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一刻你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

我们曾经以为长大就像长高一样,是一厘米一厘米的累积着生长。但其实,长大就发生在一瞬间。

天真和觉悟原本就是正反面的存在,就像是一张扑克牌,大多数人都以为它只有一面是有画面的,于是大多数人都没想过去翻开那张牌的背面去求证下事实是否如此?只有少部分人抱着好奇的想法去翻开了那张牌,结果呢?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看到这里你肯定觉得被我欺骗了,好奇的想要得到结果,但讲故事的人居然停止了。其实我并没有骗你们,因为每个人出生的时候手上都握着一张牌,但每个人的牌都不一样,我翻开的也只能是我的牌,所以你手里的牌还是要等着你自己去翻。

我在什么时候翻开了这张牌呢?大概是年初,大概是年中,大概是最近?


1.  一颗躁动的心


刚刚完成第二次毕业的我在这个稳定舒适的工作区已经待了大半年时间了,恍了一下就临近过年呢,这大半年我得到什么了呢?我费劲的在我的大脑里不停地翻找着,似乎没有可以拿出来赞扬的功绩。

一个跟我年纪相仿的同事兼好友开始怂恿我:“不如我们一起去大城市奋斗吧!”大城市吗?好像是我一直向往想去的地方,我脑中也一直有这个计划,但我把它安排在后年,可突然被这么一怂恿,它便随着我那颗不安现状的躁动内心一起提前了!

有了计划,有了同行的人,有了对未来的憧憬,于是我毅然决然的辞了职,来到了新的城市--深圳。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便开始张牙舞爪的对这座城市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想象着也许三年之后我会在这座城市安定下来:我会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身边的同事既优秀又热情,我们相处的非常融洽;我的生活随着品味的提高也变得充满仪式感;每年三次的旅行让我更清楚的认识这个世界。

多么美好的生活啊,可它仅仅只是我的想象罢了,因为现实太残酷了,它不是剧本,不能跟着你想要的来安排。这时候的我算是长大了嘛?


2. 狗血的电视剧本


你试过一觉醒来你的生活突然被改写成了最狗血的电视剧情嘛?没什么不可能的,因为这就是生活,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它会发生在我身上,也同样会发生在千千万万的人身上!

只是我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倒霉,就这么被砸中啦。

其实,故事是这样的。我并不是独生女,我还有个哥哥。关系是复杂了点,同父异母吧。但我其实是幸福的那个,因为我一出生就是在爸爸妈妈的包围下长大的。他也不差吧,毕竟跟着我巨有钱还重男轻女的爷爷一起,吃喝玩乐样样不愁,其实我小时候倒是蛮羡慕他的。

但现在我庆幸那个人不是我,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的关心大概才是最重要的吧,那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要不然他现在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也不会伤及无辜!

我哥哥这个人吧,其实真的特别聪明,很有经商头脑,但就是花钱贼厉害,于是花的钱比赚的还多。于是人家不知道从哪听来的挣钱门道,突然要学着别人搞什么养信用卡,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起初我刚毕业被他抓过去帮他一起经营了一年,后来实在觉得没什么前途就不顾他的臭脾气坚持去吃苦给别人打工。当我决定来深圳的时候,我已经渐渐感受到他快支撑不住了,当时他手下应该有大概100张卡了吧,加在一起没2千万也有大几百万了。其中还有他逼着我以我的身份给他办的2张卡和支付平台的各大贷款!

当我刚在深圳落地准备着干一番事业的时候,我接到了来自老家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大致内容就是我哥跑路了,丢下一堆欠款和烂摊子。我当时突然就笑了,这么狗血的剧情是做梦吧,可是不管我怎么掐自己,全身传来的痛感都在告诉我这就是真的!

突如其来的巨额欠款像是洪水猛兽般侵袭了我原本平静无波的生活,我才刚毕业啊,我才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还有好多梦要做,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

当时真的觉得世界突然就暗了下来,忍了好久的眼泪也像是冲破了闸猛地宣泄了出来。后来嘛?也渐渐看开了,不就是钱吗,只要是钱能解决的事都不算事,我也经常拿这个观点去安慰我妈妈,日子还是要过的呀!

