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2019年年会相声稿

李:来的人可不少

王:是呀,确实不少

李:今儿是个特殊的日子

王:对呀,咱们电网事业部年会

李:今年的规模挺大,开了好几个分会场,俗话说狡兔三窟...

王:哎哎哎,我们是正规企业,不是传销组织,年底了嘛,大伙儿也聚一聚,开心嘛

李:各位坐火车,飞机然后倒地铁公交从西面八方赶过来也不容易,对了,有没有坐飞机过来的,举个手,没有?估计是不敢举手,提醒一下,坐飞机来的别忘了写超标申请。

王:行了,行了,说正事

李:咱俩还有正事儿呢?

王:废话,咱俩干啥来了

李:哦,对对对,我俩给大家表演一段相声

王:给大伙儿说一段,今天我俩第一次出台

李:我可不是第一次出台了,看到前面那几排吗,都是熟客

王:停车,此路不通

李:其实这是我俩第一次搭档,不是专业说相声的,也没有什么功底,和刚才那一对相声组合比不了,一看就练过,说的好不好的呢,还请大家多包涵

王:谢谢,谢谢

李:首先有必要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王:让各位认识认识

李:我叫李宇飞,山西项目组的成员,没什么名气,隆重的介绍一下我的搭档...

王:等会儿,你要不打算介绍我呀就别往我这边儿笔划。

李:不用介绍,谁都认识,冀北项目组的扛把子,王长胜

王:没有没有

李:大胜家有钱,人家那报销单,可以一年报一次,攒这么一摞。不跟咱们似的,天天盯着云之家看,我的报销到哪儿了,领导批没批呀,最难受的是,匡总都批过了,到了财务那说不达标又退回来,重新走流程。

王:人家是按公司的流程走的,无可厚非。

李:当然了,人家可是富三代,从他祖父那一辈就有钱

王:也还行

李:一提起大胜的祖父(拍胸脯)

王:别往你身上拍

李:玩笑说玩笑,其实我也很佩服老爷子,很有魄力。想当初80年代还追求铁饭碗呢,人家把工作辞了,当个体户

王:那叫下海做生意了

李:该刚开始哪那么容易啊,家里这点钱都搭进去了,后来又找亲戚朋友借点,也赔进去了

王:你瞧瞧,多不容易

李:到后来欠了一屁股债,还不上

王:真着急

李:后来想了想,实在不行啊,我就把这一屁股卖咯

王:没听说过,欠债还钱去,卖屁股没用

李:思想很肮脏,那是老头赔钱了

王:欠一屁股债是土话,真正还债你得给人钱去

李:挣钱才好还钱哪,不得卖点东西嘛

王:那到底卖什么啊

李:老头也想,我卖什么呢,最后老头一咬牙一跺脚,得了,卖身去吧,这个有勇气啊列位

王:卖身还不如卖屁股呢,起码那也是局部呀,老头那么大岁数你也说的出来?

李:不在北京,去东北卖去

王:多冷了那地儿

李:又不是在街上

王:废话,您咋还当真的说是么

李:不是,是卖人参!

王:你们平常都这么说话吗?

李:有时候比这个还牙碜呢

王:您把那人字带出来呀

李:少一个字怕什么的

王:就差一个字就误会了

李:他的祖父是个卖参的人

王:搁后头了

李:搁哪儿?搁前头?

王:您得搁前头啊

李:他祖父这个人卖参

王:又过去了,卖人参!你不会说嘛!

李:麻烦死这个玩意儿,他祖父去卖人参

王:这不就完了嘛

李:东北吉林长白山野山人参够六两就值钱了,够七两就是宝贝,上一斤那就了不得了

王:那是

李:他祖父卖的那个人参,五斤往上

王:水萝卜呀,老头合着上东北卖萝卜去了

李:又白又胖,嘎嘣脆,熬汤喝,炖排骨都行

王:您别瞎说,那得卖真的

李:不懂不懂,反正发财了,大人参啊让他得着了,平地一声雷陡然而富,转眼富家翁

王:那是,有钱了

李:他祖父带的金表,75公斤

王:这是金表啊,还是水表啊?

