慢慢模糊起来,有种想呕吐的感觉。

娘的,是不是面包过期了,他随手将手里的面包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揉着太阳穴。

这次他看清楚巷子中霓虹灯的牌子,白色的四个大字:“深夜书店”。

看到书店两个字,真是久违的感觉,他毫不犹豫的拔起腿就走进巷子。

巷子比想象中的要深,好似走了很远的距离,才到门口。

进门的那一刻,只觉得有一股冷风从耳后窜了进来,他一抬头,只觉得黑压压的一片。

他以为自己头晕出幻觉了,但仔细一看,才发现面前的是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男子,很快的从自己身边擦了过去,出了门。

阿敬走进店里。

冷风中夹着独特的气味,留在脑海中的影像,好像那个男的,有着卷卷的头发,络腮胡子,看不清年纪,脖子上有一道很长的疤痕。

书店的灯光有些昏暗,只是在门口的时候给人一种里面很亮的错觉,除了靠墙的一排排书架,中间也放着一个大方桌,上面也摞着很厚的一叠书。

阿敬忽然有种很熟悉的感觉,这书店好像在哪见过,但仔细想又想不起来,估计大部分的书店都长一个样子吧。

刚想迈步进去,一个声音从右侧传来,“先生你要什么书?”

阿敬往右边一看,才发现门口的柜台站着一个人,顿时吓了一跳。

这个人看上去像书店的老板,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这笑容让人感觉阴测测的。

“我自己先看看。”说完阿敬就往里走,却不想这个老板一个快步出来,拉过阿敬。

“你自己找多麻烦,你想要什么和我说,在我这里你想要什么都有。”

阿敬心想你这牛皮吹的。

“其实吧我是一个写小说的,今天来真的就是想随便看看,找些写作灵感而已。”

这下你该放过我了吧,阿敬想。

哪知这个老板一听更来劲了,一把拽过阿敬,“原来是大作家啊,失敬失敬。”

阿敬感觉好笑,刚要说什么,这个老板神秘的一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今天来这里真来对了!”

“什么...意思?”

“你不是说没有灵感吗?我这里有一样东西,保证你用了以后,文思如泉涌,想停都根本停不下来。”老板兴奋的说着,眼睛眯成一条缝。

阿敬第一感觉是遇到了骗子了,他这样子神似一个江湖道士,说给你什么药你吃了能长生不老一样。

但是他也不想计较,勉强的装作一笑,“那就多谢了,但是我用不着。”说完就要往回走,心里想着自己只想安安静静的逛个书店而已,却遇到一个把人当小孩看的老板?

只有小孩才会信吧?

看到阿敬要走,老板又一把拉住,阿敬居然挣脱不开。

老板笑意更盛,“小伙子,我保证你用完不会后悔的。”

“用什么用?我老实告诉你吧,我是穷鬼一个,买不起你的什么东西的。”阿敬使出杀手锏,交代自己的底。

老板果然放开了他,但是他说了一句话让阿敬不敢相信。

他说:“我这个东西不要钱。”

“不要钱?”这下阿敬来兴趣了,他倒要看看天底下免费的午餐是什么样的。

老板转到柜台后面,弯下腰找了一阵,然后颇为神秘的掏出一个火柴盒大小的锦盒,对着阿敬诡异的一笑。

“这是什么?”阿敬不敢看他的笑容,眼睛盯着那个小盒。

老板走近阿敬,小声道:“今天我看和你有缘,就赐给你这药丸。”

说着他小心翼翼的打开锦盒,阿敬凑过去一看,里面果然放着两粒药丸,和平常吃的麦丽素一样大小,阿敬怀疑这就是麦丽素。

只是两粒药丸的颜色分别涂成了绿色,和红色。

“这玩意...有什么用来着?”

老板很快又把锦盒合上,一把塞到阿敬的手里,简直容不得拒绝,然后用调侃的语气:“你这小伙子怎么记性比我还差,你刚才自己说的写作没有灵感不是吗?我告诉你,只要你吃了这个,保证你的灵感源源不绝!”

