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现在开始

半夜醒来,发现儿子尿床,床湿了一大片。晚上睡觉前一直拿尿不湿玩,后来关灯不小心都睡着了,结果又一次发生了水灾。

也不是睡不着,就是不想睡,想趁着夜深人静,没有人打扰的时候看点东西,想我是一个一直追求进步,追求改变的一个人,虽然关注了很多公众号,买了一些课程,但付诸实践的时间太少,我想坐下来好好的学习,做记录,但是作为一个全职妈妈,宝宝还没上学,大块闲暇时间基本没有,零零星星的碎片化时间不适合系统学习,总是看完就忘,心里也很烦,总想快点送宝宝去幼儿园,给自己多一些的时间。

但是通过近几天的观察,我觉得我们家的宝宝已经算是非常懂事的了,非常具有同理心,讲话很有礼貌,也不会随意乱动乱翻别人的东西,买玩具也都是只买一个,如果不是自己死命爱的那种,都可以在妈妈的劝说下移步淘宝,给妈妈省银子。距离3岁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就喜欢自己下来走,只有自己累或者撒娇的时候才要抱抱,对于这点,为娘的我深感满意,要知道我们是出门从不带腿的那种人呀!

利弊通常是相向而行的,我家宝宝最大的短板就是会害羞,尤其是看到陌生人,去游乐场或者在小区,景点,如果别人主动跟他说话,就会害羞的藏起来,或者捂住眼睛,我也在尝试让宝宝改变,慢慢来,看效果吧!

全职妈妈和宝宝的日常都是简单的,但是一直周而复始,早上起床刷牙洗脸弄半天,经常需要重复不洗脸不刷牙的危害,效果时好时坏,很多时候妈妈都自行放弃,随你吧,懒得跟你计较了。

然后进入做饭吃饭状态,这个时候宝宝通常会自己玩玩具,如果有事情会跑到厨房或者直接喊我,早饭结束就开始洗碗,然后跟宝宝游戏,天气好出来转转,天气不好就窝在家里玩游戏,通常以玩汽车为主,谁让我们这么爱车呢!午饭晚饭也同样如此,做饭吃饭洗碗玩耍,睡觉。随着年级慢慢长大,瞌睡越来越少,2岁半以后很少睡午觉,很多时候宝宝没睡着,妈妈睡着了,后来就随他去了,想睡就睡,不想睡就一直玩好了。

趁着今晚(早)醒来,看看好几天没看的公众号,尤其是猫叔的这个,重新燃起了我的斗志,我也想做一番改变,不为别的,就因为我自己想改变,我想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让人生变的丰满。

附在百度上找的猫叔成功指南

是什么让我们成为百里挑一

1战略力

问题:视野太窄,格局不够用

改变方法:多读书,多与牛人聊天

通过交流产生不一样的方法,多与不同的人交流。去掉不好的想法,才能得到新的想法,优化原有想法。

制定战略的重要性,大到一年的战略,一个月甚至一件事都需要战略。选择做事的方法,选择比努力最重要,而选择就是最重要的努力。

第一,战略的制定非常重要。第二,梳理自己的想法,与能帮助你的朋友交流讨论。第三,你永远不可能完美,只有开始了才可以不断完善。

2吃饭力

请客就是请教。经常请比自己牛的人吃饭,用吃饭的时间结交朋友。

第一,人生的每顿饭都很重要,不能随随便便的吃。第二,利用吃饭时间好社交,把这顿饭变成思想盛宴。最后,多赚钱请别人吃饭。

3重复力

好书读十遍!

只追求读书的数量,然后没有时间好好消化书籍的内容,没有思考,没有实践,就是暴殄天物。

喜欢的内容重复读,反复听。久了,就能用了。我们要追求的是,好的内容重复重复重复,最后去践行,这就是学以致用。

一本书读一遍和读十遍,差别特别大。读完一遍后立马再读,增强记忆。

004抗扰力

排除干扰,一身轻松。

第一,关闭朋友圈,关闭消息提醒。没有那么多重要的事,特别重要的人有急事,请打电话。加入优质社群代替刷朋友圈。

第二,要排除干扰因素。如果哪些事会影响你的状态,那就别去做。

第三,给自己的时间估值,那么自己用时间的时候才会慎重考虑。时间就是生命,要把它浪费在美好的事情里。

005复盘力

复盘才能翻盘!

第一,每天花十分钟,十五分钟复盘,看自己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

第二,组一个群,定时见面谈谈自己的经验和教训。顺便展望未来,谈谈自己的目标。形成监督机制,把目标说出来,其他小伙伴就是监督者。

第三,复盘真的很重要。每天复盘,隔断时间做大复盘,有利于我们面对现状,才能改进。

006持久力

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带动别人变得更好,这是我们的使命感。在某件事上找到使命感,自然就能坚持了!

达到里程碑和找到使命感是坚持的关键!

007引导力

稻和夫六项精进:付出不亚于别人的努力;要善于不要骄傲;要每天反省;活着就要感谢;积善行思利他;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你缺什么就在墙上贴什么,挂什么,清澈有效!

008铁杆力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你有多少老铁。要对你的老铁非常好。

第一,如果觉得某个人特别优秀,那就持久对他好,把他发展成死党。

第二,怎么对他好?翻看他的朋友圈,去关心帮助他。

第三,送心意给他们,家人、死党、和那些你想发展成死党的人。

009传播力

要做好传播就不要贪多。你最想让人们记住什么?你就反复传播这些东西!

010社群力

牛逼的社群是终身成长者的标配!

以上十点是原则理念方法,更需要我们去践行,做一个极致践行者!才能成为百里挑一!



作者:OQ熊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41dc3ef19dd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