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集团反了!从允许存在的那天开始,叛变就是必然的结局

你好,我是圆乐,自由之路同行者,专注职场与个人提升。

这几天国内人民平平安安地过节,可国际上的局势风云变幻。

其中最引入瞩目的莫过于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叛变”了。

西方各国为此紧急召开了会议,讨论俄罗斯国内的局势。

我们作为小人物,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关心国际局势。

每天忙于家庭、工作的事情,连写文章都要见缝插针地搞,哪有时间精力关心那么多世界大事。

可是,抵不住各种新闻的冲击,多少了解一点点。

今天借这个新闻,谈谈职场中的老板们可以从中学到点什么?

01

反叛,是允许其存在的必然

瓦格纳组织,大概在2012年前后成立,起初就是一个保安公司性质。

2021年6月19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就回应道:“从法律上讲,俄罗斯没有私人军事公司(PMC)这一概念,我们只有私人保安公司(PSC)。”

由于,其背后真正的老板普里戈津是普京的好友。

所以,后来逐渐演变成为俄罗斯官方服务的私人武装。

它在国际上的首次亮相是2014年,在乌克兰,瓦格纳集团参与了俄罗斯官方在克里米亚的行动和东乌冲突的战斗中。

瓦格纳集团成员组成主要是退役军人、囚犯,还有从全球招募来的雇佣兵,比如英美曾经训练过的阿富汗的武装人员。

瓦格纳集团还在利比亚、苏丹、叙利亚等国家参与打仗,或镇压叛乱,或帮助训练军队等。

当然,他们最大的雇主便是俄罗斯官方。

比如去年俄乌冲突爆发以后,瓦格纳集团作为主力替俄罗斯出战。

虽然在俄罗斯它的身份不正,但是在国际上,却能做一些俄罗斯官方不方便做的事情。

为了更好理解,我们把俄罗斯国防部当做一个单位的正式职工,而瓦格纳集团则是没有编制的临时工。

虽然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但是为了顶住来自西方阵营的压力,正式职工大部分是按兵不动的。

此时,临时工便成为了主力,成为战场上的尖刀。

临时工干得多,拿得少,还要经常被正式工欺负。

刚开始可能还没什么,随着冲突走向长期化,自觉得功不可没的瓦格纳集团老大再也不想忍受了。

于是,以清君侧、反腐的名誉发起了逼宫行动。

干的是肮脏的事情,最苦最累的活,受的是私生子的气,难怪临时工不干了。

为什么瓦格纳名不正言不顺,却能存在且发展壮大。

还不是老板想利用它干点见不得人或者不方便名正言顺干的事情吗?

当你允许它存在的时候,你就要想到有一天它会反,不反反而不正常。

这像极了职场中,有些领导不方便自己出手做一些事情,于是便授意其他领导私底下去做。

本身就是言不正,名不顺,最后被授意的领导良心发现,或者觉得自己分利不均,于是主动站出来检举,要公道。

是他的问题,还是他领导的问题?

当你允许名不正言不顺事情发生的那天开始,你就应该想到必然有一天要面临“背叛”的局面。

02

说得好没有用,关键看你所做事的影响

虽然瓦格纳集团的老板普里戈津以“正义”的名义发起了兵变,但是正义的旗帜并不是自己说了算的,关键看这个行为所产生的影响。

只要发生了内部兵变,无论理由是什么,无论初发心是什么?

俄罗斯对外的形象,以及国家面临着更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当普里戈津以反腐等理由发起兵变的时候,警方却在他的办公室搜出40亿现金,他说是发工资和抚恤金的钱。

当普里戈津以爱国为名发起兵变的时候,外界由此确认了俄罗斯内部矛盾的严重程度。

也许普里戈津是真爱国的,是真的为了清君侧,真的为了反腐,但事实却做了让国家蒙羞的事情,让别人怀疑的事情。

好与不好,对与错,咱们小老百姓也不知道。

不过,这不禁让我们想起社会上,尤其是网上一些以正义、正能量自居的勇士。

他们自己不做点什么,却喜欢对别人做的事情,挥舞正义大棒进行审判。

好比罗翔老师讲的一个法官,话说得很好,但自己干的事情却为人所不齿。

回到职场,作为领导,在公司里别光要求员工要感恩,实际是为了少给点钱;

当我们真心为员工好的时候,哪怕钱少,每个人心里都知道如何感恩,知道你为他好。

别动不动让员工不要向钱看,而自己住着别墅、开豪车,当员工连房子都买不起的时候,钱就是他们的理想和面子。

当我们责备员工没有责任心的时候,作为企业管理者,我们是否用一份社会责任心,诚信经营,积极纳税呢?

说的总是容易的,言语中的道德总是高高在上的,关键看你做了什么?

如果所谓的道德正义的事情,自己什么都没有做,那么也许还是踏踏实实做点实事吧。

03

瓦格纳的结局会如何?

当内部发生兵变的时候,官方一定是呼吁停止,定性为叛乱,走司法程序,将其定性为内部矛盾,兄弟之间的打架而已。

尤其是俄罗斯现在是用得到瓦格纳集团的时候,好在白俄罗斯总统出来调停了这件事情。

因此,对普里戈津的法律诉讼撤销了,对参与兵变的士兵进行了赦免。

然而,这只是暂时的。

只要俄乌冲突没有结束,瓦格纳集团还会存在,也许还会有一些安抚之类的。

除非现在当政的集团未来失去势力,否则,未来瓦格纳集团不是被强制拆分就是被全面接管,相关人员也会被处理。

原因很简单,就是带了一个不好的头,差点把国家推向新的战乱。

当然,所有发动战争的人手上都沾满了鲜血,无所谓的正义,更不是某些自媒体封的“大帝”。

应谨慎:赞许恶行的言行,等同于自己作恶。

俗话说得好:“善恶到头终有报,始知天道果无亲。”

多做善事,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少干点坏事比什么都重要。

我是圆乐,觉得有启发,点赞,点关注支持我

以上内容,为个人浅见,不一定对,仅供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