现在阿敬有些确认,这个老头应该脑子有些问题,天底下哪会有这种药?就算真的有,就这么碰巧我今天路过需要然后就遇到了?就算退一万步讲,真的有这种药,那他图自己什么呢?

阿敬又注意到老板脸上的诡异笑容,再加上现在半夜时分,店里一个人都没有,他越来越觉得瘆得慌,一心只想早点离开。

“那好吧,谢谢了。”阿敬随便应付了一句就要走,谁知还是被老板拉住,只听细细的声音说道:“小伙子,别这么着急。”

阿敬就知道天底下没这种好事,这该死的老板肯定图自己什么,于是回头:“算了,这药我不要了总行了吧?”

但是老板转眼已经又到了柜台后面,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抽出一张白纸,放在的柜台上面,“放心吧,我不会要你什么东西的,你啊,只要在上面签上你的名字就好了。”

说着又递上一支笔,笑盈盈的看着阿敬。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阿敬越来越糊涂了,这老头简直就是有病吧?

但是想着早点走,反正签个名字也没什么,就随手拿起笔,在白色的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当写完,阿敬才发现,这笔的颜色,是红色的。

在签名的时候,老板这该死的老头又叽里咕噜的说了一些话,也没怎么仔细听,签了名字以后,就赶忙跑了出来。

回家后的第三天,阿敬电脑上的文档还是空的,一个字都没有写。

快要被逼疯了。

又是在一个深夜,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一只手不小心摸到枕头边上的盒子。他无聊的拿过那只锦盒,在月光下,居然透着一股幽幽的光。

阿敬坐了起来,打开了锦盒,那个老头的话飘到耳边:

“当你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吞下绿色药丸,但是这颗红色的药丸...”

后面一句他没有听清,关于这个红色药丸的,他只听到什么切记,禁忌...

难道他的意思是这个红色的不要吃?还是不能吃?那他还给我干嘛?

阿敬捏起那颗绿色药丸,喉咙动了动,这两天他真的有些濒临绝望了。

难道他说的是真的?

但阿敬马上感觉自己脑子坏了,居然相信那个老头的话,于是把它扔到一旁。

又过了一个小时,阿敬再次拿了起来。

如果这是毒药,他也想试一试。

这种感觉真的很少人能体会,掉在河里的人会把一根稻草当作救命的东西,那也比什么都不做来的强。

就在胡思乱想之际,阿敬鬼使神差一般吞下了那颗绿色药丸,他心里七上八下,心脏也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他想象着吃完这颗神奇的药丸会是什么效果,会不会变身?

还有心跳这么快会不会是中毒了?

半个小时以后,什么都很平静,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阿敬颇为失望的叹了口气,庆幸的同时也自嘲,根本就没有什么奇迹的。

不过还是有一点好的就是,那一晚阿敬睡的很香。

第二天醒来,阿敬习惯性的打开电脑,睁着睡眼朦胧的眼,对着空白的word。

一个故事几乎是跳着到了自己的脑海里,他以前是经常写校园青春爱情小说的,但是他最近觉得自己不适合写那个,正想着要不要写一些其他的题材。

他忽然就想到了一个悬疑恐怖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简直新颖创意,刚想了个大概,一顺着往下想,故事的梗概简直水走渠道一般顺利的展示了出来,如叶子脉络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晰又透明。

仅仅用了不到一分钟,一个完整的故事居然就这样构思成功了。

阿敬简直高兴的蹦了起来,如同便秘了一个礼拜,今天终于浑身通畅。

就在他蹦起来的那一刻,他忽然想到昨天吃的那颗绿色药丸,难不成...真的是那颗药丸的功效?

