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小红娘||王权富贵

图片来源于网络
楔子#####

我撑着破败的身子,扫视周围那些与我身着同样衣服的人。平日里低声下气,巴结的嘴脸,如今变得面目可憎。我看着他们,心生疑惑:究竟是何时,与他们结下了如此的深仇大恨?

今日的天气真好。围墙外,远处的树葱葱郁郁,真想走近看看,那里是不是和清瞳描述的一样,开满了娇艳的小花,结满了小小的果子。

剑摩擦空气的声音伴随着辱骂越来越近,我动了动僵硬的手指,早已没了执剑的气力。罢了,罢了,此生就这样吧,愿来世能投胎做个普通人去。

“少爷……”

怀中传来女子怯怯的声音,我低头,撞进一双清澈的眼睛里。我轻轻拂去她脸上未干的血迹,收紧了搂着她的双手,轻声问她:“你怕吗?”

女子脸色苍白,却是咬紧了牙关使劲地摇着头。

我笑了,抬头看着天空。

“如果我们能活着出去,这万水千山,你愿意陪我一起去看吗?”

一#####

我叫清瞳,此时正趴在屋顶上,听着下面叽叽喳喳吵闹不止的声音。

一群俗人。

等了好久,我要找的人却迟迟未露面,我打了个呵欠,翻了翻身子。今天的阳光真好,适合睡觉。

“家主!”

待我昏昏欲睡之时,喧闹突然停止,整齐划一的声音传入耳里。我好奇地用双手枕着下巴,打量这传说中除妖第一世家的当权人王权霸业到底长什么样子。

一头青丝白发相间,深邃的眼睛,长长的胡须及胸口,好一副威严的气势。不过这眉宇之间的戾气,让人看了十分不舒服。

我失望地收回目光,正遗憾着此行怕是要空手而归。却忽见跟随在王权霸业身后的少年。那人青丝如瀑,眉目如画,朱唇皓齿,好似女子,沉稳不似少年浮躁的心性。明明身处高位,受众人的敬仰,可他的身上,却看不见一丝的欢喜。他看着前方众人,眼里却又好像空无一人。

这就是王权家新一代炙手可热的除妖人——王权富贵。

我听过他的名字。如今,在妖界,人人闻风丧胆,在妖师界,人人求而见之。我曾以为这人该是虎背熊腰,身壮如牛的大汉,却不知原来是如此的翩翩少年。

望着,望着,我竟痴了。

似乎是感受到我炽热的眼光,那人竟向我隐身处看来。眼神所及之处,犹如冰锋利剑,我急忙缩小身子,尽可能地将自己隐藏起来。他的目光停了几秒,再若无其事地离去,我摸了摸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突然能感受到为何众妖在提及他的名字之时,会如此惧怕。

我偷偷地望着他,他保持着一开始的姿势,好像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二#####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那日的阳光太过温暖,那样的少年太过迷人,我也不至于失去防备,如今被捉进这暗无天日的地方。

我伸出我的八只爪子用力地敲击着被封印的器皿,即使我知道一切都是徒劳,我还是想尽全力来试一试。

对了,我是一只妖,一只修炼成半人形的蜘蛛妖。

一只妖被声名鹊起的除妖人给迷住了,说出去也是丢妖!

强烈的光线突然射了进来,我微眯着眼看着正低头看我的女孩。她的相貌在人类来说,算是好看的。只是她阴翳的眼神和诡异笑容,让我情不自禁打了个冷颤。之前因为我的疏忽,被她捡了漏子,现在身上还带着与她斗法时留下的伤口。一想到这儿,我默默地往角落里缩了缩。

