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杜华这样的人明着欺负你,你会怎么办?

文 | 壹默了然


《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节目,把娱乐圈的捧高踩低演绎的淋漓尽致。

别看姐姐们表面上客客气气的,实际上处处咖位分明。

第一期结尾的换组事件,更是一场大型修罗场。

事情是这样子的:

张雨绮和王丽坤不遵守规则,要加入已经满员的《艾瑞巴迪》组。黄晓明没有发声阻止,杜华直接点名许飞让出位置。许飞硬气不换,黄圣依和刘芸抱团排挤。结果朱婧汐主动退出,张雨绮换组成功,王丽坤竹篮打水一场空。

试问,假如生活中,你被杜华这样的人明着欺负,你会怎么办?

01

杜华是乐华娱乐的CEO,各种骚操作让你无比反感,却真实的一批。

作为评委的杜华,在众目睽睽之下点名让许飞换歌那一幕,像不像平日里资源不够分时,你被长辈/老师/上司点名让出的尬尴时刻?那种受辱的窒息感,简直是一辈子的阴影。

她代表的,其实是娱乐圈的真相。手握话语权,看碟下菜。

许飞也算是性子耿直不好惹的人了,但有什么用呢?人家什么地位,你什么地位,谈公平?开什么玩笑!

更让人无语的是,许飞问杜华换到哪里去,杜华说我也不知道要换哪里去。在她眼里,许飞是场中最软的“柿子”,对她的死活毫不关心。

面对杜华的咄咄逼人,许飞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抵触,但是她还是相当硬气的,顶住了压力,坚持不换。

试想生活中,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能像许飞一样坚持吗?不一定。

如果是在职场中,那就更加难了。你再讨厌杜华这样的人,但是,你对她依然无可奈何。

许飞表面上赢得了网友的同情和支持,让杜华失去了面子,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在黄圣依刘芸张雨绮和王丽坤这个小团体中,也是留下了不好的体验。一下子得罪了这么多大咖和同行,其实是吃亏了。

你说杜华欺软怕硬?是的,杜华确实令人讨厌。许飞面对不公不敢公开怼杜华,却会三番几次开撕尚雯婕,算不算也是一种欺软怕硬?

据说,东北老铁已经发起横幅应援许飞了,许飞也转发微博表示“姐跟他们拼啦”。

这事不管结果怎样,过程堪称轰轰烈烈,比其它综艺好看多了。


02

在最开始被问有没有人愿意换的时候,镜头带到朱婧汐小姐姐,她就已经是有点小忧虑的表情了。

经过思想斗争后,小姐姐主动举手说,“好吧,我跟你换。”一举打破了僵局。

在第一期节目中,朱婧汐的镜头也很少,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讲真,在这之前,我也不了解她。

不过看了她的表演,每个人都知道,她的电音风格,和《beautiful love》这组确实不搭。而且她选择《艾瑞巴迪》时,是毫不犹豫的。

可惜小姐姐没有顶住压力,半被逼迫半好心主动换了出来。

不管怎样,朱婧汐做出了牺牲,让出了自己最中意的歌曲,但是一句谢谢都没得到。

要说这位姐姐的名字,真的是不利于传播。三个字中有两个字我都差点读错,难怪很多网友图方便,称她为“朱姓姐姐”。

朱婧(jìng)汐(xī)是云南傣族姑娘,很有才华的唱作人,曾是鹿晗、陈奕迅的御用作词者,早年和左小祖咒合唱过《泸沽湖情歌》。

她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音乐审美,在意的是自己要写什么、唱什么,从不去刻意迎合什么。这点从节目中,她和评委的对话就可以看出来。

据说,朱婧汐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很可惜,但也在意料之中。本来存在感就弱,自己也有主动退让之心,节目组还不把你当成炮灰?

如果她不换队,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我明白朱婧汐的善良和好心,但还是觉得,她不该让出来。

毕竟矛头没有直接指向她,她完全可以按兵不动。被直接点名的许飞都顶住了,她却在这时站出来做好人,两相比较,是不是会加深那帮人对许飞的不满,显得许飞很不好说话?这要在一个队里,算不算猪队友?

职场中,更多的人会像朱婧汐这样,出于不得罪人或为了远离是非,做出退让。但强势者也往往记不住他们的好,沦为炮灰。

可能对他们来说,不让强势者记住自己的不好,就算是躲过一劫了吧。

不过,这次朱婧汐是让全国人民感到她吃亏了。好心有好报,本来没多少观众记得她,这下大家都记住她的善良和顾全大局了,其实是赚了。

03

整个事件中,本该发声的主持人黄晓明依然稳做他的端水大师,没有发声。本该出来阻止的评委杜华,却火上浇油。

他们两个都这种态度,嘉宾们即使看不惯,大多也作壁上观了。

只有伊能静、张萌和吴昕,出来发声控制局面了。但效果不佳,关键咖位不够,没人听。

这里要特别表扬一下伊能静,真的很有大姐姐风范了。为避免张王两人再争下去,伊能静主动换歌,想带她们组成一队。

可是这两位不理会她的一片好心,伊能静被晾在一旁。后来朱婧汐让出位置后,两人相持不下,伊能静又拉住张雨绮试图圆场,还被张雨绮怼。

要说,伊能静也是出道36年的艺人了,知名度很高,又懂得处处照顾人。但就是这样子的资深艺人,当在别人眼里“咖位不够”的时候,想出头也是很难的。

如果宁静当时站出来,是不是能控制住局面?不知道,她始终没有发声。

宁静的霸气似乎都是用来撕逼自保的,这事没有伤及她的利益,再说该管的人都不管,又何必去吃力不讨好。

这时候,就看出两位静姐为人处世的区别了。

最后想说,我欣赏许飞的自我坚持,也记住了好心的朱婧汐。但现实生活中,还是希望和伊能静这样的人相处。

· END ·

作者:壹默了然,文字里诗意,烟火中成长,喜欢用电影解说世间百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