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一场匪夷所思的死亡真人秀》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是一间密室,门被反锁,窗户钉死,通讯中断,孤岛隔离。

吴奇醒了过来,这不是他的家,他没来过这个地方。他是个公务员,昨晚因为工作上的事儿,和朋友多喝了两杯,硬撑着上了出租。如今为何会在这个地方醒来,是梦吗?并不是,他头疼欲裂,站起身来。

这是一幢二层的别墅,大门反锁着,窗户用木条钉死,看不见外面的情况,屋里屋外都静悄悄的,似乎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与世隔绝。吴奇楼上楼下把每间房都看了一遍,没有其他人,冰箱里有一些放硬了的面包和八宝粥罐头,拧开水龙头居然有水,顶灯也亮着。有水有电有食物,情况或许没那么糟糕。

就着水龙头里流出的生水,吴奇勉强吃掉了冰箱里的干硬小面包。“哒哒哒…”主卧传出奇怪而规律的敲击声,吴奇屏住呼吸有些紧张,是谁在哪儿?

越靠近声音越大,敲击声也愈发密集,应该是从衣柜里发出的。吴奇之前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了屋里的房间,并没有拉开衣柜抽屉什么的仔细搜查,衣柜里有东西!

整个屋子没有任何防御工具,吴奇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八宝粥别在身后,猛的呼出一口气拉开衣柜。

衣柜里是一个长发女人,她双手双脚被捆绑,嘴被胶带封住,一双充满泪光布满恐惧的大眼睛望着吴奇。吴奇扯下她嘴上的胶带,替她松绑手脚,她浑身一直剧烈的颤抖,没有出声。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衣柜里?”吴奇问道。“你…你又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衣柜里?”女人的声音还在颤抖。吴奇费了一番功夫给她解释,女人瞪大双眼,告诉吴奇自己叫李梦娇,算是个小网红,昨天在酒吧喝大了,朋友帮忙叫了出租,谁知今天居然在衣柜里醒来,太可怕了。

两人经过反复确认,发现彼此并没有共同好友,生活圈也没有任何交集,应该不可能是共同好友的恶作剧,那这是电视真人秀?

有食物有水有电,密室一间无通讯,两人决定找出屋子里的摄像头。结果摄像头没有找到,倒是在其他房间的衣柜里陆续找到了五个人!

他们和李梦娇一样,被捆绑手脚胶带封嘴,三男两女有的还没醒有的尚迷糊,看到吴奇他们无一不是惊恐的挣扎起来。

七人坐在饭桌上表情凝重。35岁的短发女人陈晨,是个会计,有个五岁的儿子,同样也是七人中年龄最大的,她伸手拿过面包咀嚼起来。她旁边的肌肉男秦涛,是个健身教练。秦涛对面的刘思影是个大二女学生,七人中年龄最小。上下席位分别坐着IT男马一路和创业公司老板杨海洋。同样的,七人互不相识,生活并无交集,没有共同好友,唯一的共通点是昨晚都在“66度”酒吧喝酒。

酒里下了药!李梦娇第一个反应过来,她是东北人,酒量很好,可是昨天才刚喝了第一轮就开始不省人事。其他几人也随声附和,昨晚的酒确实来势汹汹。莫非是酒吧老板绑了他们?为了做一场真人密室营销秀?

可是他们找遍了屋里的每个角落都没有发现摄像头,那么是用什么来窥探他们的呢。吴奇盯住了天花板的吊灯。刘思影发现他的动作,跑过去关了客厅的顶灯。摄像头藏在灯里,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关了灯的房里黑洞洞的,没有蜡烛、没有手电、更没有手机,他们不能没有灯,也意味着,他们不能躲避摄像头。

陈晨打开了灯,屋里重见光明。她告诉他们,经过清点,冰箱里的那些食物够吃五天,如果合理配置,吃上十天也是可能的。他们未置可否,谁知道还会在这间密室里待多久,省着点总是好的。

