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空间

(一)

被子紧紧裹住骆敏的身体,露出白皙的双脚。

阳光微透,似乎已经沉睡了太久太久,恍惚间去过另一个世界。

(二)

骆敏笃定地认为自己这辈子永远不可能当演员。

那年爸妈像日常三餐一样的争吵声依旧震聋着她的耳。那一叠和娱乐圈男艺人的合影,端庄却不免带心机,也成了骆父妒忌心泛滥的始端。

(三)

“敏敏!”远处一位熟悉的长者小跑过来。

这个美好的早晨,早起的人儿不约而同在公园里,小道上锻炼。

“好久不见了,陆伯伯。”

一阵寒暄之后,陆伯问起骆敏妈的近况。

“妈妈这几年倒是能和我爸聊上几句了。”骆敏笑着。

婚是离了。但自从离了演艺圈,两人的关系似乎又回到初恋的小日子。

“敏敏啊,我看你有天赋。陆伯这也有资源……”陆伯突然提起想让骆敏当演员的事儿。

怎么可能?从小就排斥的工作。

但交友不慎,要不是被拉到赌场身家大败,骆敏也不至于这样急需某根救命草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拉她一把。

这倒是个机遇,但她显然踌躇多于坚定。

“别看你妈这几年退出娱乐圈,她在圈子人气依旧不减当年,人缘也是极好。”陆伯说的倒是实话。

(四)

还是拗不过现实。

在陆伯引荐下,她和导演吕子乔见了面。

吕子乔这个人,光看背影就觉得气场强大。

骆敏表面温柔顺从,实际早已瑟瑟发抖。

吕子乔走过来,“现在试镜吧。正好这场吻戏缺个角色。”

“什……么……”骆敏还没反应过来,吕子乔已经坐到幕后了。

男主角尴尬地把手搭在骆敏肩上,嘴唇贴近骆敏。骆敏睁大双眼,不经意间拿手掌捂住嘴巴。

“卡!连吻戏都不会拍吗?换一个!”吕子乔的语气满满的不容抗拒。

第一次试镜就出丑,骆敏无处藏掖。

刚想走,“你,下周六再来试一次。”吕子乔指着骆敏,眼神满是冷漠地说。

“这说明还有机会的。”陆伯伯听后欢欣鼓舞起来,比自己中了彩票还高兴。

不知为什么,骆敏隐隐感觉害怕吕子乔。

为了不再在他面前出丑,她苦练演技,甚至还在大街上找人即兴表演。

第二次。

“跳下去。”吕子乔靠近骆敏时说,他的眼里和眼前的池水一样冰冷。

大隆冬,但吕子乔却是要求骆敏穿着无袖泳衣。

瑟瑟发抖,但变态的磨人精导演却“卡”了一遍又一遍,似乎一有可换人选,随时会换了骆敏。

这两天身体虚寒,再加上刚刚跳水。骆敏一上岸便捂着肚子趴桌上。

“怎么了?”吕子乔问。

骆敏不好意思摇摇头。生理期就要到了,对个大男人说,他怎么可能懂。

“喏。”吕子乔把手里的整肠丸推给骆敏,又把她的快餐挪开,“肚子痛吃不下饭吧?那晚点再吃点心好了。”吕子乔一本正经,骆敏苦笑不得。

(五)

成为演员,不可避免沾染上花边新闻。

这对于骆敏而言倒是好事。

“蹭蹭热度。”她和经纪人调侃着。

但是,当经纪人唯唯诺诺拿出报纸时,她倒吸一口凉气。

她和经纪人……

演戏依旧是每天的功课。见吕子乔也是。

她似乎认识他很久很久了,但她还是不敢靠近。

“子乔。”甜得娇爹。

吕子乔很自然地拉过寐妮的手,好让她坐下。

两个人有说有笑,似乎,时光,也无法夺去他们间音容笑貌里那种契合度。

“吕子乔这么优秀,怎么可能喜欢我呢?”骆敏第一次知道什么是自卑。

(六)

同一栋大楼出入。

吕子乔看到了骆敏。

骆敏心里小鹿乱撞:但愿,不要看见我。不,看到我吧,如果过来打招呼,我就要表白。

吕子乔走下扶梯,目不斜视,从骆敏身边走过。

心灰意冷。骆敏低下了头,也假装不认识吕子乔,眼泪却不争气做了自由落体。

“骆敏。”一个声音传来 ,是吕子乔!

他折道而返,那双利眼凝视着骆敏身边的经纪人。

“刚没看到你。”他依旧不带任何表情对骆敏说。

不知道是哪里走漏风声,此时门口一群记者涌来。

骆敏终究失去了勇气,没有回应。

不祥的预感袭来。

骆敏,我们可能不会再见。

吕子乔感受到一种超自然的力量。

一种渐行渐远的感觉。

(七)

阳光明媚而刺眼。

骆敏睁开朦胧双眼。

做了好长好长一个梦,却什么也没记住。

她依旧朝九晚五,出入办公楼。

点开电梯楼层,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匆匆跑来,向她点头微笑。

但为什么她觉得那么冷,却又似曾相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