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城市找自己(香港游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络购物带给人的愉悦感,不仅仅是种占了小便宜的喜悦感,还有那种翘首以盼后拆开包装,期盼,得到的过程能带给人的小小的满足。

大家都喜欢那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名句,而我更喜欢这首诗的前面两句: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et,于我,过去、现在和未来

To hold long chiding conference. 商讨聚会 各执一词 纷扰不息。

终于理解了,有些人为什么愿意永远活的象孩子那么纯粹,因为孩子的开心才是真的快乐,每个笑颜,每个毛孔都是真实的无忧无虑的欢喜。我既回不到孩童般纯粹,也找不到成人世界的快乐。出发前有很多地方都是我很期盼的,比如正当好季节的胡杨林,或者香山的北京,或者把佛陀喝醉的大理,突然想起了要过期的港澳证,看到视频里面笑得花枝乱颤的她,


为了让它过期前生效一把,于是,目的订在了“向南飞”。

重庆-深圳640,深圳-重庆:600。签注费用:125,保险:航空险10,旅游险18。备用金港币:1000整。

为了一次耍个够,我们刚开始的时候还安排了珠海,厦门的行程。最后盘算来去,时间不够。改飞,退票,重买。重庆~厦门。(760,嘤嘤嘤,考虑不周)

17-18重庆~厦门

19-20厦门~深圳~香港

21深圳~澳门~回深圳

22深圳,晚~回渝

简直比旅行社还要忙碌的行程,我决定披星戴月赶行程。

港币1000可能不够,到了澳门再换点,主要是控制自己乱购物,行程安排以自然景色为主,购物是最后一站,只给了两小时的时间。

开通国际漫游,提前一天购买流量包,感觉有了网络,一切都不是问题。

2018.11.17渝-厦门

比旅行社还要忙碌的行程开始了,早6点起-6点半出门-7点值机-8点半起飞。

完美的不留一丝踹气的间隙。

出发的时候,重庆还在下雨,又顺手抓了把伞在手上。出门向来不喜多带物品,洗面奶,面膜,面霜通通没带,换洗衣服都带的旧的,一边穿一边丢,到返程的时候就是个空箱子了,我是这么打算着,虽然好像不太可能。


飞机在万里高空,阳光刺眼,机身下云层厚厚的铺垫在下面,像是另外一个二次元的世界。因为没有敢提前定上岛的船票(怕飞机误点),所以等我们碰好头,上岛的时间已经只能预定到了下午5点。(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定,紧俏)

出了机场就是快线,因为空出来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决定不浪费的去夏大和南普陀逛逛。

快线(机场-南普陀20块)直达了南普陀(忽略掉步行10分钟的路程)

厦大也是必须预定才能进去,所以,我只能望校兴叹了。


第一帧:搓了菩萨一顿饭

南普陀就在厦大边上,也是旅行团的重点打卡点,于是,这里车水马龙人声鼎沸,香火甚望。

刚进庙门,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楚哪里是大雄宝殿,就被寺庙的居士热情的邀约我们去吃斋饭。

算算时间,也该到了午饭的点了。

我在想,她会不会哄我去吃了斋饭,然后让我听师傅讲一个小时的经,毕竟免费吃人家的嘴短。斋饭看起来很简单,我怕我挑嘴,只舀了很小一碗。居士热情的招呼:多吃点,多吃点。

其实味道还可以,想不到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搓了菩萨一顿斋饭。吃饱了饭,我们就开始登高普陀小山。


对爬坡上坎已是日常事务的重庆人来说,普陀小山还没有老君洞的山高,于是,稀里呼噜几乎没有怎么停顿的就直接上了山顶,又一鼓作气下了山。半山腰,遇一东北人问,还有多远才到顶啊?我看他汗流满面的样子,兼顾着“峨眉山爬山策略”爽快的告诉他,快啦,最多还有十分钟。


4点就到了码头,百无聊赖的乱坐在地上等船来。

摆渡船20分钟一趟,终于将我们摆到了鼓浪屿,江湖的文艺青年打卡圣地。上岛就看见“鼓浪屿”几个大字,原本很想“到此一游”的合影,奈何旅行团人太多,只得放弃。

半山也,听起来多么小资的名宿。据说好评如潮的原因是这里有一群品像完全不同的“猫小妹”每天负责貌美如花,任君摆弄,深的各位看官的喜欢。

放下行李,傍晚已来到,怎么又是到了饭点?

