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只是用来诉说心里的世界

小蒙,女,今年三十六岁,未婚。晓君,女,今年八岁,是小蒙四年前从收养所领回来的“小妹”。小蒙是个有想法的人。她从二十五岁大学毕业就去了自己喜欢的城市,那时她也想过奋斗几年就找个合适的结婚。小蒙知道她要的是什么,将就过日子还不如杀了她。她喜欢一个人背包去旅行。早些年她会给家里寄钱,后来她就有计划的存了起来。她并不是个独来独往的人。她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在她打算开一家雅致的小茶馆时,很多人也愿意帮她。店面是租的,她很喜欢茶,还特意学了茶艺。一切还算顺利,她也渐渐有了新的朋友圈子。三十岁那年她终于决定,不结婚了。她想,自己可以养活自己,自由自在的,父母身体健康,不愿意住城里,自己就在老家盖了新房子。每年自己会在老家待俩月陪她们。父母也会催她结婚,只是都不愿意逼她。 一次巧合,小蒙经过一个收养院,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耍,一时兴起就打算进去玩玩。她和她们一起玩耍,给她们讲小故事,教她们唱歌,和他们做小游戏。很开心。她注意到有个小女孩时不时的盯着她看,那孩子长得很清秀漂亮,她看着也挺喜欢的。后来当小蒙要走的时候,那孩子突然跑过来说要送她一个小人儿。就是那个眼神,让小蒙决定带她走。她弯下腰问女孩叫什么名字,是否愿意跟自己走,女孩好不犹豫的使劲点了点头,眼神充满高兴和坚定。好在小蒙年龄够大又有稳定收入,很快就和院长达成协议,办了手续,正式带女孩离开了。她就是晓君,小蒙给她起了小名叫馨儿。馨儿不愿意叫小蒙妈妈而叫她蒙姐姐,虽然小蒙知道这个称呼不合适,却不好负了馨儿“心意”。晓君来的那年小蒙就让她入学了,那是一所不错的幼儿园。当然,小蒙也是馨儿的私人先生,还是会每天晚上给她讲睡前故事,教她唱歌。馨儿来之前小蒙就有自己的房子,房子不太大,当时买的时候想着是自己一个人住的,不过该有的设备应有尽有。两室一厅外加厨房和卫生间。自己的卧室相对是最大的,就特意留了一块儿放了个小书架算是简易小型书房。一个小型立式衣柜,一个梳妆台,电脑是在“书房”里的一个小型木质书桌上。一张单人床。另一个房间是小了点,不过也有一张单人床,新添了一个简易书桌是让馨儿学习用的,又特意定制了一个有顶的横杆式衣架用来挂应季的衣服。现时不穿的就叠起来放在小蒙的柜子里。这算安置下了。想来,馨儿刚来的时候才四岁,小蒙从未带过小孩,突然有了个小人儿作伴很觉得别扭,不过好在馨儿很乖巧懂事,每次小蒙在家做饭她都会帮忙,渐渐就习惯了。她们也偶尔会在外面吃饭,也会偶尔休息在店里。有时觉得她们还真像一对姐妹,在一起总是笑声不断,每次在店里的时候她们的交谈总会让一些茶友羡慕不已。等到馨儿上小学的时候,小蒙就给她办了个市图书馆的借书卡,有时间就带她去看书,一个人看小人书,一个看大人书。不过现在馨儿也开始看名著了。从馨儿来那年开始,小蒙的背包旅行就多了个存在。她觉得女孩子应该多出去走走长长见识。她家的阳台上摆满了花,小蒙告诉馨儿,自己希望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花园,虽然当时只是说说,没想到最后竟然成真了。可能是馨儿的缘故,后来她们也会经常去那家收养院,陪那里的孩子聊天,给她们讲故事,带各种吃的用的。

后来的故事,在馨儿长大成人也开始自己的生活的时候,小蒙还是会经常去那里,只是她没想到,在她的影响下有一些孩子后来都成了让她感到骄傲的非常优秀的人。在她晚年的时候,会时不时收到这些孩子从不同地方寄来的花种。在一个叫琛的男孩的帮助下,她在自己住的院子前种下了一大片花圃,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这个也是受小蒙影响成长起来的孩子,他来帮忙是因为他大学是学的就是这个方面。而且他还待在这个城市,所以在他和他的伙伴们的帮助下这个花园被打理的很好,引来了好多人来观赏 。原来是馨儿想到自己有自己的事要做,不能天天陪着小蒙,所以为了不让小蒙觉得孤独,她就告诉了曾经收养院的那些孩子们关于小蒙的喜好。她们都或多或少的得到过小蒙的帮助和影响,他们都懂得感恩。馨儿继承了小蒙的一个爱好就是单人旅行,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照很多照片,回来给她看,顺便带些土特产。那些在这个城市定居的孩子则会经常过来玩,有时只是陪她聊天喝茶,下棋什么的。那些在外地奋斗的孩子则会在空闲的时候回来看看她,从各地给她带来一些她喜欢的茶叶。邻居家的小孩子很喜欢她,经常会来她家院子里玩耍,听她讲她讲过很多次的故事。就这样收尾吧,不知道以后再看会怎样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