但是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趁着一股热乎劲,赶紧把屎拉了出来...阿不,把文字写了出来。

接下来只花了7天,就写完了这个十几万字的故事,阿敬从来没有这样的顺畅过,简直神灵附体。

交给编辑的那一刻,他很自信。

果然不一会,编辑就打来电话,这次的电话不再是责骂,而是大肆的夸赞。

不仅夸他故事写的好,就连文采也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阿敬心情大悦,从枕头下面拿出那个锦盒,亲了又亲。

古有神笔马良,今有神丸阿敬!他这样想着,天底下还真的是无奇不有,这让他越发对那家书店感兴趣了。

于是他决定再去一次。

说去就去,现在还是中午的时间,街上人来人往。这个地方他也是刚搬来没多久,平常就是闷在家里码字,根本没有时间出去,他饶了半天,愣是没有找到。

他感觉有些奇怪了,虽然自己对周围不怎么熟悉,也有点路痴,但是不至于前几天刚去过的地方就找不到了,而且他记得当时没走多远,就应该在附近啊。

阿敬停了下来,四处张望,此刻他注意到自己面前的是一家超市,那不是自己买面包和报纸的那家超市吗?

那应该就是在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了,没错。

他兴奋的在四周找着那天晚上的巷子,但是找来找去,附近只有一个巷子,但是牌子上面明明写着的是‘大众浴室’啊。

实在没有办法,他找了一个摆摊位卖报纸的老大爷,问:“你好大爷,请问附近有没有一个书店?叫什么...深夜书店的?”

“你说什么书店?这附近只有一个清沐书店啊。”老大爷好心的答道。

“您确定吗?我记得上次去过一个叫深夜书店的。”阿敬觉得有些不安了。

老大爷笑了,“孩子,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了我能不知道吗?没有你说的那个什么夜店的。”

“不...不是夜店...”阿敬辩驳着,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再问下去。毕竟自己确实找了很久了也确实没有找到。

回到家,他感觉头皮一阵一阵的发麻,不会他妈的撞鬼了吧?

还是...一场梦?

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真真切切的印在脑子里不像是梦,如果是梦,那锦盒该怎么解释?

而且自己还去超市买过面包,那家超市还在。

幸好还在,这时他突然想到他在那家超市买过一份宜城晚报,对,晚报。

他转身开始找,在办公桌底下,他找到那份晚报。

更加确实那天晚上不是一场梦。

他把晚报扔在了桌上,开始思考整件事情,但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为何自己忽然有了灵感?那个锦盒里面的药丸又到底是什么?

无意间,他注意到那张宜城晚报上面的头条:“雨夜恶魔再次犯案...”

雨夜恶魔?这让他想起在超市里听到的那个新闻,出于好奇,他翻开了报纸。

报纸上的报道大致内容,这是雨夜受害的第二个受害者了,也是一名女性,死因是被别人从背后袭击头部致死。而雨夜恶魔的名称由来,自然是作案的时间都是在暴雨的晚上,地点都选择在受害者晚上回家的马路上。相比第一起案件,这次有了一个目击者,凶手恰好是在路灯下动的手,没有带面罩,穿了一件黑色的外套。目击者还称这个凶手还有着络腮胡子,头发卷卷的,好像脖子上还有一条长长的疤痕...

看到这,阿敬顿时汗毛立了起来,这个凶手...自己好像见过。

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报警,阿敬自认为这点觉悟还是有的,可能最主要的是,他有些没来由的害怕,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而正义的警察叔叔通常最能给人以安全感。

警察局,一名年轻警察接待阿敬。

“你好,我姓秦,你可以叫我秦警官,根据你的说法,请问你是在哪里目击到这位‘雨夜恶魔’?”

“是...是在一家书店。”

“叫什么名字?”秦警官准备在一旁的电脑上搜索。

阿敬有些犹豫,但还是说了出来:“深夜书店。”

秦警官有些疑虑的看了阿敬一眼,然后又转向那台电脑,过了一会又正视着面前这个紧张不安的年轻人,用笔敲了敲桌子,淡淡的说:“没有你说的那个书店,整个宜城都没有。”

“不...不会的,那天我确实看到...”

“你看到什么?那个凶手去书店干什么你知道吗?”