客厅里唯一的钟已经指向十点,秦涛建议大家两两一间房,剩下一人守夜,每三个小时换一次岗,他轮第一班。吴奇皱了皱眉,提出守夜至少需要两人一组,剩下一下先睡待命,等到三小时再轮流换岗,一人守夜不够安全。于是第一班,秦涛和吴奇一组,马一路先睡待命。

李梦娇和杨海洋分到了一间房,李梦娇有些抗拒,杨海洋绅士的表示愿意打地铺,毕竟安全第一。李梦娇同意了。

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甚至没有一本书,三个小时的守夜时间显得特别漫长不好打发。好在秦涛是个健谈的人,天南地北上天入地啥都能聊,甚至给吴奇做了个肌体测评。结果是赘肉太多要多加锻炼,最好是能找他上几节私教课,必定事半功倍。吴奇被他身处密室还不忘拉活的精神逗笑了,敬业如秦涛也是没谁了。

凌晨一点,吴奇要秦涛先去睡,自己和马一路继续第二班,秦涛也没客套,直接叫醒马一路换了班。搞IT的似乎都是闷葫芦,马一路换了秦涛后气氛骤降,吴奇困意袭来,要马一路先顶着,自己在沙发上眯会,有事就叫他,马一路点了点头。

再次醒来,是被女人尖利的叫声震响耳膜。吴奇跳下沙发,拽上睡眼朦胧的马一路闻声遁去。那是刘思影和陈晨的房间。刘思影在撕心裂肺的哭喊着,陈晨仰面躺在床上,心口插着一把刀!

其他人也都被惊醒,陆续来到她们房间,看到陈晨这样,众人都惊恐万分,李梦娇和刘思影一起哭喊了起来。杨海洋调整了一下呼吸,叫刘思影退到门边,上前伸手摸向陈晨脖颈。脖颈冰凉,早已没了脉搏,看来已经死了一段时间。

杨海洋和吴奇一起用被褥裹住陈晨的尸体,把她搬去二楼没人睡的杂物间,大家都心情凝重,同时又充满恐惧。这根本不是什么真人密室营销秀,而是一场密室真实杀戮!

“昨晚谁守的夜?”六人再次坐上饭桌,杨海洋率先开腔。“我、秦涛、马一路。”吴奇回答。“那么你们守夜就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儿,就没听到什么声音,见到什么人?”杨海洋意有所指。“昨晚我守第一班,到一点多就去睡了,第二班是吴奇和马一路,本来应该四点我来替吴奇的,可是一直没人来叫我,接着就发现陈晨姐出了事儿。”秦涛有意撇开自己。“马一路换班的时候我有些困,就叫马一路先顶着,眯了一会,但是等我醒来,就只听到刘思影的尖叫声,马一路在我旁边打着鼾。”吴奇看着马一路,其他人也扭头看向马一路。

“我看吴奇睡了,就一个人守着,到了三点多,实在困的不得了,本来想叫醒吴奇,可是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然后就…”马一路有些没有底气。“等等,你们还记得吗,我们把房间每个角落都搜遍了,除了食物和部分家具,根本就没有刀具之类的东西,而我们几个人互相都没有进行搜身,这刀只可能是在场某个人的,这说明了什么?”刘思影抬头看了眼灯。

众人陷入沉默,凶手可能就在身边!“吴奇是你吧,我们每个人都被五花大绑在衣柜里,只有你,没有被绑,醒在客厅,灯里的摄像头是你发现的,两人一起守夜也是你提的,结果睡着的也是你,你就是绑我们的人!”李梦娇抓住杨海洋的胳膊,冲吴奇说道。“呵呵,如果是我我为什么要那么明显和你们不同,又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一个人守夜不是更好下手吗?我睡着了马一路为什么不叫醒我居心何在,秦涛一个人去房间睡了谁知道他在干什么,刘思影和陈晨一间房不是更好下手,还有你李梦娇,你和杨海洋男女共处一室,谁知道你们是不是一伙的!”吴奇怒了,把每个人都怀疑了一通。

