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的地方

中午听到外面“滴呜滴呜”警车声,我就想起了小时侯妈妈经常说的话:再不认真写作业,就叫警察叔叔把你带走”,每次说完我必认真写,次次有效.

最后一关鱼哥说:一定要写到1500字,必审核,就犹如小时候妈妈的警告,简单有效,拿起笔就开始写.

99天的写作,我想用九个9复盘总结,结束最后一天的打卡.(也可以说是自我点评)

001第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天我写了一个故事,描述的是一位对我影响较深的一位朋友,里面还有一句金句:越努力越优秀.

整个故事其实没有起伏,人物的形象没有被我完全转达出来,我本想用两个小故事去创造她的高大形象,但是情节不够丰富,感觉就是我一个人在自说自话,没有顾及读者的感受,其实读者也想了解这是一位怎样的女强人,会不会对他也有价值呢.

前半部分的故事再深入一些,后半部分其实可以不用说那么多,直接总结会更好一些吧.

002,第1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题,到底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其实我写的是两种答案,有想去大城市的想法,但内心觉得留在小城市安定也很好.这是非常矛盾的一遍文章.

既然是选择题,不如用单项选择更突出主题,读者也更清晰你到底想要去哪个城市生活.

文章有些啰嗦,当时应该是为了凑字数乱加的吧.段落分明没有做隔开处理.

003第2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答三个问题,总体来说答案不够给力,在我看来也是讲的一堆废话.

其实一开始用角度先去理解问这三个问题有何定义,可能答案就不是现在的回答.

现在我分析其实就是一个行动力,如何学习是问你学习方式,线上或者线下是问你有没有行动,时间和精力是考验你学习动机真不真,也就是靠不靠谱.

问题一解析,回答起来就有思路了.

004第3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勇气”二字的理解

用猫叔的文章做导读,是让我们更要理解“勇气”二字.

在我对于“勇气”的定义就是走出心理舒适区,或者是扩大心理承受边界,所以文章讲了一个社群里同桌的故事.

结构没错,但前赘太长了,显得大道理覆盖了整篇文章.总结的部分有些敷衍,草草一句话就结束了.

004第49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关刚好恰逢是中秋节,所以鱼哥放休息.

但是一个月都不间断的日更来说,不写似乎都不舒服了.所以本关写了一篇,关于我的外婆.

在我印象当中应该是第一次写我的外婆,也是想在记忆里摸索外婆的身影,写的不是很好,但我觉得这是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回忆.所以这篇不自评.

005第59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庆的安排

我想起写这篇文章的场景,我拿着主题看了半天,坐在那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写什么.

最后决定写一篇前因后果,就是跟大家解释为什么国庆七天只玩两天,给出原因的同时,穿插了一个小故事,最后由小故事引发观点升华,主题不知道被我丢哪去了.

总结就是:我不知道这自己用的是什么结构,看不出结构的文章就是瞎七八写,差评.

006第69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材积累

这一关我向广大读者推荐了一部电视剧,由这部电视剧带给我的人生思考,当时写完我挺开心的,我觉得写的真不错.

这个阶段我已经陷入了自嗨模式,我还不自知,后面的好几关我都觉得写的非常不错,但发现没人给我点赞,说明文章是有问题的.

内容偏离了标题,更改个标题会更好,比如《某某电视剧带给我的启发》

007第79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量不多,是什么问题?

这篇文章自己也归纳了阅读量低的四个原因,看起来原因清楚,解释到位,但实则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

第一个原因是标题的原因,标题是一小部分而已,你都写不好文章,标题起的好,内容不够实,依然留不住读者的心,是我把这一部分的原因看的太重了,把它列为了第一个原因.

最后一个原因是读书少,这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我竟放到了最后一列,这怎么吸引的了读者兴趣.

008第89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炼至少两个有价值的“关键字”

我偷懒,真的只提炼了两个字“果敢”,用数字的形式解释定义.我自己觉得方法不错,可惜没解释通透,导致这个词的定义不清不楚.

整篇文章也就没价值可言了.

009第99关

最后一关,道别感谢(自定义)

感谢这个平台的所有幕后工作人员,这个平台就像一块“试金石”,让我们这群想学习写作又不敢报写作课的人聚到了一起,能坚持打卡就说明你可以,不能坚持就放弃吧,感谢这块“试金石”!

感谢平台创始人“鱼哥”,平台的很多文章都是出自鱼哥之手,我想鱼哥也是不想我们没有方向的乱写.

虽然从没跟您说过一句话,也没得到过您的专业点评,但我知道您一定是位真诚的大哥,有次在群里偶然知道读书可以用“打书”的方式阅读,您还在群里温馨提示:打书的同时也要思考读者为何这么写,多做读书标记和笔记.这句话我记在了心里,感谢您!

第一次写这么多字,这就是收获,复盘已做,感悟已写.

有缘江湖见,各位优秀小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