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一)

2017年3月4日  长沙    雨

点击上面“香油女王玲子”可以关注,第一时间查看我的原创文章!也可以加我的私人微信号:taochunling88。


我是日记星球96号星宝宝陶盈佳,正在参加孙老师的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这是我的第41篇原创日记,要在2017年获得更快更好地成长就快快和我一起来参加吧!

今天本来还想写做菜的,但晚上没在家吃饭,所以今天不说做菜了。

看到很多星宝宝们的日记,都写了自己的家庭,我也有一个来之不易的家。

十年前,我跟老公是网络上认识的,因为经常聊天,互相关心对方,所以彼此也心生爱意,于是就相恋了,并且决定了相守一生。

当时因为是不同地方的,两家相隔千里之外。父母,亲戚极力反对。所有的亲人轮流打电话劝告我,却也拉不回我。舅妈发邮件跟我说:“你嫁那么远,受了委屈,你向谁倾诉?想家了想父母了,你也不能经常回来”。

舅舅帮我找好了政府的工作,我只需要回去报到就可以正式上班了。然而我是铁了心的,不回头,一心只想和老公在一起。

从小我就是家里的乖乖女,每一件事都会和家里商量,从未让他们担心。就是在我的婚姻上,十头牛都拉不回我。

妈妈一气之下,头发一夜白了好多。那时不理解父母,一心追求真爱。妈妈甚至放出狠话,如果我不回去,她就和我断绝母女关系。那时候的我天天以泪洗面。

老公说:“你选择吧!无论你是回去,还是留下,我都尊重你的选择。”

那时候我们真的很相爱,我只要一想到,要和老公永远分开了,心里就有如刀割般疼痛不已。最终我辜负了家人,没有回去,选择和老公一起厮守终身。

后来爸妈知道,他们是叫不回我的,我也不会回去了。从那以后,只要是我打的电话,爸爸还跟我说些话,妈妈一接,听到我的声音,就挂了。我特别难过,没有亲人祝福的婚姻是很辛苦的。

我们在一起后,老公是在顺丰开车的,老公并没有很高的文化,但我就是喜欢他。虽然他文化程度低,但他的学识,懂的东西,并不比我少,社会阅历也丰富,有时候有些问题我还要请教他。

后来儿子也出生了,老公就换了工作,工资也能拿得高些。老公这么努力都是为我们一家能过得好。

本来我们一家还是能过得挺好的,老公工作也稳定了,工资也拿得不低。耐何命中苦难多。

13年的时候,本想着挣了钱,还给父母几万块钱修房子的。就在那年,灭顶之灾差点把我们一家害得阴阳相隔。

因为那时候老公每天上班,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回去陪伴她母亲。于是我自告奋勇,说回去陪婆婆,代替他在家照顾他的母亲。

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多活一天是一天。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走了。老公因为有家要养,他实在回不去。我正好也要带儿子回合肥省立儿童医院去看医生。就顺便回去住几天了。

儿子出生后2岁多的时候被确诊为癫痫。一开始的时候是热惊蛰,一发烧,体温超过38度,就会抽筋。但后来发展到不发烧也抽筋的地步。

12年我们一起回安徽看他母亲的时候,儿子那天在车上大发作,只要一醒来就抽筋,一醒来就抽筋。抽筋的时候整个人象没有生命体征一样。脸色苍白,很是吓人。

我和老公两个心急如焚。车子一到迎河镇。立刻就联系车子,包车直接到省立儿童医院。那一天连续抽筋了7,8次。到医院后,一通检查下来,就确诊是癫痫。

于是住院治疗,打止抽筋针。出院后就要一直吃药,吃3年到5年左右,并且每4个月要回去检查肝功能,血常规及血药浓度等。

幸福的家庭只有一种,不幸的家庭有千万种。

那时说回去代替老公照顾婆婆,就是顺便带儿子回去检查肝功能,血常规及血药浓度的。

那个时候老公工资也挺高的了,他一个人养我们一家人,一年下来还有好几万剩。本来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但意外发生了……

我和儿子刚回去的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被电话吵醒了。接电话后是他同事打来的,告诉我说老公在医院里了,让我必须马上回去,要家属签字做手术。

那时我们一家是在宁波的,而我回的是安徽小镇上,就算有飞机,我也不能立刻回到宁波。当时我问他同事,严不严重,他同事告诉我不严重,还问我最好是叫上老公的哥哥姐姐一起。

当时我还不能马上明白过来,我一口说我一个人就行了,没事的,我回去处理。而我这个根本没经历过事的女人,一听到他同事说老公住院了,就六神无主了,不懂得思考了。我就告诉他同事,帮签字做手术,我马上收拾东西回去。

还没到合肥车站,老公另外一个同事打电话告诉我。老公要不行了,伤得特别严重,我一听这样说,整人就蒙了,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心里从未有过的慌。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