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恋女友写分手信

亲爱的林:

窗外明月破开了初暝,新痕悬柳,透着一股浓浓的团圆意,可是此时,我却在给你写一封分手信。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离开了你的生活。

我知道这样做很突然,很残忍,但我没有别的选择。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个事实,一个我已经隐瞒了很久的事实。那就是:我不再爱你了。

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够理解我的感受,或者是否能够原谅我的决定。

我只知道心中某些东西已经不可能像当初那样完好无损,也不必去寻求任何补救的机会,就像明月的盈亏,即使天上的仙人慢磨玉斧,也难以补上金镜。我此时心中的凄凉,不是那些诗人词客能够描述的。

我们相识已经三年,曾经多么的相爱,多么的幸福。你是我的第一个女朋友,也是我最爱的人。

你给了我很多的快乐、温暖和支持,陪我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在那些个美好的回忆,都绕不开你的身影。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在图书馆偶然相遇。你我手中各拿着一本《小王子》。

因为好奇,也因为惺惺相惜,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就像电光火石一样,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于是一种天生的亲切感油然而生,我们很自然地开始聊天,没有任何犹豫得互加了微信。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了一段美丽的恋情。

那个场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我还记得那天云黄天淡,雪意未全休,青春曾有的一片清愁被你的欢颜冲碎了。回首那天,好像还在梦里。

记得我们第一次亲吻吗?那是在一个浪漫的傍晚,我们在郊野公园游完后回到停车场的路上。

你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靠在我的肩膀上,我轻轻地搂着你的腰。

路边的斜松古倚,看着天空中快要闪现的星星,听着远处不知从什么人的车内音响传来的音乐。我们相互凝视着对方的眼睛,感受着对方的呼吸。

渐渐地靠近了彼此,轻轻地吻了起来。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甜蜜和幸福。那一刻,我觉得你是我的唯一,人影窗纱,我们回到车里甜蜜了很长的时间。

记得我们第一次旅行吗?那是在一个愉快的假期,我们去了海边。你穿着一件粉色的比基尼,我穿着一件蓝色的泳裤。

你拉着我的手,跑向大海。我们在水中嬉戏、打闹、拥抱、亲吻。你在沙滩上晒太阳、敷面膜、喝饮料。

我们在酒店里看电影、吃零食,从早腻到晚。那几天,我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自由和快乐。那几天,我觉得你是我的全部。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现在想来,如果时光定格在那里该有多好。

我不知道我们的感情是在什么时候不知不觉的发生了变化。

或者说,是你发生了变化。你变得越来越像是一个社会人,不再是那个我当年在图书馆里认识的清纯女孩了。你物质了,冷漠了,功利了。

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吗?那天过得很糟糕,我们在万达广场逛街。你看中了一件很贵的手表,想让我给你买。

但是我觉得太贵了,而且没有必要买这么奢侈的东西。我劝你不要买,或者换一个便宜点的。但是你却不听我的意见,坚持要买那个手表。

你说这是对你的爱情和承诺的象征,如果我不给你买就说明我不爱你了。你还说我小气、吝啬、不体贴、不浪漫。

你大声地跟我吵起来,你的举动让我很惊讶,我从未想过你会这么强烈得表达自己对一块表的喜好,也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因为这样一件事,就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让我无颜以对,似乎我成了一个罪人,一个葛朗台。

我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失望和愤怒。我突然意识到,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共同的价值观和理想,没有了相互的信任和尊重,没有了真正的爱情。

那件事在成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在我们的关系处于冷战的时候,它都会情不自禁得浮上心头,酒浇不去,每每令我有种发狂的冲动。

我发现我们之间已经有了很多的裂痕和隔阂。我们越来越无话可说,越来越无趣可寻。我们越来越像陌生人,越来越像个路人。

我们这次分居为了什么呢?我们在家里吵架。你想要我陪你去参加一个聚会,但是我不想去,因为我觉得那些人都是一些虚伪和肤浅的人,我不喜欢跟他们打交道。

但是你却不理解我的想法,你说我太孤僻、太自闭、太无聊。你还说我不支持你、不陪伴你、不关心你。

你拿起行李箱,说要去住酒店,说要跟我分开一段时间。你冲出了门,留下了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那一刻,我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孤独和悲哀。我突然意识到,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共同的生活和目标,没有了相互的陪伴和关心,没有了真正的幸福。

生活的无情已经让我心懒意怯,羞与你争出个是非黑白出来,那晚的江城,在我眼里是人悄城暗,再多的繁华在我眼里,都不再与我有任何的关系,我的脑海里只记得当初的那个在图书馆里与我初遇的你,好像在我记忆的某个角落,倚窗犹唱夕阳西下。

从你拿着行李箱摔门而出的那刻起,我做出了一个艰难而痛苦的决定:跟你分手。

请相信我,并不是因为我遇到了别人,也不是因为我厌倦了你。而是因为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未来,没有希望。我们已经走到了尽头,我们已经无法再继续下去。

我不会忘记你曾经的软侬笑语,你的柔情欢颜,你的香花满袖,你的巧笑盼兮。

我想我们到了放开彼此的时候了,把曾经牵着的手放开吧,把曾经相连的心放开吧,把曾经纠结在一起的一切放开吧。

星月一天的今晚,抬头看黛天碧月,不觉心里有股苦痛,可我知道,这是我必须承受的。

肠断竹马儿童,天上人间梦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