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2149

“”据报道,根据宇宙学家这些年的推测,还有九年就会发生历史上难得一见的九星连珠事件,根据宇宙天文学家的计算,将于2149年12月21日,21点左右发生九星连珠事件!到时候请大家准备观看这世纪性的一幕,这是19世纪,20世纪很多科学家就已经计算过的时刻,也是很多人想亲眼见证的一幕,因为一个伟大的时代即将开启……”

刘祺躺在床上看着立体全息电视屏幕上木星台的报到不以为意。心里想着,现在是2140年,还有九年才开始,这就是一个天文奇观也好,是一个时代开启也好,跟他这种寻常大众没关系!

就他在想着这个事情的,脑海中闪过一条家族世代传承了一百多年的律令。貌似祖上某一辈老祖留下来的,大体内容就是希望活在九星连珠的那个时代的三十六岁以下的后代青年人,去寻找一份他留下来的隐秘传承,然后开始修行,从来改变自身和家族的命运。貌似这条律令被家族里长辈口口相传,已经传了一百多年了!每十年长辈都要向后辈口传一次。刘祺心里想着自己也已经听过两次了!

听家族长辈说,修行之法隐藏的玄奥就在那条口口相传的律令里面!但是传了这么多年也没人去破解或者没人相信和愿意去破解吧!另外据传家族那位长辈留下了一本叫《道典》的书籍,也据说里面记载了各种修行方式和讲解!

“2149年,现在2140年,还有九年,还有九年,我现在25了,三十六岁之前,貌似我也还能修行,这老祖靠不靠谱啊,忽悠后辈的吧!但是如果是真的呢?那我去找找试试,找着了,要是能修行,说不得我就能像军队那些变异人,超能力者或者其他星球的强者一样飞天遁地,那岂不是我也能牛掰起来了。如果找不着就算了,安安心心自己凡人命吧!哎,满天道祖保佑,希望这个老祖靠谱点”刘祺

刘祺找来一张纸,一枝笔,写下这么几句话:

“学无止境,技无止成,道无止形,心无止神。神本无相,借假修真。天道至微,大道至简。有容乃大,无欲则刚。道法自然,道法必然。顺其自然。奉至修真行,我至诚我道。祖宗不足法,天道不足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看着这条律令,刘祺一阵头大,背是能背下来,但是理解嘛,也就能懂其中一两句。

开始对准手腕上的万维腕表,用标准普通话一句一句的通过语音输入方式在无极网的无极史纪上通过无极语音搜索出来尝试一句一句的理解!

刘祺这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些话都是东扯一句,西扯一句拼凑起来的!各种书籍里面都有一两句。而且理解起来还很玄乎。

比如那句: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就是说什么道可以生万物之类的,有点像似能量可以制造万物的理论。貌似还没有见到哪里有全部的理解!

刘祺在无极网上一句一句的理解完,结果完全被这些莫名其妙的理论给绕晕了!那是一个头两个大。而且这些话基本没有几句合在一起在哪里出现过。

“这都是什么鬼啊,卧槽,老祖你靠不靠谱啊!老祖你显显灵,给点提示吧,这些话究竟是啥意思!”

刘祺本着耽误一下午时间不破解不甘心的心态,不断念叨这些话语!不断的重复!他在边念边思考这些话语的意识,没有注意到,他完整重复这些话的次数已经快到五遍了!而他手上的无极语音搜索一直在录入,当他无意识中念叨完第五遍的时候,无极网上就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网页已经排到第一位了!

当刘祺陡然清醒时,看到腕表上那个投影放大的排在第一位不断重复的网页时,心里是泪流满面的“难道是老祖显灵了”。

刘祺赶紧点开,一看。看到这个网页全是满满的这条律令,但是有些地方又不一样,尤其是在重复了第五遍的最后有一句段:“21世纪的后代们,无论你是谁,欲解此言,祖宅念行百遍,其义自现!至于能不能找到隐藏那本《道典》,就看你的勇气,孝心和智慧了,这是老祖给你们的考验哟”

“卧槽,这老祖绝对是个坑货,这怎么能这么坑啊,还好我脑袋聪明!我刚才念了多少遍来着?再试一次?”

刘祺接着又对着无极搜索念叨起来,结果他念到第五遍看着那个网页又排第一了。

既然找到了这开启家族传承宝典的钥匙,而要开启家族传承还需要回祖宅。

看来自己又要出远门一趟了!给老妈打个电话,问下祖屋钥匙在哪里!马上在万维腕表上订了回老家的机票。

取了钥匙,十几个小时后辗转折腾到祖屋,那座两百多年前石头切成的大四合院。祖屋每年都有人过来打理,每家都有一套钥匙,想回家住的就自己回去,毕竟祖屋是在旅游景点周围。虽然自己这一脉在南美洲这块土地上定居,但每年也是要回去的!

回到祖屋,就开始在祖屋里面到处寻找起来,花了大半天时间找完东屋,什么都没找到。天已经黑了,想了想还是明天继续找。路过正屋看到房里正中间那两尊放在桌子上一米高的塑像,貌似就是那个不靠谱的老祖和祖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问到最后一句英文的翻译。在没看到语境之前,思前想后,我翻译成了: 福克斯新闻称:就像喝所谓的"建筑工人特饮"...
    爱是一束温暖的光阅读 797评论 5 2
  • conclusion 处理了一些页面样式,切了一个页面 了解了node是什么,能做什么,优点和缺点,大部分人学习n...
    santiago_liii阅读 127评论 0 0
  • 我不知还有这样一条挺直的路 默默生长着 结满了果子 我是一只蚂蚁 在上面慢慢地爬 我不知这长发是否配的了夏秋的风 ...
    不堪寻阅读 198评论 0 0
  • 当我们置身于一个庞大的项目之中时,往往会有那么片刻的茫然和不知所措,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不知道该在哪些地方施展拳...
    bookinstock_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