第二帧

这是人间烟火的鼓浪屿

对岸厦门市区城市灯光光亮如白昼,说好带我来吃鱿鱼煲豆腐的硬被这家老板给忽悠成了“蛤仔煎”(20份,后来发现,这里的餐饮基本是这个价格,20就是起步价)

虽然咸鲜味并不容易被麻辣口味的人认可,但是这家分量很足,足可以当晚餐了。


20/50串的鸭肠很对我的胃口,就是有点咸,所以,配上这里出名的花生汤解口干。

烧仙草太水,芋圆太少,中评。


我们为什么又花了20元买份鱼丸,和我们平时汤锅差不多,反正我也吃不出差别,到这里,我感觉我已经吃撑了,只能回去躺下了。

虽然夜晚的鼓浪屿俨然是一枚美食岛,但我确实不具备一名吃货的大胃,更没想把自己吃成胖子。漫步了半个岛,帮助自己消化了一番,才打道回旅馆。

小攻略:晚上预定了明天厦门-深圳的高铁票,差点没买上,感觉人太多,必须什么都提前预定好。

清早,被周围的鸟语声惊醒,舍不得睡了,趁着人少,把昨天还没有走完的景色继续。

此刻,装逼气场上身了。

人少就是好,趁旅行团还没有登岛,连街道都是空空如也。


我很喜欢“云途旅馆”这个背景,于是,强拉着她配合我上演一出“半生缘”的一幕。


既没有看地图,也没有用导航,我们就这么随性的到处野走,不知怎么走到了这荒芜的炮台。原以为是以前抗击倭寇所用,看了介绍才知道,原来是指挥海上交通所用。


除了那些网红打卡点外,四下无人的自然风光一样的很美妙。


一大清早就看到这么大一根章鱼脚,我就挪不开步伐了,无论如何也要吃上一串开门生意(20块1份,真贵)


清晨的街道是最佳拍景时刻。


终于让我找到了网红“鱿鱼焖豆腐”,推荐人称是:好吃的不得了。好吧,我感觉看起来就像是铁板烧的菜。老板说,豆腐是银翔定制,看起老,焖出来嫩。

果然如此。


再配上一碗沙茶面,我又被吃撑了。

路上看到春卷,尽管我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个,反正不吃我也要拥有它。


鼓浪屿一直以迷失而著称,所以是文艺青年们穿着小白鞋,白体再配个环保袋的最佳摄影地。

偶尔我们也会文艺青年上身。


网红打卡重点景色:土耳其冰淇淋

有三家店并列在一起,其中2家刚开始营业,就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我心中的“冰淇淋还未开门,不管不顾,冰淇淋我也要吃上开张第一个,虽然手里还拿着吃不下的春卷。

“老板,什么时候开始营业啊?”

“大约十分钟后”

“好,我要吃今天卖的第一个冰淇淋”


原来,这个冰淇淋的魅力在于因为老板像转笔一样转动冰淇淋,而冰淇淋丝毫不会掉落出来。可能老板看出我欣喜若狂,硬是表演了两场才让我一把抓住了冰淇淋。这个30块一个冰淇淋值得,毕竟,除了吃了冰淇淋,还送给你10秒钟的意外欣喜。


为了赶回去撸猫,下着雨的我们快步溜达完小岛,回到客栈,到处找猫。 这只大脸猫大约是被这些客户撸的烦,完全失去了抵抗力。尽管一脸的不开心,全身像是没有骨头一样摊在那里。你爱怎么撸,就怎么撸。


撸完猫,我们就该进入下一场马不停蹄了。

10点半离开客栈-11点登船-1点高铁站-4点50到达深圳。早睡早起。


第三帧

哈喽,米奇!


