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之从北吃到到南

这是一篇拖了挺久的美食文,啦啦啦~

前方多图高能预警(*/ω\*)

作为一个甜食控,在巴黎最先做的就是拔草各种美丽内外兼修的甜品啦(ง •̀_•́)ง

首先就是这个闪电泡芙,真的有惊艳到我!巧克力浇酱的外表,面包和甜甜圈的味道口感差不多,内里是咖啡味的馅料。浓郁醇厚的巧克力酱,松软可口的面包配上凉凉的咖啡的微苦和香气内陷…

有多好吃你萌可以想象到吗?(⊙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当然就是大名鼎鼎的马卡龙啦!和国内吃的真的不一样(国内一般都是甜的齁死人的那种)其实法国的马卡龙是微微的甜味,还有夹心,真的是颜值和味道都在线!

我觉得法国人做食物是不仅注重味道,也特别在意外表那种。比如冰淇淋,基本上去店铺里都会有这种花朵型的,真的是好看又好吃!我最爱巧克力草莓柠檬味的冰淇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巴黎怎么能不去拔草蜗牛呢?当晚就和猪妹去了一家好评度很高的店:L'escargot montorgueil

点的是服务生推荐的,它家最好的金色蜗牛。真的是很美味了!我觉得主要是酱料用的很好。吃法和口感的话,其实特别像螺狮,甚至连样子都是放大100倍左右的螺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巴黎住的是民宿,房东早上会准备很美味丰盛的法式早餐,感觉法国人超喜欢吃法棍和可颂。我个人其实很喜欢法棍的口感的,有点像中国的烧饼~但是总觉得白面包没有全麦的香。还有鲜榨橙汁,去超市的话,是提供机器让你自助榨鲜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第二天下午很想吃牛肉,就去了一家被推荐的牛排店,地址是:16 RUE DE LA FAYeTTE,75009 paris

是一家不大的店面,装修的有点像酒吧。菜式不多,都用粉笔写在小黑板上。因为也是第一次吃,就决定点当天的special,我们点完以后老板就用抹布在黑板上擦掉了那道菜,恰好碰上了销量供应的最后一份。

上菜以后简直惊呆了。从来没见过这么豪气的牛排肋骨。分量大概的是普通牛排的四倍左右,还加上一根很美味的牛骨髓。并且附送了自制炸薯条和沙拉,都是特别又好吃的!他家真的就是除了贵其它没毛病。

一共在法国呆了两天,其实晚餐本来有预约一家很火的鹅肝店,但是牛排吃的实在太撑了就没有去T_T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就在阿维尼瓮新城了。法国超市的酸奶种类很多又都很好喝,是没有添加剂的健康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打车去了梵高的故乡阿尔勒。可惜六月初向日葵没来得及开。去了一家被推荐的餐厅:La Gueule Du Loup

找了非常久才找到,是一家小而精致的餐厅。菜品也做的精致有创意,摆盘和味道都惊喜多多。用的都是闻所未闻的酱料,成品却意外的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阿维尼瓮新城的几天晚餐都是在中心广场吃的,那里有旋转木马。还有很多餐厅聚集。所有店铺都把桌椅往外摆到路边。没有客人在餐厅里用餐,都是露天⊙⊙

然后基本每家菜式也都是大同小异的。烧烤和海鲜。随便找一家坐下点单就ok,因为都很好吃^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这道前菜踩雷了,但是其实并不是餐厅本身的问题。这其实是一道欧洲人很喜欢吃的前菜,奶酪配生肉~

对,没错,就是生肉。感觉分分钟变成茹毛饮血的原始人=_=实在习惯不了,所以最后都喂鸽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去了瓦朗索勒。看到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还在陶瓷小镇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薰衣草味的冰淇淋,就是非常独特的味道,有机会一定要试试!法国的牛排味道都挺淡的,大概是不想破坏牛肉的原滋原味,直到在陶瓷小镇才吃到了比较重口的牛排^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早听闻法国鹅肝的名气。在伦敦没吃到的遗憾致使我一到南法就开始寻找有鹅肝的餐厅。然鹅,问遍了阿维尼瓮的餐厅都是没有。才知道鹅肝在法国并非那么普遍,只有逼格够高的餐厅才会供应。

但是鹅肝酱倒是很普遍,超市就有卖的,于是买来解馋。确实很好吃,一点也不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离开阿维尼瓮就去了海边城市尼斯。这是个拥有很多米其林餐厅的城市。

第一天去了一家青蛙做的很有名的米其林餐厅:frog restaurant

点了烤鸭青蛙和鸭肝还有一道巧克力甜品。鸭肝是配法棍和白酒冻一起上的,入口即化。讲真我觉得法国的鸭子大概是全世界做的最好吃的了,没有腥味也不油腻,肉质鲜嫩,特别香和酥。

最喜欢的依旧是甜品,搭配一杯意式浓缩。咖啡的苦很好的中和了甜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又去了另一家米其林餐厅:Le Grand Balcon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黑松露鹅肝!好吃到哭泣!甜品依旧是好看又美味的,菠萝下面的是日本珍珠(我也不知道那是啥Ծ ̮ Ծ但是好吃就对了,口感有点像西米)最感动的是终于在欧洲吃到火龙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从尼斯出发去了摩纳哥,晚上回来很累就没找远的餐厅,直接在楼下老爷爷开的餐馆吃的晚餐,本来没报太大希望,没想到转角遇到爱?牛排烤鸡和薯角都是量大又美味,肉肉真的是吃的很爽了*罒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