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29岁

    2018,我29岁了。这绝不是个讨好的年纪,尤其是当它发生在女人身上,但它也是个不可回避、不可否认的事实 。

(1)生活。

    2017年,我28岁,这年的自己时常会觉得好像处于一种保存期限的状态,会不顾一切想抓住些什么,或者用一句“上年纪了”逃避内心所有的失控感,总想用年纪来遮掩脆弱与孤单。

      以前节假日的时候不想出门,因为不愿在人群中感受那种孤单,可是却还是好奇或者是不甘的往人潮中拥挤,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有甜蜜的情侣、有可爱的孩子,再幻想着未来自己的样子。渐渐的习惯了,不会感觉这是种孤独,而是一种自我享受:一个人逛街,不会有人说你穿这个太可爱、穿那个太老气,你喜欢什么买什么;一个人吃饭,不会顾忌他不能吃辣、不能吃太甜,你想吃什么吃什么;一个人看电影,不会有人在跟前乱叨叨,一个人一杯水、一桶爆米花也挺好。

    这一年,妈妈住院,让我真真切切的做了一次家长。爸说,多亏有你。看着小时候心中超级英雄般存在的爸妈,如今可以依赖自己,好开心,然后对自己说,从此,我就是你们的超级英雄。

    这一年,我去拍了写真,因为觉得“再不拍就去来不及了”,不早不晚,没有年幼时青春的骄纵,没有年长时青春逝去的恐慌,就是此刻,觉得需要珍重。

    这一年,我有了烘培体验,不算完美,但是也还好,同时这个过程让我明白烘焙跟做事一样,没有捷径,动手做起来才是真道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要不然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毁)。

(2)工作。 

      这一年,由于各种因素变换了一下工作岗位,工作内容也随之改变。刚开始确实有点吃力,整个五月,休息了三天,但是却很充实,那种接受新事物的新鲜感和挑战感,使整个人充满了力量。

      这一年我参加了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很遗憾没有考过,但是分数对只学习了一个月的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恩惠。让我遗憾悔恨的时候也给我了我希望,如果再努力一点就成功了,所以必须再努力一点。

      这一年,我如同井底之蛙刚跳出来看到了缤纷多彩的世界一般。看到了以前不曾在意的比你优秀的人的努力;看到了以前无视的残酷的竞争;看到了在知识面前捉襟见肘的自己。这一年,我比任何时候都觉得自己需要进步,需要学习。

      这一年,我参加了团省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看到了活生生的十九大代表;看到了高学历、高颜值、高位置的80后政界偶像;看到了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成绩的优秀代表。他们带给我的是震撼、是激励,是前进的力量。

(3)自己。

      前天晚上在宿舍走廊碰到实习生小索,跟我讲“姐,有人把你当作女神了。”惊讶的我,说谁这么“瞎”啊。后来回到宿舍一阵窃喜,哈哈,有人把我当女神。昨天碰见我还特意交代我要保持好我的女神形象。

      是啊, 如今早已明白别扯什么内在美了,世界对女人很苛刻,兹“脸”体大,当下状态的终极资产,全部都能从身材和皮肤状态上看出来,眼神光华否,身姿挺拔否,过得好否,骗不了人。

      有天晚上加班回来一个人坐着想想自己眼泪就掉了下来,想着自己就这样生生地活成了汉子:可以穿着高跟鞋提着20kg的水像踩着风火轮一般从五楼到一楼,可是洗头发懒得用护发素了,眉毛也不画了,甚至索性换上了运动裤和运动鞋,披着工装大衣,邋里邋遢的。领导说“你杂穿成这样?”是啊?活着活着成了一个糙汉子,真的要这样下去吗?So我决定,从明天起做一个精致的女汉子,扛得了“沙包”,写得了报告,努力活成心中女神的样子。

      这一年我开始喜欢用口红,以前没觉得小小一支口红威力无比,就如艾掌门所说:我很相信漂亮可以从脸传染到心情这个说法。不管身处怎样的环境,口红一擦,天都亮了。尤其是冬天,那么灰暗,你一定要活得很明亮。

      原来健身房的健身卡到期之后没再续,换了一家有游泳池的,准备天暖和了去学游泳。没去健身房的日子,我尽量不让自己吃太饱,因为吃完要坐要躺,又不想运动,那么最省事的就是七分饱,就这样体重维持着。与其说是刻意饿着,不如说真的害怕胖起来的样子。爱情可以走,但马甲线我总得留下,不能赔了爱情又长肉啊。毕竟变美,是一个让女人最迅猛最有效的满血复活方式。

(4)爱情

    这一年也不例外,见了几个男生。有因为觉得hold不住,怕做不成人生支柱,祝你找个“厉害”的人;有因为见面迟到喋喋不休质问的;有没见面问奇怪问题见面之后失踪的;有没见面热火朝天,见面后杳无音信的。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这个年纪已不再单纯,有什么不合适,哪里不对劲大家直来直往就好。纵然哪天无意相见,我只会说声“你别来,我无恙。”

      如今我所能做就是在感情里趋利避害。以前失落、失望可能会喝酒买醉,会听很伤感的音乐流很多泪,把自己陷入委屈,受伤、破碎等等悲情角色里,然后再重生,自我实现,轰轰烈烈,大悲大喜。后来,即便郁闷,也不会影响自己,照常吃饭,照常逛街,因为知道,失去的和得到的真的勉强不来,是你的就一定不会走,何不欣然接受这一切,好的、坏的。

      我们这一生,有些人可以一辈子不需要说分手就白头到老,也有些人需要经历很多挥手告别。 可人生就是这样,接受离开,迎接到来,该来的注定会来,要走的绝不挽留。至此,我依然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29岁,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份的尾巴,我即将迎来29岁。天啊,我从来没想过不觉间自己竟收获了点数这么大的一个数字! 有没有过这样的...
    薇薇安刺猬阅读 766评论 3 7
  • 米蓝学而思2017.6.2<为孩子立界线>D2/12 今天讲的因果律(种收律):要让孩子自主选择,父母应当退后一...
    童润Mama阅读 132评论 0 0
  • 清晨的早上,今天的天气不是想象的那么好,因为我想穿短袖,他既然给我来一个下雨,要你下雨你不下我以准备穿短袖你就作,...
    阿阳人生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