“这个...我不知道,我进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他出来,秦警官,你一定要相信我。”

显然这位警官并不想再谈下去,随便叫来另一名同事做笔录,然后自己就去忙了。

他以为这是一场恶作剧。

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阿敬有些恍惚,他忽然觉得这几天发生的事情都不像是真的,真的和做梦一样。

他抬头看了看天,阴云压的很低,天气很闷,看来要下雨了。

熟悉的铃声传来,是自己的电话响了,阿敬看了眼手机,编辑的来电。

“阿敬你臭小子真的一点不让人省心啊!”熟悉又让人生厌的呱噪的骂声。

“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了?我说你怎么突然写的这么快了!这种事情你都干的出来吗?我告诉你,你自己的烂摊子你自己去收拾,这个月的钱你也别想拿了!”

阿敬懵了,前几天刚传给他的稿子,他不是很满意吗?

“到底...”阿敬还没问完,那边已经把电话挂了。

有种不好的感觉,阿敬赶紧回去打开自己发表作品的网站,结果底下一下子就收到了好多的评论,基本上都是骂自己的。

但是仔细一看,阿敬冷汗就下来了,斗大的两个字眼:

“抄袭!”

抄袭?这怎么可能?这明明是自己想出来的故事啊?写作的时候,可是连小说书都没有碰,怎么可能抄袭呢?

往下翻着评论,读者甚至把抄袭的对象原文都贴了出来。

阿敬看了眼,有些熟悉,但是想不起来了,就把文字在搜索网站里面一贴。

结果出来,是之前很火的一个作家魏言的名篇——“古宅幽灵”。

我抄袭这个?

阿敬有些慌了,心里感觉毛燥燥的,这篇文章他确定没有看过,但是为什么感觉如此的熟悉?

花了一个小时,把这篇原文重头到尾的看了一遍,他彻底的瘫软在椅子上。

何止抄袭了,简直一模一样。

后背凉飕飕的像放了一块冰。

这到底怎么回事?阿敬使劲的按着头,想从杂乱的脑袋里理出一件哪怕正常的事情,一件可以用常理解释的事情,用来证明自己没疯。

结果只是越想越乱,那么是从何时开始的呢?

从那天晚上自己遇到那个书店,从那个该死的老板那里拿到了什么鬼药丸以后。

对,没错,就是那个药有问题。

阿敬像疯了一样,从枕头底下抽出那个锦盒,都是这该死的东西!他一气之下想把它砸碎。

但是突然想起,里面还有一颗红色的药丸。

如果这颗绿色的药丸是让自己有了灵感的药,那么这颗红色的呢?

难道是解药?

还是毒药?

他拿出那颗红色的药丸,窗外忽然一道闪电,照出阿敬惨白的脸色,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此时外面已经狂风大作,轰然而至的雷鸣让整个出租房都在颤抖。

阿敬忽然笑了,这是解药没错,所有的一切都是幻觉,都是这颗绿色的药丸制造出来的幻觉,直觉告诉他,只要吞下这颗红色的药丸,一切就能恢复正常。

就算是毒药,也比现在什么都不做要来的强。

又是一道闪电,红色的药丸已经随着手指一动,吞了下去。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样做,可能只是想要一个真相。

暴雨终于来临,粗暴的砸向地面,不讲道理。

阿敬突然感觉到一阵头痛,头疼的要裂开来一样,然后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醒来,外面的暴雨没有停止,反而愈发的声势浩大,好像要把整个天地吞没。

他感觉到口渴,无力的起身,杯子中却一点水都没有,就连卫生间好像也停水了。

口中的干渴让他变得焦躁,推开门就往外面冲。

一直到楼下,外面暴雨雷鸣交加,他却没有丝毫害怕,反而有些...说不出的痛感,来自心脏处。

像着魔一样,他在马路上疯狂的奔跑着,跑到没有力气倒在地上,张大口面对天空,任由大雨灌进嘴鼻。

清冽的雨水,让心脏的痛楚更加的猛烈。

眼前的视线慢慢模糊。

他站了起来,勉强看到远处一辆卡车开着远光灯直直的照射了过来,照出了倾注的雨线,还有...一名年轻女人,她穿着白蓝色的裙子。

啊~~!

