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换头像怎么了?

文/戒闲

有篇文章叫《别撩那些不换微信头像的女生》,貌似还挺火,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达自己不能同意更多的强烈赞同感,可我看完了全文,真的只想说一句:

好一个闲的蛋疼的智障。

并非针对广大群众,只是他们用了一个巧妙的方式使你觉得很有道理罢了。

(以下谨代表个人观点,拍砖不拍砖的都请只针对个人,拉上祖宗的别怪我不客气,谢谢。)

1. 先来说说文章列举的女性例子

文章煞有介事的举了一堆例子佐证那些不换头像的女人,是因为她们成熟、坚定、有方向,什么张艾嘉、章子怡、唐嫣,还有个反面例子古力娜扎。

我就想问问作者了,你就不怕古力娜扎蹦过来挠死你吗?按照你题目的意思是,古力娜扎能撩能泡好推倒是吗?你有没有想过娜扎(1992年出生)是个才25岁的后青春期少女

再看看举得其它例子:

张艾嘉,1953年出生,64岁,能做大部分90后的奶奶(不好意思,就年龄来讲,我尊称阿姨),这种奶奶级别的事业有成又不缺钱的女神,抛开张艾嘉本身的性格不说,她追求的东西就已经远远不是物质所能满足的了,她还能像一个25岁的小姑娘一样天天关注自己的微博头像是不是好看,是不是吸引人?你也敢厚着脸皮去撩这样的一个智商、情商、物质分分钟碾压你的女人?你敢吗?哦对,补充一句,张阿姨是2011年开的微博。

章子怡,1979年出生,38岁,章大美女的演艺之路就不说了,大家有目共睹,说说作者提到的亲情,众所周知,她的感情之路比较坎坷,前有霍启山、艾维·尼沃(都有了12克拉的订婚钻戒),后有散贝宁同志,2015年才与汪峰共结连理,同年年底产下醒醒。我就想问问作者了,您贵庚啊?您可知道一个36岁的高龄产妇生一个孩子有多么不容易吗?还是跟一个对自己爱护有加的男人生的,人家一看那张醒醒小手握着大手的照片就母爱泛滥,不可以吗?跟什么成熟、坚定、有方向有毛关系?您翻翻自己的微信通讯录,但凡是有孩子的宝妈,有几个没有拿自己孩子当头像的(当然,我不排除那些隐私工作做的好的)?

唐嫣,1983年出生,34岁,曾经的黄金单身女(我从不说别人是剩女,很简单,我没资格),2016年年底才公布与罗晋的恋情。说实话,我是娱乐圈后热型,对她不是很了解,但作者在文章里说,她与古力娜扎是同年注册的微博,一个头像用了6年。那么,问题来了,6年前,2011年,唐嫣28岁,出演《夏家三千金》、《闪婚》、《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爱情睡醒了》、《保留》,而娜扎呢?2011年刚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同年签约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并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明白了吗?一个是电视屏霸,一个是初出茅庐就被签约并出演电视剧,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大学生,来来来,作者你来说说,勤不勤换微博头像跟成熟、坚定、有方向有毛关系?这两个女人站你面前,你更愿意撩哪一个?

2. 再来说说文章说的机会成本

经济学中的机会成本,指的是为了得到某样东西就需要放弃另一些东西的最大价值。

文章也列举了Facebook老板扎克伯格以及马云爸爸。

先说说扎克伯格,他那句至理名言(我想让我的生活尽可能变得简单,不用为做太多决定而费神),不知道被多少公众号截取过来,用了机会成本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名义,为大家烹饪了一锅热腾腾的鸡汤。

醒醒吧!

