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海,拥抱你—二十二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真的爱你怎么舍得放你离开

“陈尧~我想要这个!”商场里,工藤美里子挽着陈尧的手指着一个Channel的包包笑的十分开心,陈尧牵强的笑了笑,“你喜欢就好。包起来。”

结账的时候,售货员满脸笑容的把手提包包好递给工藤美里子。未了还说上一句,“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

“是未婚夫!不过还是谢谢啦~”工藤美里子不满的看着售货员,心想这还真是一个没有什么眼力的售货员,什么眼神啊真的是。于是工藤美里子不太开心的拉着陈尧就走了。

“拽什么啊。以前陈先生带来的那个女生比她好看不知道多少,人家可温文尔雅端庄大方,哪像她。”几个售货员不开心的聚在一起balabala几句,一时间都给工藤美里子打了负分。

好像,那个女孩子,是余知霖……

“哎呀你怎么搞的,这不是我们点的。快点拿下去换啊!”工藤美里子一脸嫌弃,很埋汰的说,“我看哪,你们服务这么差,估计很快就会倒闭了。”

“闭嘴。”陈尧对着工藤生气的说着,转而很抱歉的看着服务生,“不好意思啊,让你看笑话了。请帮我们换吧。”

服务生对陈尧笑了笑,端着菜走了。工藤美里子撅着嘴,“陈尧你什么意思。我是顾客我就是上帝。我骂他怎么了,你竟然还护着他?我可是你未婚妻!还有,这个什么破餐厅,煮菜这么多油,我最近可是在均衡饮食啊。这么多油怎么可以?!……”

陈尧不耐烦的打断她,“我刚问你想吃什么,你自己说我去哪你去哪。这可是你自己选择的。那么请你尊重我的选择。不然你走吧,我自己吃。”

工藤美里子瞬间像泄气的皮球,瘪了。咂咂嘴不情愿的吃着,时不时还嘟囔两句。一顿饭下来吃的真的是十分不愉快。陈尧结账的时候还跟老板嗑唠几句,老板笑着说没关系能理解,让他下次多带林子祁和余知霖来,他瞧着喜欢他们两个,而且老板娘每次看到余知霖都很开心。

陈尧笑着点头说好,有时间一定来。工藤美里子站在外面,看人群来来往往,心生烦躁。这个陈尧怎么回事,有高级餐厅不去,偏要来这个什么难吃的餐厅。回去还要喝多点降脂茶。真是讨厌!

“子祁你看,新菜单欸!我们去吃?”余知霖拉着林子祁手走在街上,看到老板家的菜单出了好多新品,回头去咨询林子祁的意见。

“好啊。”林子祁费力勾起一个浅浅的笑,却直勾勾的盯着门口的女子,那女子仿佛有感应一样,也抬起头看着林子祁,随后勾起一抹轻蔑的笑容,“我都说了陈尧迟早是我的。哈哈哈。”

余知霖挽着林子祁的手,敛起了笑容,“你就是那个日本人?”

“怎么?这有你说话的权利?”工藤美里子笑着走向他们,“真是可惜呢,陈尧最后选了我。”

“怎么办,我越来越期待,陈爸爸会不会让你进家门了。”余知霖伸手挡住工藤美里子,一脸嫌弃的说道,“就你这个样子,半夜拿来辟邪绰绰有余。”

工藤美里子轻哼一声,“林子祁你怎么不说话啊~上次骂我不是挺爽的?”

林子祁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手心,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余知霖掰开他的手,轻轻牵着,“这条街全是我熟人,你想死,我可以让你有一百种死法。”

工藤美里子仿佛听到了一个最大的笑话,笑个不停,笑到眼泪都出来了。“哈哈哈,不行,真好笑。”

人群骚乱了一下,黑漆漆的人群有意无意的包围在工藤美里子和余知霖身边 ,工藤美里子意识到危险,瞬间停止了笑。

人群里一个大汉粗犷的声音响起,“怎么,一个小日本还敢在我们地盘上撒野!反了天了!”

陈尧付完帐走出来,看到这架势,也是惊讶了一下。但是看到削瘦的林子祁,还是揪心的疼。他好想上去抱抱林子祁,告诉林子祁,自己一点都没有变心。

“陈尧!救我!”工藤美里子一看到陈尧,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扑上去挽着陈尧的手。林子祁眼神动了动,眼眶都红了。余知霖看着林子祁,小声地说,“不怕。有我在。”

林子祁没吭声,对着各位仗义的人儿笑着说,“大伙都散了吧~谢谢大家了!改天我和知霖从街头吃到巷尾蛤!谢谢谢谢!”大伙笑着分散了,“记得来啊!我们给你们准备好菜!”

