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回顾237期班会主持(6组高菲菲)

今天主持了237期班会,大家也对效果肯定。非常开心,恭喜自己获得本周小成就一枚!

感恩家人的支持,感恩班委精心组织,感恩教练的精彩分享!

一、缘起:

第九次班会我报名了嘉宾分享,因为全程跟过整个班会的筹办,过后听班会的复盘,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我自己也是做项目经理的,会比较关心,各位班委对于各种突发事件、以及对于服务大臣的肯定和问题提醒的处理。

后来第十次班会尽管我没有承担任何角色,还是参加了复盘会。(偷偷的留在那里,假装忘记退出了,哈哈~)

听到linna还剩两次班会了,主持人都已经名花有主了。心里咯噔一下,竟然有一些失望。解读自己,也许也希望能主持一次班会吧。算不算有个小小的梦想呢~。念头也一闪而过,也没有机会了,下次要早一点、主动一点,班会中间几次可能机会会多一点。

直到那天早上,看到linna群里发,说玉霞班长临时有事,所以不能主持,是否有人愿意?

我的身体里两个小精灵再吵架。一个小精灵说,搞砸怎么办,你的声音好听吗,别多事了。另一个小精灵说,没关系啦,你想想300多人里面也没有那么多优秀的主持吧,又不是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就动个手指的事情,发给linna就好了。机会稍瞬即逝了啦。

感谢自己最终还是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也感谢linna的热情和鼓励。

二、班会前准备:

首先,我用思维导图罗列了一下需要完成的事项,为了收集可能在主持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我重新听了一下第九次和第十次班会的录音,总结了一下可能在正式班会的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比如简单的介绍嘉宾,有可能也会有卡壳,所以我尽量把自己需要串词的部分,尽可能全部文字化,让过程更为流畅。


接下来在班委潘婷、赵芳的配合下,很快完成了海报和讲稿的收集。(因为是宣传部的成员,第一时间就拿到了海报,组织内的好处,哈哈,有点小得意~)

特别感谢潘婷特别热心,问我是否和上一个主持人是否对接过、讲稿是不是有问题,等等。

特别感谢上一次班会主持人颜珊晶美眉,发给我上次用的讲稿、音乐、最后还给我一些叮嘱和建议。

也特别感谢linna每次碰到问题,都会帮我解答,也会帮我去问教练讲的方式和提纲,确认是哪位班长上麦总结。和linna特别投缘,心有灵犀~

感恩遇见~

为了更好的跟踪整个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我也用奇妙清单,设置了一个项目,收集自己想到的注意的问题和idea。

 2.1、投屏的尝试:

讲稿倒是很快就写好了。就是因为没有用过主持人权限,所以对于zoom的操作不太熟悉,有些焦虑。

想起来上次宣传部徐部长介绍如何做海报的时候,用过zoom,就和徐部长接了zoom的会议室用用。感谢徐部长一直鼓励和支持!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投屏比较麻烦。想着如果我们可以投PPT的话,把每个海报都做好,放在ppt里面,然后不就可以点一下,就下一页,就很方便。

有点激动,好像自己发现了新大陆。但是最后尝试下来,发现投屏可以投出来,用起来确实挺方便,但是照片就会比较小,大概只会在手机中间一小部分。

而如果使用图片直接投就会满屏,效果比较好。

好吧,那还是效果优先,决定还是用手机投照片,多练习几次好了。

2.2 放鼓掌声音的尝试

鼓掌声音特别难掌握,效果又特别好。回想发明这个效果的linna部长,真是太又心了。

试了一下,电脑放鼓掌声,发现一旦手机投屏以后,电脑的这个设置会失效,所以要重新设置,这样操作太复杂,在实际班会过程中,操作肯定会来不及。

本来想着,班会整个串词和流畅度,才是最重要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要么还是不放掌声了吧。

直到周五,班会彩排,玉霞班长提出来这个事情,是班会比较好的一个延续下来的事情。而且在串词的过程中,也会发现邀请嘉宾分享的时候,中间穿插鼓掌声,会显得特别舒服,衔接性比较好。

想着要么再试试,重新拿了一个手机,然后对着电脑的声音入口,调试起来还行。

所以最终拿了三台设备:

一台电脑:给服务大臣赋权、放班会前后的音乐

一台手机:放鼓掌声

一台手机:主持和放海报,也是拼了,哈哈

2.3 增加了两页海报

主持开场到,分享嘉宾分享前,没有海报,感觉有点孤单。就自己做了一张(现在是宣传部的成员,强迫症了,哈哈)