“够了!现在大家彼此怀疑彼此戒备,不就是真正的凶手想要看到的吗,当务之急不是互相指责,而是尽快解决问题。”杨海洋厉声喝道。“那你说怎么解决,不找出凶手谁知道今晚会不会又有个人被杀。”马一路烦躁的抓着头。“今天大家都聚在一起打地铺,不要各自回房间,洗澡如厕什么的也都两两一组,三人睡觉,三人守夜,顶不住了就叫醒其他人,其他都不重要,安全最重要,从现在开始。”杨海洋说完,就从卧室搬来被褥打起地铺。

死了人,自己也岌岌可危,大家都没了胃口,秦涛一个个劝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吃饭哪有力气对抗凶手哪有力气逃走。大家这才象征性的啃起干硬面包,味如嚼蜡。

再次天黑,杨海洋和李梦娇、刘思影第一班。经过一晚上同房的培养,李梦娇和杨海洋的感情突飞猛进,杨海洋不知说了什么,逗的李梦娇笑的花枝乱颤。刘思影冷眼看着,杨海洋见状主动把刘思影拉入话题,问她大学学什么专业,老家哪里的,李梦娇也亲呢的挽住刘思影的胳膊,刘思影附和的笑着。

夜渐深,李梦娇叫醒马一路自己睡去,杨海洋要刘思影也和吴奇换班,刘思影表示自己还不困,杨海洋耸了耸肩,说自己想去厕所。刘思影表示愿意和他一块去,毕竟两两一组这个规矩不能破坏。

杨海洋和刘思影厕所方便回来,就看见马一路倒在了地铺边缘,胸口插着昨晚杀死陈晨的那把刀。其他人沉沉睡去,呼吸均匀。

刘思影抑制住涌上喉头的尖叫,和杨海洋一起叫醒其他人。李梦娇醒来一扭头就看到马一路的惨状,惨叫声划破夜空的安详。

同一把刀杀的人,下午谁去了存放陈晨尸体的杂物间,谁便是凶手!然而下午的行动都是两两一组,大家都互相证实,没有去过杂物间,甚至都没有上过二楼。那么嫌疑最大的,就是把尸体搬去杂物间的杨海洋和吴奇,杨海洋一直和刘思影一起,吴奇再次成为最大嫌疑人。可吴奇睡在地铺最里边,想要出去杀掉马一路必须越过秦涛和李梦娇,可是时间这么短,杀人动静又这么大,不可能不惊醒其他人,情况再次陷入僵局。

客厅的时钟显示现在是凌晨四点四十分,没有人还有困意。究竟是谁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悄无声息的杀掉一个人?人人自危,各怀心事。杨海洋用被褥裹住马一路,叫上秦涛和吴奇,要他们一起将他搬去杂物间。

到了杂物间,秦涛鬼使神差般的,掀开了陈晨尸体上的被褥,只见那把刀赫然插在她胸口。杀死陈晨和马一路的并不是一把刀!

“搜身搜身搜身!”刘思影神经质般的大吼大叫起来。从吴奇开始,他身上只有一包纸巾,杨海洋身上什么也没有,李梦娇口袋里有一支口红,刘思影身上有一本学生证、一个钱包。而秦涛的身上,有一把钥匙。

秦涛表示这不是他家的钥匙,他也不知道这是谁的钥匙,他之前没查看过衣服口袋。吴奇拿起钥匙,走向大门,钥匙插进去了,扭了一圈,没有扭开。也对,毕竟是从外面反锁的。

吴奇狠狠把钥匙砸在地上,发疯似的揣着门,接着,蹲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他已经完全崩溃了。其他人都慢慢退到吴奇身旁,秦涛一个人站在客厅的大灯下,显得有些孤独。