这长青街,还没有余知霖和林子祁没吃过的店。所有老板都是认得他们俩的。陈尧推开工藤美里子的手,走到余知霖跟前,打了个招呼。余知霖冷漠的看着他 ,陈尧脸上浮出一丝尴尬,林子祁倒是向后退了一步,陈尧看着林子祁,工藤美里子看着陈尧,余知霖瞪着工藤美里子。工藤美里子被余知霖瞪得后背凉飕飕的,不下一会就败下阵来。

林子祁低着头,陈尧就那样深情的看着他,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等我。”

“等不起了。我不是南康白起,我没有那个等你到35岁的决心。”林子祁小声地回答,眼泪吧嗒吧嗒的直掉。余知霖从包里拿出手帕为他拭泪。

“这么多年来你倒是把林子祁宠成小姑娘了?哈哈哈,有趣。”工藤美里子轻蔑的笑着,隔壁卖烤串的大爷举着块玉米就往她手上怼,烫的她白里透红。她举起手想打老人家,被卖烤串的大汉们用凌厉的眼神直直的看着她。她只得放下手,狠狠瞪着老人家。

老人家拿着玉米一脸无辜的说,“哎呀哎呀,老朽一把年纪了不中用了,竟然弄到这个小日本身上了。白白糟蹋了这粮食。”

“不用35岁。等我,很快的。”陈尧往林子祁手里塞了点东西,转过身去冷漠的对着工藤美里子说了一句,“还不走?还想丢人?你们工藤家真的好教养。”

待他们走远,林子祁才摊开手掌。手心里,是他们上次在英国看上的那对铂金戒指。林子祁看着戒指反而异常平静,“知霖,你说,我要等他多久呢?”

余知霖静静的站在他身边,勾画了几个菜,交给老板,细细思考了一下,“还是吃饭先吧。缘分这东西,猜不准的。你看当初我和宋民宇,不也兜兜转转了那么几回吗?”

话音未了,又跑去大爷家点了好些烤串,“最喜欢吃大爷家的烤串了!”余知霖卖着乖,开心的走回餐桌上。林子祁把戒指带上,换了个心情,“我决定了,从今天开始,好好做人”

余知霖被他这么一本正经逗笑了,“跟我去澳洲吧!你那么多年的积蓄够你玩的了。我还有一个月就结束交换之旅了。陪我?”

“收买我啊~叫你们家宋民宇送我个农场我就考虑考虑。”林子祁喝着酸梅汤,打趣道。

“还农场!我再送你两只小绵羊好不好?”余知霖夸张的看着林子祁,只见他笑了笑,“两只那么少?你现在可以傍大款欸!起码100只啦!”

“得了吧!我可不想看到你一身羊毛出现在我面前。自然暖气哈哈哈!”余知霖夹了个腿给林子祁,埋头吃东西。林子祁也不讲话了。美食当前,当然是美食要紧啊!

果然,他们俩也就吃饭、迷路的时候最安静了。

不过,等就等吧,毕竟不想迟暮之年,枕边人不是你。思念就像吸毒,戒得掉吗?其实戒不掉吧。

毕竟一沾上,还真是挠心。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xwell,here!”阳光温热,清晨的海滩一拨拨浪袭来,似撩人的小妖精,有意无意的挑逗人们的脚踝,苏苏软软...
    阿九小叔阅读 318评论 0 2
  • “Cecilia,等你毕业了就来中国吧。或者,我去澳洲找你。”阿长摸了摸Cecilia的头,不舍的说道。Cecil...
    阿九小叔阅读 389评论 1 1
  • “老婆,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取车。”吃完饭,林子祁站在饭店门口等着陈尧取车回来,一个女子将一双高跟鞋踩的很用力的走...
    阿九小叔阅读 483评论 1 1
  • “这两天我也没能见到陈尧。林子祁那边我已经找人盯着他了。”宋民宇一边开车,一边把自己知道的都跟余知霖说。余知霖有些...
    阿九小叔阅读 367评论 1 1
  • 清晨,丈夫做公共汽车赶去火车站,去往天津的单位上班,我本打算用电动车送他,他说外面天气变冷,一元钱解决问题...
    心润天命阅读 572评论 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