这句话的出处是这样的,扎克伯格在很多个场合都穿着一件灰色短T恤,记者很疑惑,他便给出了解释,全句是(请仔细看):

我买了很多件一模一样的灰色短袖T,我想让我的生活尽可能变得简单,不用为做太多决定而费神。因为选择穿什么或者早餐吃什么这些小事都会耗费精力,我不想把精力浪费在这些事上,这样我才能把精力集中在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这些重要的事情上。

我真的很幸运,我每天早上醒来能帮助超过十亿的人。如果我把精力花在一些愚蠢、轻率的事情上,我会觉得我没有做好我的工作。

看到这里,我真的只想说,我要是每天醒来能有帮助超过十亿人的财产,我还关心自己化的妆是浓还是淡,还关心自己穿的衣服是长是短,还关心自己身上的颜色是深是浅?我敢套一件睡衣就上街你信不信?反正老子有的是钱,穿什么你管得着吗?当然了,我没那么多钱,我只知道手里有点积蓄后就邋邋遢遢的去商场散个步锻炼锻炼身体,我是个例。但退一万步讲,美国本就是个开放的国家,至少发现一个富豪穿着睡衣在大街上走不会像中国一样上新闻头条吧。此外,还必须说明的是,扎克伯格表明的不过是他的常态,你看看他参加商业发布会等等比较正式的场合,不照样是西装革履,领带打起吗?

再来说说马云爸爸,我就发表一个观点:

作者同志,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说,马云爸爸除了你说的那一身衣服还有更适合他的吗?

就算是这样,他还变着花样的换颜色搭配呢,连扎克伯格清一色的灰色都不要,你能说他不粉嫩?!况且,对于马云爸爸个人来讲,统一的服装搭配(比如那条耀眼的红色围巾),也属于自我营销中的一种,you know?

所以呢,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人因为场合、因为自身条件限制、因为背负着为国为民的大事业要鞠躬尽瘁,而只能选择那样的衣服?

微博上有句话说的好啊:这世上99%的妥协都是因为没钱。我真的也想像他们一样不费心在穿衣打扮上,可我不能,因为我没钱,没钱就得遵守每一条社会中的游戏规则,比如分场合的穿衣服,因为就算扎克伯格去拜访三星老板只穿了一件灰色短T恤,人家也不会把他拒之门外,而我不行,即便我本身也见不到。

至于剩下的那1%的妥协,自己摸着良心问苍天吧

但我怎么也不会把不换头像就和精英联系起来,因为我身边就有一个年薪百万、家庭美满、生活积极的CFO女神,每周都会以不同的微信自拍头像与我见面,你能说她不懂机会成本么?

3. 我换头像怎么了?!我删朋友圈怎么了?!

当然了,不止是这篇文章,还有这个《别撩那些爱删朋友圈的女生》,我就日了狗了,我爱删朋友圈招你惹你了?你感情上才有洁癖,你全家都有洁癖!

算了,不赘述了,大家有兴趣自行百度吧。

反正就是,照贵圈这逻辑要想追一个女人得先加微信,关注微博,蛰伏个一年半载甚至更长,用Excel标注换头像、删朋友圈的日期次数,太多的老子就不追了,撩不得啊我靠!

我只能说,呵呵,智障,变态。

诊断完毕。

不好意思,我有些偏激,顶撞了一些人,可我不想道歉,因为没必要,你都敢变着花样的说我们这些经常换头像的女人不成熟、不坚定、没方向、好撩好泡好推倒了,我还怕个毛?

我不否认这些文章的全部内容,但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标签 ( 麻烦圈重点,我不否认全部 )。

我在这里真的就只想说明一个事情,不要用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去认定一个女人的品性

你怎么就知道那个几百年都不换微信头像的成熟女孩,或许正在期许着你主动出击去许她一个未来呢?

你怎么就知道那个几百年不换微信头像的精英女孩,或许只是想要一个踏踏实实的肩膀长厢厮守呢?

任何事情,放手去做,总不是坏事,这也不要那也不要,都蹲家里捂着鸡蛋孵小鸡得了,还要什么子孙绵延,万里河山。



无戒365训练营 第3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7月份的时候,股市几乎全面崩盘。 当时流行一个段子“中国的股市,要么千股跌停,要么千股涨停,剩下的都是在...
    黑熊爱折腾阅读 1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