不过看到有张琳教练和刘芬都在群里贴了,还是挺开心的,说明工作还是体现了成效。

极速蜗牛因为是教练团一起分享,所以没有做关于教练介绍的海报。我自己也做了一张,尽管最终因为教练要投屏,所以我的这个海报就没有出现,现在给它一个机会,露个面吧,也算是发挥一点点价值。

三、优化:

其他操作层面的内容,试过几次以后,基本上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3.1 教练分享的优化

唯一觉得有些不可掌控的事情就是教练分享。担心自己的总结不够贴切。

就在网上搜一搜极速蜗牛。搜了一下才发现他是一部电影。讲小蜗牛大梦想的。

因为之前讲稿写的时候写的是,蜗牛加一个形容词极速有点奇怪,后来修改成了,有点不可思议。这样作为引导词,更加合适一些。

另外也优化了结束之后放的音乐,《小小的蜗牛》。石峰教练也观察到了细节,给了很高的评价,非常开心。

http://www.kugou.com/share/63S1Ie7uLV2.html#hash=8773073FF9272E0D2B2816A13F8F3629&album_id=1043402

3.2 毕业典礼总结优化

因为本周一周有再协助组织部做调研问卷发大群的工作,所以对于毕业典礼也了解一些,张琳教练和刘青教练都会在群里,做一些推动。

汤教练有一次在小组分享中讲到,当你在分享前感觉到有些焦虑和紧张的时候,告诉自己,自己出丑没有关系,关键是要把整个分享的内容感染到听众。

毕业典礼在我看来非常重要,对于践行的仪式感而言,还是靠近有能量的人而言,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场合。所以,我也从中记录一些打动自己的点,放在总结里面,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受益。

四、风险管理:

为了规避周日早上手忙脚乱的风险,我应用易效能的方法做了一个清单。

列出了自己早上开始应该逐步操作的内容,以及需要确认嘉宾情况的事情。

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配合,大概只用了10分钟的时间,嘉宾的麦都已经确认好,权限也赋好,时间大臣的串词也完成了。太棒了。

五、成效:

最终周日的班会圆满召开,教练团的集体演绎实在太精彩,无法用言语表达。获得了来自己小组小伙伴、班委、教练的肯定,真是太开心了。自信心都要膨胀了,相信自己,只要想做就能做到。

5.1 小组伙伴的肯定:




5.2 来自班委和教练的肯定



六、复盘

听了复盘,才知道原来有一段黎明的总结,居然没有声音,还是不太有经验。有点对不起黎明了。

另外,如下几个问题可以考虑改进:

1)刚开始的时候带耳机发言,用了没有话筒的左耳机,幸好听了录音只是声音有点小,还是听得到的。这个事情其实之前也考虑过,还是应该放在清单里提醒比较靠谱。

2)早上5:40和小伙伴一起试麦的时候,如果没有讲电脑静音,讲话会有回音。还是因为周五彩排时没有试过鼓掌声,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鼓掌声衔接和总结中间衔接间隔时间有点长。还是不太熟悉鼓掌操作的缘故。

3)发现手机时间长会锁屏,还要输入密码,操作费时间了点。(自己试的时候用了pad,早上发现pad发不出声音,意外总是会有,幸好其他准备充分,心态仍旧平稳)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总结自己的整个班会主持的准备工作,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

其他小知识:

1)主持人可以借用班会的这个会议室进行操作尝试

2)整个zoom只有一个人可以投屏,如果投屏的时候,电脑共享声音也是放不出来了。

3)获取主持人权限的方法。点击下方参与人->右边窗口下方有个获取主持人权限->输入密码

赋权限的方法:在需要赋权头像边有更多,点击,设置联席主持人

4)播放鼓掌声音的手机注意设置不要锁屏

5)主持稿的分享(下次主持人可以使用,后面赋了正式 的时候的打印稿出来的备注,比较乱,只能凑合着看,主要是一些投屏或者关掉投屏的提示)第11次班会的主持稿

6)将班委中几个人设置联席主持人,方便紧急情况做静音

7)主持过程中,还是要注意看一下聊天区的消息。像这一次李灿教练有讲让我关掉投屏,教练们要投。长勇班长也有让我开联席主持人权限。

七、后记

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哦,因为有孩子,主持前特地和他商量过,周六晚上不和妈妈一起睡。孩子也会说妈妈明天有重要的工作,所以爸爸陪我吧。

老公尽管觉得我为这么个事情投入这么大的精力,不太理解,但是一直在行动上积极的支持。

帮忙打印讲稿啊,基本上不用我做什么家务,哈哈。

大概上一次主持就是3年前给弟弟主持婚礼了,也许心中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吧。

借用极速蜗牛的分享。梦想再大也不嫌大,梦想再小也不嫌小。梦想还是要有的,因为梦想一定会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