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今天回家,又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我又成功的丟了一个包。

这两年坐车频频出状况,搞的我都有心理阴影了,不光是多花了一些冤枉钱,还让我怀疑起了自己的智商。

去年的八月份吧,女儿放假在家,我正好也要装修房子 ,为了不转车买了直达的车票,

明明觉得时间足够,可还是没赶上,去退票窗口改签,人家说只有一等座的了,没办法又多花一倍的钱总算是回来了。

今年的八月份外甥女结婚,早早就买好了票的,也早早就去了车站等候,终于顺利的进站上车了,找到位置坐下只等开车就回家了,这时过来了一个人,站在我旁边说你是不是坐错位置了,这是我的位置。

是吗,我赶紧拿出我的票看看,真坐错位置了,这是4车厢,而我的是14车厢,可能自己把14记成了4了。

不好意思,赶紧起来让位给人家,拿着自己的行李,往下一节车厢走,可是车厢里都是刚上车的人,除了车门口没有,我心里想,从4到14还有好长呢,不如下去走还快一些,于是提起行李箱就下了车,可等我走到下一节车厢的时候,就发现下节车厢的门已经关上了。

突然感觉不妙,急忙又往回走,可是还是来不及了,眼睁睁看着刚才走下来的那节车厢门缓缓的也关上了。

看着空荡荡的站台,六神无主了,远远来了一个车站工作人员,我急忙跟他说明了情况,他也急了,说你上都上去了又下来干啥啊,赶快去改签下一趟啊。

于是,我又急急忙忙的往改签处跑,改签的人也排着长队,心里那个急呀!

好不容易轮到我了,一问,当天直达的车已经没有了,也就是说没得改签了,此车票已经作废了。

过来一个黄牛,说只要出150块包领我上车,我也心动了,跟着他走了一段,他说让我在那个位置等着他,然后他又领了另外一个人来带我走,那我就不愿意了,也开始怀疑他了,算了吧,认栽。

然后,现在想起来都还是会难过的心情让我几乎要崩溃了,在那个售票大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真恨不得有个地缝能让我钻进去,我想这世上都可能找不到和我一样有这种经历的人了,觉得自己真是愚蠢至极了,没脸见人了,一直坐到天都黑了才去买了第二天早上的票。

所以有了这两次误车的经历,我再次坐车的时候都要在心里默默的求菩萨保佑我能够顺顺利利,今天也是一样,为了提前进站我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也幸好起来的早,春运还是有一点堵车的,紧赶紧赶的顺利的上了车,心里有了点小幸运。

在武汉转车的时间是一个钟,在地铁上看了下,有十几个站,心里又着急了,想着出地铁的时间,还要又进站过安检,时间也是很紧的,不过最后因为我们那趟车晚点了,我也顺利的上了车。

到达天门站的时候,本来也想着坐的士的,因为上次坐过,送到家也才20块钱的,可是一问今天的那个人,他说春运涨到30块了,我看看时间也还早,就决定坐公车回。

心里盘算了一下,坐公车到市区8块,然后在坐市内公交车两块,总共才十块钱,就是时间长一点而已。

到市区的车一路上倒也还好,虽然有点挤,手上还提着一个大包,也算安全的到了公交站,心里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喝完了一瓶水,在把空瓶扔垃圾桶的时候,我就放下了那个大包,顺便拿出手机来看看信息,有儿子发的两条语音,问我怎么还没到,刚刚听完就看到3路车到了,于是提了箱子就上了车。

在车上给儿子回了一条信息,告诉他我马上就要到了,回完,我看了看自己的行李,突然想起来我的包忘在了那里,我赶快叫司机停车,可是已经过了两个站了。

下来往回走还必须到马路对面去坐车,等我急急忙忙的回到那个站点,哪里还有什么包哦。

我现在把我这两年乘车的经历分享出来,虽然看到的人也可能会觉得我智商低,但是有些时候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意外真的会让人防不胜防,万一也有人遇到了和我这相似的事情,也能够避免做出我这样囧态来,也能更快的做出更好的选择。

故以此文提醒一下各位父老乡亲们,希望大家一切都顺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