“你们怀疑是我?可我为什么要这么明显把钥匙放在自己身上,我又为什么要主动查看陈晨尸体上的刀,我既然是凶手为什么要干那么蠢的事?”秦涛焦急的解释着。“可能是潜意识和百密一疏吧,你下意识的查看凶器,然后又没想到我们会那么快的要求搜身,呵呵。”刘思影冷笑道。“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真相,你就不要继续伪装了,趁早放了我们,虽然你肌肉多力气大,可毕竟我们四个人,你没什么胜算。”李梦娇缓和了口气,像是和秦涛在商量。“我没有!那你说,我是用什么办法在那么短的时间又那么悄无声息的杀了他,我睡在你和吴奇中间,我要起身难道不会惊醒你们吗?”秦涛嘶吼着,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

五人又一次坐上了饭桌,由秦涛开始,每个人都轮流陈述自己不是凶手的原因和理由。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玩狼人杀。

每个人都说的很有道理,都没有条件去杀人,似乎这是个死局。杨海洋最后进行总结陈词,并建议现在特殊情况,已经不能两两分组,秦涛、李梦娇、刘思影一组,他和吴奇一组,不管做什么都得按照这个分组,每个组的人不准分开,不准单独行动。

又到夜晚,五人齐坐在沙发上,吴奇和杨海洋坐在最外侧。大家都强打着精神,不让自己睡去。李梦娇有些渴,叫上刘思影和秦涛一起去厨房倒水喝。李梦娇边喝水边伸展着身体,秦涛和刘思影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她倒下抽搐,口吐白沫,然后停止抽动。

李梦娇死了,没有外伤,脸色发紫,七窍流血,很明显死于中毒。“水里有毒,我们完了,一个也逃不掉,我们都得死!”秦涛蹲下来抱住了头。吴奇扭开水龙头,没有闻到异味。如果是从水龙头下毒,能瞬间毒死一个人,剂量必须特别大,那样水里不可能没有异味。“李梦娇刚刚怎么喝的水?”吴奇问向刘思影。“她就这么拿起杯子,然后装了一杯水,喝着喝着就不对劲儿了…”刘思影声音带着哭腔。

杯子里还有些水,吴奇凑近,果然闻到了一些奇怪的味道。打开水龙头,吴奇喝了一口,冰凉的水让他思维开始清晰。一秒二秒三秒,吴奇没有反应,没有口吐白沫没有全身抽搐,其他三人都松了口气。“凶手在杯子里下毒了。”吴奇说着又给自己洗了把脸。“如果刚刚是我渴了要喝水,那死的人,不就是我吗?”刘思影喃喃道,神情呆滞。

“你别这样,其实换个角度来说,这是好事。”杨海洋开了口。“你们想想,前几次凶手都是用刀直接杀人,但是今晚我们不睡,我们一直在一起,所以他不敢明目张胆的杀人,而是用下毒这种方式,说明他已经是有所顾忌,难道这不是好事吗?”杨海洋继续分析,秦涛听了他的话,站了起来。

李梦娇的尸体也被搬去了杂物间,生前那么在意颜值的一个人,居然是以这种扭曲丑陋的样子死去,实在有些唏嘘。

剩下四人继续回到沙发端坐着,没人说话,也没人睡觉,空气里只剩安静。后半夜,秦涛叫上刘思影去了厕所,沙发上只剩下杨海洋和吴奇。等了许久,也不见秦涛刘思影他们回来,杨海洋和吴奇对视一眼,一起朝厕所走去。