虽然是周一,7点过关(深圳湾),完全不排队,无等待。换乘地铁直达迪士尼专线。

小攻略:八达通是借的,充了100元,回去的时候差不多刚好花完。

小看了动画片的魔力,这些卡通虚拟人物像是文化植入一样已经深深的扎根在了我的脑海。看到米奇,就像看到亲戚一样亲热。所以,少女心成了通病,来迪士尼来玩的,女性居多,

带孩子的居多。


小攻略:在网上查看攻略的时候已经看到说不能带吃的,可小伙伴因为前几年去过一次,坚信可以带吃的,我们还专门去超市买了些水和零食。(里面的食品贵,贵,贵)

安检的时候是开包检查,我的八宝粥不幸中招,只好丢了。她的饼干放的隐蔽,所以蒙混过关了。

其实,后来,我在园里面看到其他人也有外带些吃的,也不知道他们藏在哪里带进来的。估计是装在身上的,因为并不搜身。

重点攻略:迪斯尼是不允许带食物,矿泉水可以,在园内,不允许使用自拍杆。(园中有摄像服务,付费)


我们从深圳过关到达时间才9点,而园区要10点才开门。-趁大部队还未到来,赶紧留影。


10点排队开门(到开门的时候已经有5.6个入口开始排队,零售票价615,网购450)

好不容易等到10点进了门,所有的游客都被困在入口的小街了美国小镇。为什么呢?

因为这是条购物街,先把这些蓄水的鱼儿都驱到购物街来,然后园区依然未开。困你们半小时,反正你无聊就会去逛街,一逛,就可以购物打发时间。这倒是很厉害的促销。卡通人物的产业链上的产品,基本上这里全部俱全,价格嘛,当然不菲。

我抵抗住了诱惑,什么都没有买。

终于等到10点半进园,按照地图指引我们打算以逆时针的方向开始。

灰熊山谷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11点才开园,我们可以先去其他地方玩。这样,意味着计划打破可能要多走路。

听说这里是下午5点闭园,11点才开园,这上班时间简直堪比欧洲。

一开始我们没有玩什么刺激的游戏,都是选坐着各种可爱的小车车看洋娃娃的展览。或者在美丽的花丛中凹一凹造型,又或者坐坐旋转木马,参观利益下泰山的树屋。


前面这些都很适合小朋友玩,只有“魔法书屋”的音乐剧表演让我们排了40分钟的队也很值得。

虽然音乐剧是英语和广东话,但是有普通话字幕,不妨碍观看。舞台上的高非和米奇就和我梦中的一毛一样,完美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值得,值得,值得)


“迷离庄园”的参观体验也是相当特别的。人置身在像碰碰车一样的座位上,随着车身的旋转和前进带你去观看所有的展品,有声临其境的电闪雷鸣,有雨水分分的感官体验,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漫步。


幻想世界的小火车很可爱,把我们又拉回到了美国小镇,重新去看灰熊山谷。

矿山小火车是网上攻略热烈推荐的项目。我站在外面看到矿车爬到了山坡的顶点,然后惯性使然用倒退的方式从高处滑落下来,尖叫声四起。

从上而下的失重感,加速度的推背感,我也只能用尖叫来释放我的恐惧荷尔蒙了。


游客们太喜欢那些卡通人物了,每个合影的地方都排着常常的队伍,唐老鸭我没有排上

米奇和米妮我没有找到,最后只排到了高菲和我合影。在我们前面的女孩子,抱着高菲,眼泪水都要掉下来,高菲赶紧抱抱她。

这真是个奇妙的世界,为什么人们会觉的戴上那个面具就是真的高菲呢?尽管我们也知道那个工作人员扮演的。或者,我们需要在童话世界里才能看到过去的快乐。


终于在游行表演中看到米奇,米妮。其实感觉整个乐园不大,但是太多排队时间可能导致一整天体验不完所有的项目。我们只是有选择的去玩。

(攻略:花车表演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去占位置,直接就坐在美国小镇的路沿上就可以了)

花车游行很好看,值得看完全程。因为要返程了,所以我就不等晚上的烟火表演了。


晚上我们跟着导航,路过了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的兰桂坊,果然夜幕还未降临,已经坐满了各种外籍帅哥。


九记牛腩生意火爆到晚上还需要排队,来都来了,我都只有这样安慰自己。只收现金谢绝大钞。虽然内地人士会被歧视落后,但显然,支付宝是一股先进生产力。接待的态度也没有网传中的黑脸,觉的还挺好的。这里的网红小店的接待模式我觉的相当科学。所有的人都只能拼桌吃饭,超过座位的顾客请外面排队等候。即食即走,翻台频率之高。


第四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爱情会来到

这一幕是我们偶遇的小插曲,但是我觉的很有意思。

因为是排队用餐,我们又是两个人。老板出来问,里面空了一个座位出来,有没有一个人的?