李:表带120斤

王:200来斤

李:早上起来一家四口人给老头表带好了,老头儿在家待一天

王:锁狗呢这是,不让出门拿表坠着

李:那几口下班回来开开表,老头儿活动活动

王:那是要外边跑圈看夜儿去

李:80年代中期,老王家各种家用电器应有尽有

王:那时候就全了

李:客厅正当中摆着一25英寸黑白大彩电

王:是黑白的还是彩色的呀

李:我们看是彩色的,你祖父看是黑白的

王:凭什么呀

李:因为你祖父是个大色狼啊

王:那叫色盲

李:很盲这个色狼

王:就叫色盲

李: 对,色盲。再看这边,俄罗斯进口三开门电冰箱

王:三开门电冰箱,都怎么用啊?

李:上边冷冻,中间冷藏,底下掏炉灰

王:好么,连火炉子都省了

李:老头一看屋里什么都有了,这电视、冰箱、缝纫机,我还差一个会洗衣服的机,今天我要花钱去买

王:别买了

李:怎么了

王:那叫洗衣机,还会洗衣服的机,现在哪个管洗衣服呀

李:哦......

王:你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李:我竟无言以对

王:说好了,那叫洗衣机

李:反正什么都有,宽宅大院,雇的那些个人,管家、厨师,司机、花匠,遛狗的、丫鬟

王:您瞧瞧还有丫鬟

李:大户人家没丫鬟哪行啊

王:还得有人伺候着

李:雇了四个大丫鬟

王:四个呢!

李:都十八九岁,漂漂亮亮的四个大姑娘,进门你祖父给改的名字

王:还改名?

李:丫鬟进门得随主人的呀

王:那都叫什么呀

李:白菊花、粉菊花、红菊花、绿菊花

王:随主人就都叫菊花呀

李:因为你祖父的名字叫王育菊

王:多难听啊这名字

李:天天四个丫鬟伺候你祖父清晨起来四个丫鬟站好了,白菊花、粉菊花、红菊花、绿菊花,正当中是你祖父

王:我祖父坐在菊花中间

李:他倒是也没掉下去

王:掉不下去

李:你祖父坐好了,叫那四个丫鬟,白菊、粉菊、红菊、绿菊,来伺候我

王:怎么伺候

李:头一件事儿,拔头发

王:我都没听过,伺候人有拔头发的嘛

李:美人与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王:哦,拔白头发啊

李:白头发一根不能有

王:这可讲究

李:老头活的这个细致,丫头给择

王:这就扥住一根

李:找着一根了,拔!

王:揪着头发推脑袋呀!这是拔头发还是练铁砂掌呢

李:四个丫鬟站在四个方向

王:这瓜保熟

李:拔完了,照镜子一看,特别满意

王:没白头发了

李:白头发全没有了,就剩两个根黑头发梳一中分

王:蛐蛐儿啊这是,两根头发还梳一中分,这不那须子嘛!

李:中分是不是显得儒雅一些?

王:怎么显出来的

李:要不要来个偏分,背头怎么样,梳个辫子

王:两根头发怎么弄辫子呀

李:搓根绳子也行呀,要不然披头散发吧

王:看不见

李:拔完头发,四个丫鬟伺候你祖父喝牛奶

王:喝牛奶怎么还伺候呢

李:可不得伺候嘛,有一次老头喝牛奶还受伤了

王:怎么还受伤了呢

李:喝着喝着,牛坐下了

王:趴牛肚子底下嘬呀!

李:赶紧拉出来,抢救。老头上岁数了,有一天照镜子看,“哟,怎么都有皱纹了”

王:老了都有皱纹

李:按老头这个做派,怎么能让他有皱纹呢,做个拉皮儿

王:我这拍个黄瓜

李:不是那个,是拉皮手术,大伙都知道吧,就是脑袋上剌一刀往上扥,当时国内可没有,买张机票奔泰国,听说那地方下切的干净

王:不是泰国,是韩国

李:改签韩国,思密达受累给扥扥吧,做好了,老头一照镜子,呵真好,一个皱纹都没有诶

王:还花钱了呢

李:再过10年,皱纹又出来了

王:那还去呀

李:买机票奔韩国

王:这回对了

李:改签泰国

王:非去趟泰国啊?!

李:再改签韩国,思密达受累给扥扥吧,做好了,呵真好,一个皱纹都没有,就是有一点,额头一边一个肉疙瘩

王:这怎么回事儿?

李:扥的劲儿太大,把胸口的皮扥上来了

王:去你的吧!

李:相声都是编的,刚才那是真的

王:没有,全是编的

李:一说一乐的事儿,相声讲究四门功课,说学逗唱,刚才也说了,也逗了,现在给大伙儿唱一段吧,

王:您给大伙儿唱一段

李:我给大伙学唱一个北京小曲儿《探清水河》。。。

鞠躬下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