秦涛倒在厕所马桶边,心口插着一把刀,刘思影则侧卧在厕所门口,心口也插着一把刀。

杨海洋和吴奇头皮发麻,夺门而逃,慌乱中竟忘了要两两一组不能分开,他们分别躲进了两间卧室。

卧室门被吴奇反锁着,他靠着衣柜冷汗直流,面色苍白。“哒哒哒…”脚步声由远及近,停在了吴奇所在的卧室门口。

吴奇捂住嘴,甚至不敢呼吸。“咔,咔嚓。”门被钥匙打开,一张熟悉的面孔进了门。

“你…你没死?!”吴奇失声叫到。“我死了,从你们见死不救只顾拍照发网那一刻就已经死了!”“你,你究竟是谁?为什么要杀人,我和你无冤无仇,你想要钱我可以给你,求你不要杀我…”吴奇的眼泪和鼻涕糊了一脸,接着便跪在地上朝那人磕起了头。“咚咚咚…”房间里响起额头碰撞地面发出的闷响。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杀人吗,那么我来提醒你,帮你回忆回忆。”那人开口道。“一年前的今天,在园湖公园,有个初中男生不小心掉落到人造喷泉池里,喷泉池不深,只有两米,他一直挣扎拼命伸长了手,只要有一个人能伸手拉住他,他就能够上岸。可惜啊,喷泉池边上的五个人没有一个人伸手去拉他,他们只是拿起手机,对他咔咔一顿狂拍,然后发布到社交网络。保安警察赶来的时候,喷泉池里的人已经死透,而喷泉池边的五个人也早已不见了踪影。”说到这,那人朝吴奇的脸狠狠踹了一脚。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会游泳,但是我有打110,我是想救他的!”吴奇还在做着最后的辩白。“不需要你会游泳,你只需要伸手拉他一把就行。”“我是想拉的,可是其他人都没人伸手,我怕我伸手会惹出什么麻烦,对不起,求求你,我知道错了…”“你亲自去和他认错吧!”那人把刀捅进了吴奇心口。

吴奇没了声响,杨海洋走了进来,马一路放下刀,抱着他哭了起来。

“老杨,谢谢你,我终于报了仇了。你快去报警,我会留下遗书告诉警察是我欺骗了你,你本来以为只是一场真人秀,没想到我会真的杀人,然后,我会自杀。”“路子,我都不知道帮你是对还是错,虽然你报了仇,可是你也搭上了你自己啊。”杨海洋也留下眼泪。“老杨,我不后悔,谢谢,再见!”马一路松开杨海洋,从地板暗格里拿出一把钥匙,打开了大门。暗格里除了有钥匙,还有好几把一模一样的刀。

门至始至终都是从内反锁的。秦涛的那把钥匙打不开,因为那并不是真正的钥匙,只是插的进,但打不开。

那家“66度”酒吧是杨海洋开的,他事先在他们五个的公司住宅附近,用各种优惠打折手段吸引他们来酒吧玩耍,通过在酒里下药,让他们不醒人事。马一路在酒吧门口冒充出租车司机,待他们上车后,将他们藏到汽车后尾箱,运到杨海洋的私人小岛别墅。

杀人之所以没有声响,是因为马一路先用乙醚捂住了他们口鼻,几秒钟内他们就失去知觉,然后动刀,悄无声息。杯子下毒是为了引发他们的恐慌,崩断他们的最后一根弦。

一年前,马一路的弟弟马一飞在园湖公园散步锻炼时,失足掉入喷泉池,他用尽全力伸长了手,岸上的五个人却只顾拍照发网,没人去拉他一把。马一飞是在绝望中死去的。

事后,马一路通过技术手段调取监控,锁定了岸上五个人的身份信息,他找到发小杨海洋,求他帮自己,杨海洋同意了。

一场精心策划的密室杀戮就这么开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渴望进入大公司有的是出于对其成功产品的热爱,有的是追求大公司光环效应的心理,当然也有其他各种因素诱导,在这种种...
    漫话时光阅读 204评论 0 1
  • 子贡曰:“贫而无谄,富而无骄,何如?”子曰:“可也。未若贫而乐道,富而好礼者也。”子贡曰:“《诗》云:‘如切如磋,...
    瀚王阅读 829评论 0 1
  • 1.回忆 其实,云一直诉说天的孤寂,一幕一幕不断变化着它所看到的故事。或许当我们相互凝望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快乐...
    可惜心配阅读 250评论 0 0
  • 27岁这个尴尬的年龄,回想四年前刚毕业时,还拥有青春。短短的四年,竟然让我们渐渐成为了“剩下”的人。 ...
    喜欢龙猫的丹子阅读 22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