她伸手将变回原形的我提溜起来,身上的伤口疼得我几乎快要晕过去。

居高临下的她一字一句地对我说,不,应该是命令,让我潜入一个人的身边,按照她的吩咐去办,事成之后自会饶我一命。

我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对她,只能言听计从。

三#####

当看到我这次任务的目标人之时,我心里是五味杂陈。女孩是王权家的弟子,而她让我监视的对象是她的师兄——王权富贵。

我无奈地拍了拍额头,监视王权富贵,对于我这样的小妖来说,似乎太难。加上身上尚未愈合的伤口,我这样去,无疑是给他送人头。

果不其然,桌案前认真看书的少年,突然右手执气向我的位置袭来,我连逃走的动作都还没有做好,一阵天旋地转,就落进了他面前的杯子里。

我紧闭着眼睛,此时此景,吾命休矣。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传来,我悄悄睁开了一只眼,少年似乎有些怔忪,大概是没想到窥视者,居然是一只胆大包天的小蜘蛛。

这时的我已经显出了一半的人形,身上的伤口经过刚刚的撕扯,已经开始隐隐沁出了血迹。我时刻提醒着自己,少年很美好,可他是凶恶的除妖人,千万不要被他纯善的外表给骗了,不要忘了死在他手里的同族,不计其数。

“您,您好,王权少爷,我,我叫清瞳,我说我只是路过,您,您信吗?”

少年仿佛没有听到我的胡言乱语,只是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眸看着我,眼里却没有我的影子。

我还想说些什么来打破这样的沉默,少年却突然转身,从架子上的一个盒子里掏出一瓶药粉,扔在了我的面前。一言不发,他离开了屋子。

被眼前突发的状况搞得晕头转向的我,看着躺在脚下的瓶子迟迟不敢行动。

他要杀我,应该不会用这么麻烦的方法吧。

我一咬牙,一跺脚,还是冲过去一把将药瓶捡起来。伤药?我很熟悉这个味道。我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么,可是对他莫名的信任,油然而生。

四#####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半个月多。王权家的伤药果然名不虚传,身上的伤口已经好了大半。

少年依然每日沉默不语,或者安静地看着书,或呆呆地盯着灯火,我也每日这样痴痴地看着他,几乎忘了我接近他的目的。

他是王权富贵,是新一代崛起的除妖人,是王权世家的下一代家主,正该是少年意气,挥斥方遒的年纪,可为何,他的身上总是带着淡淡的哀伤。

那日我躲在他设下的封印里,听到他和他的父亲,王权当家家主王权霸业的争吵,我能想象他如何用那冷冷的表情,说出那样淡漠的话语。

他说他根本不想当什么除妖人。

他说为何一定要对妖赶尽杀绝。

他说这些年来,他只是王权霸业称霸路上的一颗棋子。

他说真希望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

……

“啪”

脆生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是他父亲歇斯底里的怒吼,既然是生在王权家,就要担起王权家人应该担起的责任。

最后一声茶杯落地的脆响,外面终于彻底安静。

我推了推那结界,不知何时已经被他打开。我小心翼翼地伸出了脑袋,只看见那少年左脸通红坐在椅子上,就着灯光,不停地搽拭着手中的剑,剑柄上“王权”二字清晰可见。地上散落着破碎的茶杯,显示着刚刚的争吵有多么的激烈。

我觉得我该做些什么,于是试探性地说了几句话,少年依旧沉默地搽拭着他的剑,我便放心大胆地一直说着。

我说了我这些年的所见所闻,走过的山河湖海,山川河流,见到过的有趣的人,有趣的事,不知不觉,我发现我竟也开始怀念起过往的事情。

少年搽拭的动作似乎越来越慢,见状,我更加卖力地讲起来。最后,唇干舌燥的我瘫坐在地上,一杯清茶默默地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意外地抬头,却见少年依然保持着原来的动作。

真是别扭的人。

我毫不客气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瞬间觉得甘甜浸满了嗓子,舒服地叹了口气。

从那日起,我每天都会像个说书先生一样,在他的面前说上一会儿。少年的眼里渐渐出现了光彩,我很开心,这样的改变,是因我而起。

五#####

如果我知道我每日给少年说的那些东西,在他的心里形成了怎样的世界,导致后来那些事情的发生,我还会做今天这些吗?

