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大梦想家!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时光倒回,回到了中学时代。我梦见一个傻傻的我在考试,万分焦虑,完全不会做怎么办?再看看周围的同学,都很自信很满意的检查着自己的试卷,而我看着梦里的‘我’,一声叹息:你穿越到哪个时代不行,非得穿越到这个压抑难熬的高中时期,生不逢时,好不容易穿越一次,又不逢时!命苦啊!

我看书看剧比较少,但一般能看下去的就一定会认真的看完,而且经常会深陷其中,通常看一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一本小说,晚上做梦总是会梦到故事中的情节。

01

记得非常搞笑的一幕。很小的时候看粉红女郎,(为了不暴露年龄,我故意说在我很小的时候。)特别喜欢里面的男主胡兵,高大帅气又英气逼人!晚上做梦,梦见自己在看胡兵演的电影,看着看着就把自己融入其中了。

时隔多年,仍然清晰的记得梦中的场景。我化身一名女特警,跟胡兵演的男特警一起追捕几个罪犯,胡兵穿着黑皮衣夹克,戴着墨镜,我也穿着黑色皮衣黑色皮裤,后来一边追罪犯,一边开枪,打着打着没子弹了。这时候胡兵把他身上另一把枪扔给我,我非常潇洒的一把接住,然后再接着打。这时前面敌人忽然转头扔过来一枚手榴弹,我大喊一声:手榴弹,小心!然后来一个帅气的腾空飞脚,横扫千军,一脚把手榴弹踢开…正在这时,我疼醒了!原来,我的脚踢墙上了!

02

更小更小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小,大概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偏不说是哪一年,哈哈哈)我不记得在哪里来的一本科幻故事书。当时读的特别入迷,所以印象也特别深刻。

故事是关于空间折叠的,当时不懂所以觉得很神秘。(现在虽然还是不太甚懂,但已经接触了很多关于空间折叠的影视剧、书籍,已经不觉得那么神秘了)故事里面提到一个孩子在科学课上听老师讲到从纸面上的一点到另外一个点的距离就是这两个点之间直线的距离,但如果你把这张纸进行折叠,那么这两个点的距离就会很近,而且可以是零。

世界上就存在一些这样可以折叠的地方。这个小孩偶然间发现一个地方,在一个废旧的老筒子楼,那个楼之前是日本军队驻扎的地方,现在已经废弃了。西边墙壁上从最底部一直到几层高的楼顶部爬满了绿郁葱葱的爬墙虎。然后他发现爬墙虎后面有一扇门,于是他拨开爬墙虎去开门,打开门之后他开始往里面走,他好像进入了另一个时代。看到了里面有很多日本士兵和几个军官,好像在进行军事训练,也好像在密谋一个活动。他感觉他走进了一个很长很长的走廊,旁边走过了很多很多人,一开始是日本人,到后来也有中国的红军战士,他看到了小学课本中抗日英雄,看到了步枪和弹药包,也看到了沙袋和战士用的水壶…

后来,他被后面的人叫醒了,他回头一看,一大群人正围绕着他,都像在看一个神经病似的在笑着看着说着。原来他正趴在爬墙虎那面墙角下,而且还一直在蹬脚。

那刚才那一幕怎么解释?他是遇到了老师所说的空间折叠吗?时空穿梭吗?还是只是自己刚才做了个梦?

我比书中的小孩更困惑,于是,晚上做梦,一晚上都是在钻布满爬墙虎的墙。搞笑的是我把自己的被子当成爬墙虎,把床当成了墙,我就一次次的趴着,然后掀开被子把头盖上,进行一次次穿越!第二天我妈跟我说,一晚上不知道给我盖了多少次被子,一盖上就拿开然后拿个角盖自己头上!

这本书,好像是一本书里面一篇小小的科幻故事,我已经记不起是什么名字了,上面写的那些情节,我也不太确定是书里面的内容,还是我梦里的内容。但很肯定的是一个场景:趴在布满爬墙虎的墙上穿越了,后来醒过来面对后面人的嘲笑后满满的尴尬。

03

我对穿越一类的题材特别敏感、感兴趣,虽然我涉猎的东西并不多。当年杨幂演的宫可谓红极一时,那时我并没有看。反而是之后刘诗诗演的步步惊心,让我深深沦陷。

我当时看电视剧的时候,时时有这样的焦虑,我历史学的不好,如果我不小心穿越到哪个朝代,不知道每个人的命运,那真是惨死了,很可能活不过2集!还有若曦是因为遭受电击才穿越到清朝的,我也想,电击尺度不好控制,很容易就一命呜呼了。

于是晚上做梦,我要穿越。在梦里尝试各种办法,想各种办法,除了电击,还能有什么方法能使自己穿越呢?问题又来了,如果穿越的话,我要穿越到哪个朝代呢!秦朝,秦朝大一统,国家昌盛。不行不行,秦王暴政!还是唐朝吧,盛唐时代,国富民强,安居乐业!不行不行,那时候以胖为美,我不想变胖,我欣赏不了那种美!那就清朝,跟若曦一样,况且对清朝历史比较熟悉,毕竟清宫剧看了那么多,还是非常有用的。但是还是不太行,清政府昏庸无能,一群卖国贼,想想就恨之入骨!…

一晚上纠结的哟,真是操碎了心!有时候觉得自己并没有睡,我在思考问题,但是事实是我睡的香甜,满嘴“梦话”。

04

在更小的时候,跟老妈一起看过一部电视剧,《家有仙妻》,故事情节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里面有一只神奇的玉镯。那时候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只那样的玉镯,自己就有了超能力。

于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晚上真的做梦自己得到了一只玉镯。我梦见自己捡到一一只和电视上一模一样的玉镯,太惊喜,迫不及待的验证一下,双掌合十许愿,看看自己能不能飞起来,果然飞起来啦!好开心,然后急着去跟小伙伴们炫耀。自己还在说,我不是做梦吧!还真有这样的玉镯啊!然后在极力的跟小伙伴们解释,这是一个有超能力的镯子,不信你们看看!我就将玉镯朝一块石头上摔了一下,原以为摔不坏,结果全碎掉了!

妈呀,我的神镯子坏啦!赶紧捡起来,想拼一下,已经不可能了!我差点儿就成了一个传奇人物,差点儿成了一个亿万富翁!被我这么轻轻的一摔,全没了!肠子都悔青了,我干嘛要跟你们这些小破孩们来证明!伤心的泪水,悔恨的泪水,把我淹醒了!

05

然后关于武侠的梦就更多了,从挚爱杨过到被曾经很喜欢却被李亚鹏给毁了的令狐冲,从冷艳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到英姿飒爽敢爱敢恨的赵敏,我几乎做了个全角色扮演。这是我之前发的一则朋友圈。,

我也是很佩服自己,不但做的梦能够记起来,即使这么多年了,还能记得,关键是这些梦境真的是天马行空,错综复杂,妙趣横生。我就是传说中的大梦想家。(天呢,竟然不自觉的用起了TFboys的歌名,马上百度了一下歌词,猛然发现,这歌词还真适合我,果然和我年龄相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