开始的时候我不愿意跟任何人提及,因为一提我就会再回顾一遍那些画面。现在想来倒也不觉有什么了,谁问我我也能似讲笑话般的笑着脱口而出,仿佛那个故事的主人公是别人似的。

这个时候的我应该真的在学着成长了吧!


3. 从0到1的少年


我原本以为梦想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但却真的有人为了梦想拼了命的跟现实做斗争。

偶像是什么呢?一个靠颜值靠实力靠演技吸引你的人嘛?老是听新闻说某某偶像结婚了粉丝痛哭;或者喜欢某某明星十年为看其演唱会不顾家人反对。我一直无法理解这些人为什么要去追星,做这么不现实的事情不是在浪费时间和精力嘛。

我起初喜欢这个少年的时候,是无意中看到一综艺他在里面唱着歌,当时还跑调了,我还在笑他怎么这么有勇气。后来无聊就用来打发时间,就这么看了他两年,从起初那个懵懂天真的孩子长成了一个魅力四射,在舞台上散发着光芒的小小少年。我惊讶于他如此快的成长速度,不过一年的时间他便可以和出道的明星相提并论,他就像他说的那样是真的在享受舞台。

好像只要站在那个地方他就会长出翅膀,自信的飞舞歌唱。


就这样我时不时会去关心他,关心他的生活,关心他是不是发了新歌。可有段时间他好似消失了般寻不到他的任何踪迹,后来便传来了他解约并赔偿巨额赔偿金的消息。时间就这么一点点过去了,我也继续开始了我的生活。

有天打开电视,又是一档新综艺。但吸引我的并不是节目而是那个我关注的少年回来了。重头来过天知道这段时间他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脸上没有痛苦有的是更加自信成熟的标志,他再次用实力证明了他的优秀,再次C位出道,有了更多支持他的粉丝。

在大家都沉溺于对他无尽喜欢的时候,我却在想他那一年是怎么过的呢?他是一个人在黑暗中默默承受了怎样的压力,又是何等的理由能让他再次鼓起勇气重新再来一次。我早已不是把他当成一个偶像那么简单呢,他是弟弟是我心中的一份执念是给我重头再来的勇气。

我第一次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有梦想,坚定不移的不顾一切的奔向它,就会有实现的一天。哪里有什么一夜成名,不过就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百炼成钢。


一直想要跟你说声感谢,以后一定会有这一天的,我会亲口对你说出来的。谢谢你(KUNKUN),让我陪着你一起长大;谢谢你,给了我重头再来的勇气;谢谢你,让我再次坚定自己前方的路;谢谢你,给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虽说你是弟弟,但是却教会我很多,现在的你已经站在了舞台的顶端,但是我也同样不会认输,我会追赶上来,期待那天的到来!


4. no pain no gain


身边的人大多和自己相同,让你觉得你的人生好似就该这样下去。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你的月收入是你身边6个朋友加起来的平均数。其实没别的意思,就是你身边的人好似就决定了你的方向。

一直以为自己的成长速度如同长高般,一厘米一厘米的抽条生长。直到认识了那些生长在食物链顶端的人,才知道自以为是的自己有多么可笑。本就是爬行的两栖生物还偏偏不知羞耻的偷懒--爬两步歇三步。

两栖爬行生物就是18年以前的状态,需要人催促着前进,辛苦了一下就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好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正改变我这种狭隘思想的人就是pain,作为同龄人别人每天用跑的都觉得慢,而我用爬的却觉得快,想想这样懒惰的自己真是可笑至极。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她的文章和生活状态,然后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自己。一个人最难做到的就是看清自己,明白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开始学着像他那样,按着自己的目标把计划一个个罗列起来,瞬间就觉得充实了,原来一个人只有忙起来才最有存在感。

谢谢你以这样的方式让我找回原本的自己,有些人天生就有着感染别人的力量,我想你就是这样的人吧。

这一刻,我才是真的长大了吧!



2018年快结束了,可新的一年才准备开始。我知道长大意味着需要独自承担各种各样的麻烦和痛苦,但我已经开始期待着自己像个战士打完胜仗荣耀归来的场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依然把任务安排下去了,本来打算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的,由于突发事情没能完成,不过已经准备好了,明...
    马丽__001e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