我不知道。

少年那日一反常态。他急匆匆地将我放出结界,用强硬的态度逼着我走。这是这些日子来,他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

他看着我认认真真地说,人妖殊途,我不属于这里,他也不会杀我。他羡慕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任何地方,这些年来他却只能呆在这围墙里,不停地练武,习法。他希望我,能代替他,多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犹豫着不肯离去,门外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和杂乱的脚步声。

是那个女人。是了,那个让我来做卧底的小师妹,我几乎完全忘了这件事。

突然一阵力量使我不由自主地向后飞去,他是在用这样的方式逼着我离开。最后,我看到冷漠的少年翩翩而立,推门而进的王权家主怒目而视,还有他身边的那个女人永远不变的诡异笑容。

六#####

我终于还是没有听少年的话离开。我藏在王权家的屋檐下,听下人们讨论他们的少主偷偷养妖,被小师妹揭发,如今被罚在藏鸦院关禁闭。

这些日子,我已经听了太多关于少年的传说。他12岁起,王权家便已无敌手,凭天地一剑一斩,杀了有六百多年修为的石金刚,从此一战成名。有人说他是少年天资,也有人说他只不过是王权家的兵人。

可是在我眼里,他不过是一个向往自由的少年而已。

我溜进藏鸦院,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肆意挥剑的身影。凛冽的剑气向我袭来,我急忙后退,剑光在我眼前堪堪略过,少年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他说,为何你没有离去。

我反问,为何你不杀我,你不是除妖人吗?

他笑了笑,如冬日里的微风,却不带一丝温度,我为何要杀你?

我愣住了,我竟不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

回答不出来的问题,我向来不会执意去寻求答案。我看他渐渐抬起的手,我知道他又要赶我走。我急忙开始吐丝,将这些日子不停默记在心的东西,一点一点地编织起来。当我吐完最后一根丝,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身体被掏空。

少年的手一点点放下,他的表情一点点变得惊异,眼里一点点闪现出光芒。

这是你们王权家的全景,你说你从来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以后就由我来替你看,我来当你的眼睛。

那是一副大大的锦图,上面是王权家的俯视图。

少年依然沉默不语,可我知道他已经默认,至少,他没有再赶我走。

七#####

我的生活突然开始忙碌起来。

每日我都会去各个山头闲逛,看到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甚至是每一棵草,我都会牢记在心。然后傍晚时分,我再感到藏鸦院,将看到的所有东西,汇聚给少年。

我偶尔也会暗骂自己,为何要自讨苦吃。但每次在脑海里出现那人的样子时,我却又觉得一切似乎都值得。

少年消失了。

我回到藏鸦院,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听到下人说,他似乎又被家主带到什么地方除妖去了。

我静静地坐在屋檐下,看着空空如也的院子,不过一日的光景,我居然开始想他了。

几日后,他们终于回来。然而等到的,却是父子二人更为激烈的争吵。

王权霸业质问他为何要将那已经受了重伤的妖放走。

他说他不想再滥杀无辜,妖,也不净是坏的。

王权霸业冷笑,自古人妖不两立,除妖,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你如今放走了妖,就是罪人,你这么做,怎么对得起王权家的列祖列宗,怎么对得起你娘。

他突然抬头,深邃的眼神紧紧地逼视着王权霸业,我娘?呵,从你嘴里说出对不起我娘,还真是讽刺。

王权霸业第一次,不知如何反驳自己的这个儿子。

我坐在屋顶,静静地听着下面父子两的对话。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谈起他娘,听说,那是个很温柔的女子。

