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宇宙间的尘埃 偶然成了你的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李,你以后能不能不要跟巧巧买那么贵的衣服,我感觉她才是你亲生的?!!”

“哎呀,巧巧还没恢复嘛,你买的衣服又太薄了!行了,以后不买不买了!”

“我妈呢,我妈在干嘛”

“她在厨房,给巧巧切苹果吃”

“我……可以跟巧巧换换嘛”(巧巧是我家的老大!一只好吃懒做却深得全家喜爱的泰迪狗)

“对了,我明天出差,顺便来看看你?给你带点吃的和衣服?”

“不用啦,下周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不说了,我去涂香香了”

关掉视频以后,室友大元问我,

“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融洽的和你爸爸聊天?”

“啊…………这样不是很正常吗?”

“不啊,,我好像每次找我爸只有一件事,就是要钱。我也好想能像你们一样的和爸爸相处。”

说这话时,我看到大元眼里又开始泛起泪花了,不能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于是我赶快打断这种伤感的情绪。

“呀,对了 ,雪碧要过生日了我们来讨论一下送她什么礼物吧?”



不知道大家读大学时生活费都是怎么来的,大多数应该都是和我一样每个月父母按时打钱的吧,也应该有那种一次性给一笔钱,用完再找父母要的,大元家,就是第二种。

我是了解大元的,每次需要用钱了,都要提前好几天就开始算着,什么时候可以给他爸爸发个短信,而且每次都是忐忑不安小心翼翼的编辑着短信内容,一般情况呢,还要扯一个理由:爸爸,开学了需要用钱;爸爸我要买衣服了,需要用钱;爸爸我想……需要用钱。(关键是大元家里是很有钱的。)

即使每一次大元爸爸都是很迅速的给她打钱了而且都会告诉她,没钱了就找爸爸要。

在大元口中,元爸爸作为父亲是做得很好的。无论多忙,假期都会带着全家出去旅游。大元和弟弟几乎想要什么,元爸爸都会尽力去满足全部。有时候喝醉了,会拉着大元说很多心里话,每一次都能让大元哭的稀里哗啦。可是一到白天,大元又变成那个和爸爸相处的很小心翼翼的大元。

她跟我讲,初中时候有一次出去玩,很晚才回家,元爸元妈特别着急。那一次,元爸打她了,也是唯一一次打她。然后从那以后,大元心里就开始畏惧元爸了,一直到现在。

挨打?哎,谁没挨过打啊!即使我家老李特别疼我。

当老李还是小李,阿书还在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小李同志非要提前教我学认钟,可是我就是不想学,而且在那种情况下,我还真的就是学不会,小李同学的耐心有点差,然后就有小李同志拿着戒尺追着打,阿书满家跑的画面了……

当小李当爸爸的时间再久一点,阿书在读初中的时候,周末在家看电视,怪我太入迷,小李爸爸从八点喊我去洗澡喊到了十点,然后小李就爆发了。没错,让我跪下!可能他内心有想当皇阿玛的想法吧……跪不就跪,小女子,能屈能伸!跪着还可以再看会电视的,哈哈哈哈

当小李变成老李,阿书就要去读大学了,喝了酒的老李在车上不知道为啥和阿书吵起来了(吵架原因我忘了!)其实我知道我不该顶嘴,可是我就是喜欢把他呛的没话说,我这个性格,那只怪遗传了老李。最后老李气的一言不合就扔手机(反正扔的他自己的,哈哈)最后我妈和我 ,就和老李冷战!老李这个脾气啊,太容易爆发了!这样可不好!

别问我为什么这些事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每次我都会用这些事来嘲笑老李,发生战争的原因总是这么的无厘头,虽然现在的老李,还是那个一点就着的暴脾气,虽然有些时候我妈还是会来跟我吐槽老李同志的暴脾气很让人无语。可是老李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个很可爱,很细心,很逗比的老李。



老李是一位公务员,很严肃,不苟言笑的那种哦!

小学我学琴,老李一送就送了六年。每次下课,老李几乎都是提前就会来等我。

每次生病,老李都会到点就把药端来,一直看着我喝完。

每年冬天,老李都嫌弃我妈给我铺的被子,说我妈的铺法不暖和,然后就自己动手,一铺就铺到我读大学。

读了大学以后,每次回家,只要哪里开了啥好吃的好玩的地儿,老李都会带我去尝尝鲜。

而且从小到大,我都不让我妈给我剪指甲,因为我怕我妈剪到我……(我妈说:我这是在抹黑她的光辉形象)我只让老李给我剪,因为对老李很放心的!

前些年,我家发生了一件至今为止最重大的事情,那时,我爸给我发了很长很长的一段短信,内容我依然记得,里面包含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父亲,无奈至极而又宠爱着女儿的,那些复杂的情绪,在这些字里行间里,只有经历后,长大后才能懂得。

父爱深如海 ,曾经的我的确一度让父母失望痛心过。

回过神来算算,从前年开始到今天,都没有半夜痛哭,做梦吓醒来了的时候了,

而且敢于面对独自长大和孤独了。

虽然亲人还是我的软肋 ,看亲人的视频会哭 ,听亲人的歌曲也会落泪,却也已经下定决心要 好好的 ,独立的生活。如此才可以保护爱我的以及我爱的人了。

突然 觉得,自己比之前坚强了不止一点点~

上了大学以后,经常会很想念老李和老妈。虽然他们是有了巧巧以后就很嫌弃我周末回家的人!

虽然回家以后也会经常拌嘴吵架闹别扭!

虽然老李不是富一代,没让我过上公主的生活,可是这么多年他一直让我享受着公主的待遇。

是有多幸运,做了他们的女儿!

现在,在我写下这些的时候,应该对我是有所改观了的。

当看到爸妈可以放心的自己出去旅游秀恩爱时,当爸妈开始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而不是全部心思都花在操心我身上时,

这时的我,我想,才算是有那么一点点长大了吧!

人生最重要的组成 ,在我看来就是家人爱人朋友以及梦想了。

感情都是需要经营的,跟爸妈的也不例外。

低谷时 被你们保护

强大时 让我保护你们。

你对我的爱 由始至终是这样。我亦如此!

我向来是个喜欢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在有限的时间,对爱的人表达感情也是一种能力。明明很珍惜,却又吝啬无法抒发自己的表达,其实不管是父母还是爱你的人,都在等待你说爱他!

不如,你先试试,再来告诉我答案




我知道自己人微言轻,不如我换一种方式,讲给别人听,嗯,应该会图文并茂地说              我是巧克力姐姐                你的喜欢和关注是我努力的动力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砰”地一声,门像是要爆裂一般发出怒吼,门里的老李和门外的小李都吓了一跳。邻居老王探出头来,笑容里都是询问...
    离晓晓阅读 276评论 0 1
  • 独坐高楼凭栏 泪潸潸 奈何为君憔悴君不见 雨潺潺 披罗衫 东篱远 方知浊酒难挡晓风寒
    春雪先生阅读 348评论 0 5
  • 老师推荐: 同学们,老师常说“少年心事当拿云”。可是,身处青春的我们却常常忧郁感慨。今天读到王储琳同学的文章,他的...
    清泉石上流的简书阅读 502评论 27 1
  • 有时很心急,觉得每天都在苍老,什么都来不及。偶尔却觉得人生真是漫长,还懵懵懂懂,却已经可以分作几个阶段,装进那么些...
    唐妮儿阅读 155评论 0 2
  • 2000年的某一天,小猫来到了我家,它很小,比我爸的手掌大不了多少,应该是刚断奶没多久。我问爸这只猫哪里来...
    海边山人阅读 2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