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曼多—01我要自由

长颈鹿曼多出生在和平谷南方的沙漠绿洲里,这里环境优美,气候温润,据说,这都是一辈辈的长颈鹿努力奋斗,造就的结果,曼多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

但是曼多最近却不怎么开心,虽然每天可以吃到甜美的树叶,可以喝到甘甜的泉水,可以躺卧在柔软的青草地上,但每天的生活太单调了,只能在绿洲范围内活动,就像囚禁在囚牢里,每天跟着父母长辈们来回溜圈,想去沙漠上撒撒野都不行,也没有小伙伴一起玩耍。

今天早上一起床,曼多又开始听妈妈讲那些不知讲了多少遍的古老故事。

传说,我们的祖先刚来的这里的时候,这里一片荒芜,满眼都是沙漠,他们在沙漠中行走了一天一夜,终于发现了几棵树,虽然枝叶稀疏,但总归看到了一点希望。他们来的树边,惊喜地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一条浅浅的小河,于是,他们便在这里住了下来。为了能长期居住下去,他们围绕几棵树,画了一个圈,作为自己领域,然后去沙漠外面运了一点土进来。日积月累,这里慢慢形成了一片沙漠绿洲,后代们再也不用四处漂流了。

这里开始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安宁,各种食肉动物对这里虎视眈眈。一天,一只金毛狮子王出现在这里,贪婪地盯着鹿群,在远处还有许多动物在观望,他们想看看狮王怎么对付这群高大的家伙。狮王看了一会儿,觉得这群高大蠢笨的家伙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慢慢向前踱着步,傲慢地发出一声狮子吼。鹿群出现了短暂的骚动,一会儿便安静下来,鹿王站在最前面,其他的鹿在他身后沿扇形展开,静静地看着狮王。狮王被鹿群的态度激怒了,开始慢慢跑动,然后逐渐加速,在距离鹿王还有百米的时候,开始全力冲刺,然后高高跳起,咬向鹿王的脖颈,鹿王扭动脖子,躲开狮王的撕咬,然后快速转身,在狮王下落的时候,撩起后蹄,踢中狮王的肚子,鹿王强大的力量,让狮王再一次飞向高空,狮王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重重地摔在地上,一动不动。鹿群在鹿王的带领下,一起仰天长鸣,过了一会儿,哟哟的鹿鸣声响彻高空,远处观望的动物们隐匿了身形,悄悄退去。鹿王带着自己的族群回到了领地范围内,自顾自地散步去了。很久以后,狮王的腿动了动,支撑着爬起来,深深地忘了一眼绿洲,扭头缓缓离去。从此,再也没有动物敢来这里闹事了。

鹿妈妈讲完了故事,对小曼多说,我们要出去散步了,可是却没听到曼多的回应,低头四处看了看,小曼多早就不知跑到哪去了。鹿妈妈摇了摇头,摘下一片叶子盖在头上,然后慢吞吞地走了出去。

小曼多在妈妈讲第一个故事的时候,就偷偷跑走了,他想要去沙漠上撒欢,想去外面的世界交朋友。

在绿洲的边界处,曼多看见蓝伯伯正在那里来回巡逻,警戒外面可能到来的攻击。曼多想,得引开蓝伯伯,自己才能出去。于是,他用前蹄踢飞一块石子,石子撞击在远处的一颗大树上,发出嘭的一声响。蓝伯伯听到声音,快速向那边跑去,到了树跟前,却什么都没发现,不仅疑惑地四处张望,依旧什么都没有,便又回到原地,来回巡逻。

这时,曼多已经冲出绿洲,在沙漠上狂奔起来,卷起的沙尘像一道火焰,滚滚向前。曼多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快乐和满足,仿佛生命在绽开无限光芒。

跑了一阵,曼多放慢了速度,沿着绿洲通往和平谷的道路,向远处走去。正走间,地上钻出一个白色的毛绒球,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白鼠。小白鼠胖胖的,都快看不见脑袋了。

嘿,我是长颈鹿曼多,你是谁呀?

小白鼠使劲仰了仰头,终于看到了长颈鹿。

哦,曼多你好,我是小白鼠球球,我喜欢四处探险,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探险。

探险有什么好玩的吗?

非常好玩,我们一边走一边说吧。

曼多很高兴,没想到遇到的第一个朋友就这么有趣。

你到我的头上来吧,我带着走。

好呀,可是我怎么上去呢。

曼多使劲往下低了低头,可对于球球来说还是太高了。曼多叉开前腿,把头俯在地上,这样,小白鼠才爬上了曼多的头,在两只长角中间,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坐下来。

哇,你的头上怎么这么多角?我数数,一二三四五六七,竟然有七只,这些角真好看。

是呀,我没事的时候也喜欢照镜子看自己的角。

你还有镜子?

在我们的绿洲里,有一个湖,湖面宁静清澈,我们都拿它当镜子用。

你们那里还有什么好玩的?

额,好像没什么玩的,有很多树,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和我说说你的事吧。

我遇到的好玩的事可多了,那一次我去黑森林,遇见了一个精灵,他带我去了一个山洞,山洞曲曲折折,到处都是夜明珠,洞里亮堂堂的,在尽端有一个石桌,上面放着一枚金牌,写着圆梦令,我在那里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

还有一次在动物村,遇到一个小猫咪,她叫我白先生,还送我一把蒲公英伞。

两个人边走边聊天,正走着,忽然听见阵阵蟋蟀依依声,忽左忽右,忽前忽后,仿佛到处都是蟋蟀的声音。他们停下来四处张望,声音忽然消失了,仿佛从没出现过一样。

过了一会儿,球球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往自己身上爬,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灰白色的蟋蟀,蟋蟀爬上来,坐在球球的头上。

球球问,小蟋蟀,你叫什么名字?

小蟋蟀说,依依。你们要往哪里去?

我们要去探险,你要不要一起去?

好呀。

下面的大个子是曼多,我叫球球,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

曼多,球球,依依继续往前走,很快便出了沙漠。

曼多说,球球,接下来你来指路,我不知道往哪走。

球球说,我们先向西去绿水湖边捡贝壳,然后向北去黑森林寻找宝藏,然后到欢乐谷狗汪汪的杂货铺淘宝贝。

完美的路线,出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地初开,世间只有飞禽走兽,没有人类。佛陀第一世为兔,第二世为鹿,第三世仍为鹿,在鹿苑中作鹿王...... 天地之...
    宝葳阅读 738评论 1 30
  • 文\red​ 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比弗利山举行,本以为又是一场女星礼服的争奇斗...
    易鹿阅读 111评论 0 1
  • 假期第一天,晨起跑步,学习英语,体验物理,都如期进行,就是在家磨蹭的让人心烦!还是手机瘾不是一般的大,每次都因为玩...
    沉默里借一段时光阅读 139评论 0 3
  • 不断的更新自己的认识,不断探索自己的方向,每天用20分钟来想这件事,刚开始越想越绝望,到后面思路逐渐打开,直到今天...
    慕颖渊阅读 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