八#####

当面前的那道门被暴力地踢开时,我看到眼前背光而立的少年,执剑向我走来。我缩了缩满身是伤的身子,突然觉得,这些天鞭打时的痛苦,似乎,都不算什么。

我又被抓了,还是那个小师妹。

这次,她不仅仅是简单地将我封印,而是直接将我交给了王权霸业。

她说师兄这些日子的异常,都是因我而起。我是会魅惑之术的妖,应当被烧死。

我默默地听着小师妹的话,她大概是爱她的师兄爱得有些魔怔了。我倒是希望我真的会魅惑之术,这样,少年就不会每日生活在纠结的边缘。

王权霸业将我关起来,我不知道他为何不将我立刻处死,总之那日之后,便也未成见过他。倒是小师妹几乎日日来见我,将我鞭笞一顿之后,再满意地离去。

无人时,我就会躲在黑暗里,想起少年。他是否会发现我已经消失多日,在他心里,我这只小小的妖,到底占据了多少的位置。

所以当他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内心充满了感激。

九#####

这时,我并未发现少年的身上已经占满了血迹,有他的,也有别人的。

他的王权剑已经见血,身后是他的同门,正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他。

一切诡异的情况,少年并未跟我解释,他只是轻轻地背起已经无法站立的我,一步,一步地走到了门口。刺眼的阳光让我很不舒服,待我适应过来,我才发现,地上已经躺满了人,素日里庄重的王权家,此时已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而所有人的围攻目标,只是眼前这个单薄的少年。

王权富贵,你违背一气道盟除妖人的誓言,三番五次将妖透透防走,如今还了这个小小的蜘蛛妖与众道士反目,此番已留你不得,我们今日便要清理门户。

一人振振有词,说话的声音铿锵有力,当我看到那人的脸时,却突然想笑。那是平日里巴结少年最厉害的人,如今,也是叫喊得最厉害。

这世道,这人心。

少年也并不看他,只是望着王权家主所在的位置,一字一句,将埋藏在自己心里多年的话,吐露了出来。

王权富贵的母亲为东方一族,东方族人的身上带有的灵力,一旦与异族人成婚,便能获得强大力量的后代。他的母亲耗尽全身修为,生下王权富贵后死去,从此,他便被王权霸业当作是他一统一气道盟的兵人。

王权霸业从来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也不需要知道,作为兵人,最需要做的,就是绝对的服从。王权富贵并不喜欢杀生,却被父亲日日逼着除妖,他希望能看看外面的世界,却只能屈身在这小小的私房院子里。

周围渐渐骂声四起,远处的王权霸业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优秀的儿子,小师妹缩在一旁,大概,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师兄。

我在他的背后,紧紧地搂着他。

少年的肩膀宽阔让人心安,他手中的王权剑渐渐发起光芒。周围的人纷纷冲了上来,少年轻声一句“抓紧了”,便冲了上去。

十#####

那是王权家凝聚十多年的财力物力打造的兵人,不是一般人能与之匹敌。少年手起,剑落,将十多年来心中的郁结发泄出来。

是反抗?还是服从?在今日,终于能得到答案。

人太多了,倒下一个,还有更多冲了上来。渐渐地,少年的手已开始颤抖,众人逐渐成包围趋势,将我们围在了中间。

他将我放下,搂在胸口。他抬起头,细细地打量着四周,在他的眼里,却并未装下一人,我看到的,是外面的海阔山川。我想,他此刻,应该是快乐的吧。

我轻轻的喊了他一声少爷。

少年低头浅笑,温柔地将我凌乱的发丝一点点抚顺,你怕吗?

我紧咬着下唇,抑制住即将落下的泪水,我不怕。

少年静静地看着我,第一次,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我的影子。

他突然抬头,恰好一阵风过,吹乱了他的发丝。

“如果我们还活着,万水千山,你愿意陪我一起去看吗?”

“我愿意。”

剑起,血溅。

我泪如雨下。


节选自《狐妖小红娘》中《王权篇》的片段

一元短篇写作训练营+windy文文(0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妖,是世间最为邪恶的一类,他们以人为食,祸害人间。 猎妖人,天赐神力,是人间最为正义的一族,他们以猎妖为己...
    梁暔阅读 1,124评论 6 14
  • fearless 【一悟】格知 超懂你的时尚购物社区,2015年2月上线。格知在APPStore中的分类居然是报刊...
    毛嘎子阅读 277评论 0 1
  • 20170125 又是一天美好的开始!感恩阳光!感恩风!让我洗得窗帘快快干。感恩父母赐予生命!感恩老公的包容!感恩...
    淘淘的简书阅读 120评论 0 0
  • 昨天有人看了文章问我:她也特别恨自己的父母,问我要怎么做才能不恨。 其实怎么做我也不知道,只是和父母的关系随着时间...
    杨亚荣呀阅读 43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