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 第五个月的小努力

原创/静静的朵朵

要到了写总结的日子,每次写这个都会有一种时间没有虚度的感觉,这个月做了一些之前没有下定决定做的事情,相当于有了一些新的小努力。

周主题完成情况

哲思 || 人生是一场编程课(一班•主题)

一班•主题 | 站在他人的立场看问题

一班•主题 | 有趣是偶尔,平淡是常态,没意思是一瞬间

一班•主题 | 防疫工作者们,送你一朵小红花

每周的主题都按时完成,写作的思路属于要不就是毫无头绪,要不就是灵感一闪而过,抓住了就可以很快写好。最后一个周的周主题是年度总结,我打算先把12月总结写了,再写年度总结。

投稿收录情况

本月投稿通过的专题有五个:理事会·教育理事会·随笔理事会·情感理事会·职业理事会·哲思前面的时候通过的篇数多一线,后面就比较少了,毕竟水平也比较一般,有时候不是很符合主题。现在理事会的活动越来越多了,要求和标准也会有所提高,希望有更多的人尤其是新人可以看到并参加,各种活动都对新人有扶持。

理事会·职业投稿通过一篇,感谢水亦宽编辑大大。

在职场,少说“是XXX的问题”,这一篇有推文。


理事会·哲思,投稿通过一篇,被推文,谢编辑大大四为堂主人

哲思 || 人生是一场编程课(一班•主题)


理事会·教育投稿通过了三篇,感谢仙灵编辑大大。

不要觉得是“废话”就不需要说了

教育 | 你想让孩子当一个热情的人吗,这一篇有推文。

当妈妈的心啊


理事会·随笔投稿通过了一篇,感谢清新语编辑大大。

随笔 || 我为什么一直瘦不下来


理事会·情感本月投稿通过一篇,本月感谢p小米粒编辑大大。

与合适的人的爱情,更容易幸福

周总结和每日小结

周总结一直在坚持,到这个周结束,就坚持了一年了。复盘可以让自己对一周的整体情况进行梳理,查漏补缺,订好下个周额小期待。虽然有点流于形式,但是对自己来说是很不错的坚持。

每周复盘||连续上了七天班(第49周)

每周复盘||新的一岁又开始努力减肥了(第50周)

每周复盘||坚持运动的日子还是很赞的(第51周)

每周复盘||攸攸生病了(第52周)

每日小结依然在坚持,我想这个好习惯应该可以坚持很久,以后就算不想日更了,也可以每天写小结,附上文集链接每日小结 - 文集

读书和笔记

这个月的读书效率和笔记产出是我今年最高的一个月,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看书,看了一本半。并整理了读书笔记,有时间就进行排版,发布。

《不骄不躁好妈妈》这本书看完了,笔记已全部更新,《10岁前,一定要给孩子这些为大的基因》也已经看完了,读书笔记发了一半。

笔记太多,不贴链接了,全部在学习笔记 - 文集里,都是让我受益匪浅的书,推荐宝妈宝爸们。

看书的收获暂且不提,看书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可比刷dy,逛八卦高多了,希望后面可以持续保持住。

谈谈这个月的小努力

跟之前几个月的相比,最大的进步就是开始减肥和运动了。让我去控制嘴巴,去运动,实话说比我去写字看书难多了。长期的自我洗脑,让我根本没有去努力和改变的冲动。

但是这个月我突破了自己给自己的桎梏,虽然坚持了二十多天收效甚微,但是我自己对这种变化和努力是肯定的,再怎么不好也比任其发展好。

坚持吃胶原蛋白肽和阿胶糕,这个东西吧,总有人说是智商税,但是呢,也有一些研究(真实性不详)说其实是有用的,我也没特意去研究,为什么呢?

研究一大堆,然后什么都不做,那自己就只有顺应自然变化,等着变老了,这不是我想要的。

目前的条件让我没有勇气踏入医美大门,这东西就是个无底洞,没那么多钱。然后自己,也没别人活的那么精致,再不干点什么,不就是自生自灭么?

所以不去纠结了,还是可以努力做下去,做了总比不做好,我觉得这是我的小努力。

努力早睡,一个月下来,虽然按照预期睡觉的日子并不多,但是跟之前那种随心所欲的作息相比,我觉得我也是努力了。

以前总是拖拖拉拉十一点半才去洗漱,现在我已经努力十一点就躺床上了。为了自己的身体,为了能够早睡,我也是努力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啊。

买了个养生壶,开始煮壶茶,多喝水了。实不相瞒,这个念头,其实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但是我就是没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似乎不买也可以,所以我不买,拖啊拖。

一个偶然的契机,100元的优惠券,让我犹豫了五分钟就下了单,到货以后,就开始用了。

这个养生壶,别的不说,煮出来的水就是比泡出来的水好喝,枸杞桂圆红枣茶我喝着也不会胀气了,看到那个咕嘟咕嘟煮的样子,感觉世界都变美好了。

一些碎碎念

这个月我给攸攸开了一个简书号梧攸无忧,等到以后大一点送给她,这里附上一些生活,工作,攸攸的碎碎念。

周末加班居然比平时还忙

控制体重,重新出发

当妈妈的心啊

整理一下最近的待办事项(有的没做)

我加班没工资,我不加班

认识一个月的相亲对象,邀请我去他家,我该去吗?

要不要为了自己的事业拼一下?

吼了孩子就后悔,该怎么办?

成长记录||拆了吧,开了吧(第25个月)

过了生日,踏入新的一岁

这个月我过了生日,阳历阴历都是这个月过的。时间总是过的出奇的快,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孩儿,而实际上已经到了而立之年。

过去的一年里,美好很多,遗憾也有,但是我都觉得很值得,也觉得未来可期,新的一岁要笑靥如花呀

总结

看了下11月总结里写的12月的小期待,有的完成了,有的没完成,但是没关系,遗憾也是一种美,那也是下一年需要努力的方向。

十年之约的第一年2021,就这么结束了,一起期待2022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