一声尖叫,刹车的急响,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

阿敬擦了擦被雨水模糊的眼睛,他看到那名女子被撞的在天空划过一道弧线。

再看时,她已经倒在了水泊之中,溅起无数的水花,白蓝色的裙子被染的血红。

他痛得不能自己,半跪在地。

车子启动,离去。

他想撑起身子,去看看那名被撞的女子,但是浑身没有一点力气。

这时,又是一道强光闪过,他抬起头,发现远处还是一辆卡车,打着远光灯。

最让他心惊的是,又是一名年轻的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子,要穿过马路。

这次他不再顾自己有多么无力,也不再管面前发生的事情有着多么的诡异,用尽全身的力气冲了过去。赶在卡车到来之前,他几乎是抱着那个女子的腰,随着女子的一声尖叫,两人一起倒在了一旁的路上。

被溅起的雨水呛了一下,倒在地上的阿敬费劲的扭过头,发现卡车不见了。

在自己面前的是一辆闪着红蓝色的车,然后是刺耳的警笛声。

几个穿着警服的人,从车子上下来,然后朝自己这边走来。

他头更加的晕乎,自己抱在怀中的女子开始用力挣扎,他这是才注意到,她并不是穿着白色的裙子,只是套了一件白色的外套。

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再次醒来已经身处警察局。

“你没事吧?”说话的是之前的秦警官。

阿敬揉着脑袋看着四周,自己正躺在一个小医疗室的床上,还打着吊瓶。

“你怎么会去那里的?”秦警官再次发问,“别看了,这里是警察局的医务室。”

“那...那个女的没事吧?”

“那个女的?”

“就是刚刚...差点被车撞的那个。”阿敬撑着坐了起来。

“什么车?”秦警官满脸的疑惑,想了想又说:“你说你扑倒的那个女的?”

“是啊。”

“这我们也正想问你呢,你去那里干什么?还有——为什么要扑倒那个女人?”

“可是,有辆卡车...”

秦警官也急了,“什么卡车,我们一直在旁边守着,根本就没有什么卡车,一辆车都没有!”

阿敬瞪大了眼睛,“不...这不可能?”

“什么不可能?”

阿敬又感觉到一阵疼痛,他捂着脑袋,把头低埋在胸前。

秦警官在一旁说着:“本来这件事不应该和你说,但我总觉得你应该知道些什么,所以我告诉你也无妨。那个女人今天路过那里都是安排好的,我们的人也一直在旁边埋伏着。这一切都是为了抓那个‘雨夜恶魔’。”

“‘雨夜恶魔’?”

“没错,他之前犯下的两起案件,我们经过专门的分析,发现受害者是有一些共同点的。首先,作案时间是在下着大雨的夜,凶手选择的对象都是上班族,她们是一家公司的,而且目前看来都是女性,凶手都选择在他们的下班路上动手。于是我们就找到他们公司的一个相似的女性,和她商量好,在下大雨的晚上,我们会沿途埋伏一路上保护她的安全。”

“你们这是拿她做诱饵?”

秦警官不置可否,“就算不这样做,凶手还会继续犯下罪行的。好了,我该说的都说了,现在该你说说为什么这样做?”

阿敬还是感觉脑袋里一阵一阵的抽痛,但是这次的痛楚让他思维越发的清晰。

他开始从头到尾捋着发生各种各样奇怪的事情,从奇怪的书店,锦盒,到抄袭事件,再到出现卡车的幻觉。

他仿佛有了许多不属于他的记忆。

这么一想,他终于从杂乱的毛线团中找到了那根线头了。

“凶手应该是35左右的男性,身材175左右,偏瘦。”阿敬闭着眼睛想着。

“还有呢?你接着说。”

“他的妻子是在一个暴雨的夜晚,死于一场车祸,当时的她穿着一件白蓝相间的裙子。他杀那些人,是因为她们那天晚上明明在旁边,却选择见死不救。”

“你...是怎么知道的?”秦警官不可思议的问。

“因为——我都看到了。”

阿敬抬起头来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