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了你的孩子,你却娶了别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梅子在医院的石凳上缓缓地坐了下来 ,身上随意着搭着一件黑色羽绒服。

对面树上那片枯黄的叶子在冷风中孤独地摇曳着,死死挣扎,它会掉下来吗?

她静静地盯着它看,手慢慢地抬了起来,轻轻地隔空托住那片叶子,但碍于空间距离太远了,叶子终究还是摇摇晃晃的被吹了下来……

也许,有些事情,无论如何抵抗也是没用的。

2.

“我的世界,只剩一个你……”悲情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梅子将它从羽绒服里顺出来,是好友媚媚打过来的。

“梅子,梅子,徐坤在微信上公布婚讯,恭喜你呀,等了那么多年,终于要跟徐坤结婚了……”媚媚的喜悦,在万里之外都可以感受得到。

梅子的手顿了顿,本来就白的脸更白了,似乎没有一丝血色。

“嗯,谢谢你,媚媚……”

挂了电话之后,两条细细冷冷的眼泪,慢慢地滑了下来,原来已死的心,还是会痛……

徐坤,你终究还是娶了别人。

3.

在梅子29岁那年,她怀孕了。

她掐指算了算,原来自己在徐坤身边已经11年了!

他竟然从来都没有跟自己说过要结婚,如果不是这个孩子的到来,他们是不是还会这么糊里糊涂地过下去?

是不记得?是假装糊涂?还是恐婚?

梅子清楚地记得,徐坤听到自己怀孕时,愣了好一下,眼里的无措一闪而过。

即使他如何使劲咧开嘴笑,也无法看出他内心的愉悦。

他呆呆地说:“哦,好。那找个时间见见我爸妈吧。”

4.

见徐坤家长的前一天,梅子感到非常不安,也许女人的第六感就是这么神奇。

当徐坤母亲了解情况后,态度变得很恶劣,全程一副梅子欠了她几千万的嘴脸。

说坚决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绝对不行!

她甚至当着梅子的面,颐指气使地指着她说:“你一个中职生,怎么配不得上我研究生毕业的儿子?”

“我含辛茹苦把他养那么大,不是让你这种女人来糟蹋的!”

“还没结婚就怀孕,一点廉耻之心都没有!”

梅子脑袋一片空白,两只手死死地拽住衣角,指甲扎入了掌心里的肉,她浑然不知,紧咬着唇,脸白得吓人……

她默不作声地慢慢低下头,颤抖着身体,任她欺辱!愤怒吗?当然,那又怎样?

她下意识摸了摸肚子,又看了看徐坤,见他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她在心里暗笑起来,他既然半句话都没帮她说?

这个她爱了整整11年的男人!

11年呀……

5.

这顿饭就这么不欢而散了,然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

梅子发现徐坤最近似乎有意疏远自己,连自己说要他陪着去孕检,他也总是躲躲闪闪。

一天晚上他回来得挺晚,看样子是喝了酒。

一进门,他就紧紧地抱着梅子,将他的头放在她的颈窝处,吸了吸她身上好闻的气息,似乎有点贪恋。

接着又讨好似的磨了磨她的脸,嗫嚅地说:“梅,对不起,对不起,怎么办?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原谅我好吗?”

“我养母她以死要挟我,如果没有她,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我,我不能……我们……我们……我们还是把孩子拿掉吧……”

一瞬间,梅子整颗心都冷了下来,像置在冰窖里。

她猛地将他推开!

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这个陌生的男人!他还是她一直爱的那个人吗?那个偶尔有点小孩子脾气,说要一辈子爱自己,不负自己的男人?

她笑了,大笑起来。

等了整整11年了,人生又有多少个11年?

是时候该说离开了,竟然你不说,那就我来说吧!

梅子抬起头深深地看了徐坤一眼,然后,用尽全力,一巴掌甩在他左脸上,接着又一巴掌甩在他右脸上,非常对称!

“这是你欠我的,徐坤!孩子我会自己去打掉,你不用担心!”

他抬了抬手,想要抓住她,终于,还是停顿在了半空中。

手指伸直,又曲了回来,握住。

一句有力无力的“对不起”,在梅子身后响起,消失在空气中,梅子笑了笑,脚步坚定地往外走去。

6.

手术那天,她没有通知徐坤,也没想过要通知他!

那天她起得特别早,应该说是一夜无眠,似乎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就要离自己而去,恐慌的很。

她走出了病房,在一张石凳上缓缓地坐了下来 ,身上随意着搭着一件黑色羽绒服。

对面树上那片枯黄的叶子在风中孤独地摇曳着,死死挣扎,它会掉下来吗?

她静静地盯着它看,手慢慢不自觉地抬了起来,轻轻地隔空托住那叶子,但碍于空间距离太远了,叶子终于还是摇摇晃晃被吹了下来……

没有半点办法。

也许,有些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抵抗也是没用的。

7.

手机响了,是好友媚媚打过来的。

“梅子,梅子,徐彬在微信上公布婚讯,恭喜你呀,终于要跟徐坤结婚了……”媚媚在电话里,喜悦非常。

原来已死的心,还是会痛,她用手使劲地捂住胸口,徐坤呀徐坤,于你而言,我原来竟是如此不堪,如此低贱,如此一文不值!

一直以来,我都是高估了我自己……

你不是不想结婚,你只是不想娶我!

……

手术时间快到了,梅子慢慢地走回了病房。

待她慢慢躺在那冷冰冰的手术台上时,那种“自己是母亲”的感觉异常强烈,她轻轻地摸着微微凸起的肚子,眼泪莫名地流了下来……

“孩子,对不起,对不起……妈妈真的对不起你。我没能力给你最好的,就不想把你带来这个世界!你下次一定要找个好妈妈……”

她想起那天,她孕检经过妇产科时,一位妇女刚从手术室推出来,她老公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表情柔的要滴出水来。

他将她额上的已湿透的头发慢慢顺到耳上,轻柔柔的附在她耳边笑着说:“你知道吗?你吓死我了,心现在还没缓过来呢。”

“那小子折磨你那么久,我都不想抱他了。等他大点的时候,我一定要打他屁股!”

“云,真的谢谢你。”

“还有,我们以后再也不生了,好吗?我真的是害怕了。”

也许是心灵感应,那妇女竟虚弱地睁开眼睛,摸了摸他老公的脸:“傻子。”

然后一脸疲惫却带着微笑地睡过去了。

梅子那天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

医生护士陆续进来了,她慢慢地坐了起来,两手轻轻柔柔地圈住肚子。

然后视死如归般躺了下去。

虽然医生给她打了麻药,但是她似乎能清晰地感觉到,那硬邦邦又冷冰冰的手术工具,是如何一点点将他从她身体里拿掉,而他又是如何一点点没了“呼吸”……

她的眼泪静静地又流了下来。

对不起,梅子。就让我再流一次泪,就当为了我的11年青春,为了这个小小的他……


(本文为作者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