有位后面的男士就幸运的比我们先坐下了。很快,我们也落座了,巧合的是我们在一桌。

他的右手边是我,左手边是另外一位早在我们之前坐下的客人。不知怎的,这两个人可能是爆发出来他乡遇故人的气场搭上话了。唧唧咕咕(韩语)一会儿,就看见他们两个相谈甚欢,女的笑的花枝乱颤。男的一直在找话题,反正吃饭一直没停过聊天。

我和朋友面面相,?心领神会一笑,这怕是爱情已来到。

这一桌,两个韩国人,两个中国人,一个老外,还有个香港人。这奇特的拼桌方式也许只有在香港才常见。


这一简餐,85港币,真心物价高

第五帧 家乡美

重庆以夜景美丽出名,香港也以夜景闻名。出发前一礼拜,我在朋友的高楼办公室看到渝中区的夜景,拍了一张照片,想着要来和香港比较一番。重庆现在也没有了缆车了,所以爬坡缆车也成了我们的首选,为了这个首选,我们付出了排队三小时,打卡5分钟。


客观的说,港景的夜景确实比重庆的夜景更壮观,感觉是5个渝中区的综合体量。等我们10点多下山的时候,发现售票处已经没有多少人排队了,但此时城市的灯光像入睡的人们也开始暗淡下来,所以,看自己安排了,有得有失。

返回酒店的时候我们放弃了便捷的地铁,搭乘了双层叮叮车。趁此好时光,把这个城市的夜晚看了个够。


第二天去港大的交通,我们依然选择了双层公交,大约有20几个站,也算是把香港的大街小巷看了个遍。巴士站一点都不拥挤,上班时间,那些人都到哪里去了?


港大比我想象中小的多,在半山坡上。学校的LOGO看起来一点都不气派。

唯一遗憾的是,当天博物馆正好休馆,我们未能入愿。

地铁,缆车,公交,还有就是可以观维多利亚港湾,一直在想,公交车站这么空,这么几个人坐船,不知道会亏到哪里去了?

剩下的时间就安排给了逛街购物。

伴手礼总是要买的,满大街的周生生,周大福,六福珠宝,不远千里的买了把干面是种什么样的精神?暂时没有买包包的病,所以每天必是2万步+的步伐。城市风光我应该看得7788了,只是没有时间看到郊区的风光了。

澳门同伴去过了,所以,我决定自己一个人去。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一个人的旅行有什么意思,又没有人帮忙拍照,又没有人分享美食。

出差的时候总是一个人,自己一个人安排交通,落地住宿,还忙里抽闲的到处逛逛。也许就是这样的经历能造就一个人可以出门旅行的心情。(难道出差公司还给你安排个同伴?)

有的人觉的,如果约不到伴,宁愿不出门。为什么要因为别人来阻挡自己的脚步呢?否则,人生不是少了很多经历,美国,欧洲都去不了老。

在外面的时候,不光能收获包,风景,还能收获到真正三观切合的朋友(此处点名罗真和杨小丽,旅途捡的朋友)

至于拍照,自拍神器自拍杆解决一切烦恼。唯一遗憾的是,确实美食无法品到太多,毕竟一个人的胃容量有限。(不去荒郊野外,不走太偏僻的小巷,住宿宁可多花钱选择有保障的酒店,基本的安全意识还是要有的)

古人说:行万里,是见天,见地,见众生,见自己。

还达不到见众生的高度,见自己确实必然的,只有一个人在路上的时候,才会自己和自己对话,才会了解自己的心意。

对伙伴来说,经得起一场旅行的考验,也让你体会得到对方,是不是和你三,四,五,六观相合。

第六帧  澳门美

蛇口-澳门往返 360船票

早8点的船,通关无人排队,便捷快速,按照同伴给我画的地图,我自己开始了一个人的花样百出。

太喜欢澳门的酒店了,免费的巴士把你送到目的地,不用导航,不用问路,还节约交通费用。

威尼斯是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毕竟威尼斯的小船一直吸引了我。终于见到了在酒店里面修一条河,让人在河道上让我们荡起双桨。赌场肯定是要去瞧一眼的,和马来的差不多,一直心念念着想到等我参观完了再来玩一把。

这里的酒店实在太大了,大的我在里面转悠了几个小时,从这个酒店晃悠到另外一个酒店。

你有金龙,我有喷火的喷泉,你有小船,我有缆车。

这家好像是银河酒店吧,我居然是坐缆车(免费)进的酒店。



要说凹造型,我觉的澳门的葡式建筑更适合(和鼓浪屿相比的话)美的不像话。



澳门街道很干净,加上那天天气又特别好,拍出来更像新加坡。


有个葡式建筑博物馆就在酒店旁边,结果又是在修整。为什么我要去的博物馆都是修整?

