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散就散

    今天终于得空,去影院贡献了一波,《前任3》 ,看完后,总想说点什么,那就用文字记下吧。

    和基友去看,气氛并不如我所料那般尬,反倒被余飞和丁点这对活宝逗得停不下来,然而在他们衬托下,孟云和林佳显得更加压抑,如同一块巨石压在心头,看得我急得跺脚。

    所有人都想谈一场像余飞和丁点那般的恋爱,吵架赌气,却更加坚定彼此,然而大部分人都活成孟云和林佳,你不开口,我亦沉默,最后落得遗憾收场。

    不得不说,青春像是一场旅行,有的人陪你看过蓝天白云,度过一年四季,但更多人半途离去,留下我们孤身继续前行。

    若是孟云主动点,他们还会和好如初么?

    答案,至少我认为是肯定的。林佳搬家前一晚,但凡一人先开口,结果可能都会不同。

  “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这是林佳走前问的最后一句话,她心中有多祈盼,孟云能开口挽留,哪怕是以凶狠,霸道口气喝令她留下,只是一切,没有如果。

    余飞和丁点,带给我们的应该不止欢笑,更多的是引人思考,沟通和交流是有多重要,无论恋人,朋友,亦或亲人,如果缺乏交流,那就像是海上同行的两艘船,渐渐远离,最后分散在茫茫大海。

    这部剧里,想传达的其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品味,一部优秀的电影,票房和口碑确实很重要,但是同样重要的还有他所传递的信息。

    故事结尾,余飞拍着孟云的肩膀说道,“你和林佳,一个以为对方不会走,一个以为对方会挽留,走着走着,缘分也就到头了。”

我们每个人都活在“我以为” 的世界中,殊不知,这个世界从来不是我们以为的样子。

    所以,如果没有决定好的事,千万不要说出口,因为,没有人能猜透你心中所想,甚至没有人愿意,孟云也说了,是林佳教会他成长,让他学会了如何更好去爱一个人。

    正如后来王梓的出现,孟云一度将她看做林佳,通过给她的陪伴去安抚自己那亏欠的心,只是除了自我催眠,又有何用?

    看到影片结尾,虐心之处,孟云带着金箍,站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中,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喊,林佳一口一口啃着芒果,泪如雨落直至不省人事,情绪的宣泄,承诺过的,两人都做到了,只是,他们也分手了。

    我甚至在想,如果他们当初如果承诺对方,“我不要你的话,我便吃一万吨翔,” 那是不是两人就不会分手了呢?

    当然这是题外话,最后女主嫁给了那个喜欢自己多年的老同学,平平淡淡,长路漫漫,所幸看得出,丈夫很爱她,女儿很可爱,只是,会不会有某个瞬间,想起孟云,心头闪过一丝悔懊。

    孟云,似乎也成长了很多,懂得如何更好地去爱一个人。

    未来固然美好而又重要,但是眼下才是当务之急,你连现在都给不了,何况未来?

    我们做着美好的梦,梦见未来,有鲜花,美酒,美人,有了一切,然而身边却没有一个想熟之人,因为没有了陪伴,再好的关系,也将沦为平淡,形同陌路。

    故事收尾并不如人意,不过也更符合现实,有些人,错过了可能再也回不去,没有人会为你付出一生,那些小说里的情节固然美好,可事实就是如此,即便爱过,一切都再也回不去了。

    珍惜现在拥有,紧紧拉住身边的那双手,不要松开,也不要犹豫,别让相爱变成沉默后的退守,两人各退一步,再回首,一切都成了曾经拥有。

    愿天下有情人,都能勤开口,善交流,像余飞丁点那般,了断了断,却再也了不断,说散,就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