所以我就随便到处看看。让我看到了一个教堂。

我贸然的推门进去,里面没有人,不知道可以进去祷告不。我安静的坐了一小会儿,想听听上帝会不会跟我聊会儿天。(其实是坐在那里和同学聊微信)


有一枚葡美女,看起来像工作人员从里边走了过来,她看我坐在那里问我:

Can  I help you?

Yes ,can you speak Chinese?

A little

But I kow a little English too.

然后出现了四目相对的沉默之中,哎,我手一摆:这中文地图估计她也看不懂

只好说:IT IS nothing ,thank you .

完美的结束了对话,英文老师会不会看到这里,手动给我一个差评?


导航是个好东西,导航也是个坏玩意。官也街就在教堂旁边,导航给我导着还去坐了一圈车,然后步行了20分钟到达官也街。

官也街是个美食街,只有吃,吃,吃。

吃完了,跟着人群走,走着走着一看,妈哟,这不是刚刚教堂。难道上帝还要安排我进行一次英语口语对话?


下一站,网红打卡圣地大三巴牌坊。搭酒店的免费车去的,步行了15分钟。密密麻麻的如织游客,我看是拍不了文艺照了。只有把镜头摇上对这天空,假装很文艺了。



妈祖庙,名气在外,庙小,套路和内地庙如出一辄。反正我手痒,摇了只上签出来,花了200块,美滋滋的烧了个金菠萝,还给人家小费。

澳门塔就在妈祖庙的旁边,时间有限,我还惦记着去葡京玩一把,所以就远远的看一眼,就算是完成任务了。


澳门的公交贵(6块起),车少,出租车更少,可能生意都被酒店的免费巴士给截胡了。导致我回去的时间已经不够去赌场玩了。每次旅行都有遗憾,这也算是吧。

回去的船逆风而行,一船旅客,吐的哇哇的。可惜这船务公司都不舍得准备点止晕船的橘皮和药。忙的工作人员不停的给送“呕吐袋”,这服务一点都不细致,也算是我的职业病吗?

第七帧 红树林

忙碌的旅行终于快要接近尾声,每天2万步的安排也是相当的充实,最后一站,深圳红树林。


这是我查阅了介绍唯一选择的景点。什么世界之窗,园博园,这些人工造景,我确实提不起什么兴趣。听说红树林因为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鸟类,我好像更喜欢大自然。


红树林离的近,几站公交就到了。比我想象中的数量少,不仅仅是树林数量少,鸟儿也少,不知道飞到哪里去过冬去了。偶尔在海边能看到几只呆鸟,在在水里,一动不动。大概在守株待兔吧。


海鸭子倒是一群群的自由的游来游去,它们下的蛋是不是海鸭蛋?

虽然海水看起像江水,也没有海滩可以漫步,阳光,草地,树荫也是假期最后的灿烂。



后记:

香港的公交车,每个座位都有一个按钮,要在哪个站下车,必须提前按铃,否则司机就直接开起跑了,我们坐过了两个站。我在想,那不是不能坐在车上打瞌睡了,否则司机可能把你拉倒终点站了。

深圳虽然是一线城市,素质比内地也高不了多少,地铁站像重庆一样需要工作人员不停的指挥纪律,虽然贴着粉红色的“女士优先车厢”但我看男士们在挤地铁这件事上追求的是男女平等。女士车厢挤满了男士和坐座位的男士。

澳门的服务生态度特别好,虽然有导航,很多时候能得到别人的主动帮助。我选购金饰的时候,因为没有挑中中意的,习惯说了句:不好意思。营业员忙不迭的说,不要紧。

这充实的旅行一点都没有耽搁,连游记的草稿就都是完成在高铁和飞机之上,我真是个勤奋的人儿。(完)


                                                                                    2018.11.23 夜 于飞机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