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然而我是一个不懂撒娇的女孩,在任何人面前我只会表现出坚强与倔强,因为我从小就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心也没有归航的地方。

在男孩子面前也是这样,明明可以让他帮忙,却要显示出一副女汉子的样子,我能扛!大概男孩子都不会喜欢如此逞强的女孩吧。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住宿,一个星期回一次家,从初中一年级开始离开家,一个月甚至是两个月才回一次家,那时候很渴望回家的,因为家里有自己想见的爸爸妈妈,邻里姐妹。那时候的家也是温暖的,虽爸妈时有吵架。但自从爸爸走了之后,我就不太想回家了,家使我伤心,交通又不方便,而且又怕麻烦叔叔家。后来的更多冷言冷语,人情世故就使我更不喜欢回家了。

放假了,同学们都回家,但我是宁愿自己在宿舍里呆着,任凭心里无数次的想着家,我也不会有说回就回的冲动。我始终是犹豫的,而我的日子也总是在犹豫纠结里度过。

上传中,请稍候。。。

家还在,人却不在了。我无数次伤心落泪失落无助时想依靠的人,早已离我远去了。我什么也抓不住,甚至是有关你的一点点回忆,也慢慢地消失殆尽。那时候我会每晚想你一次落一次泪。但有人提醒我说不要流泪,流泪对眼睛不好。没错,我眼睛不好,我眼睛本来就不好,我伤心难过,却连想哭的自由都没有。多可悲!可我还是忍不住每晚想你一次落一次泪。时间还是冲到了一切,后来的后来,我终于没那么想你了,但只要一想起你还是会落泪这件事却从没变过。我依然那么爱你,就如从前你爱我那般。

妈妈一个人把我们姐弟带大多不易。我知道她也只是表面坚强,内心脆弱,所以即使生活如此不好,我百般痛苦,但为了不击溃妈妈那脆弱的内心,我从没在她面前哭过,也从没埋怨过什么,然后把所有的痛苦留在一个人的黑夜里。我是如此的坚强倔强,以至于让我忘了如何去表达自己的真感情了。我伤心,在人群里我还是会假装开心;我开心,也不懂得如何真情流露地笑。反正我就是把自己藏起来了。我怕别人识破自己,击破自己。怕别人发现我脆弱,胆小的一面。可我明明就是一个脆弱胆小的人,却还要一直假装坚强,强大到无懈可击!

你曾经说过不懂我,看不透我,我连自己也不懂自己,你又如何懂我?可是你突然又说懂我,你到底是懂我了吗?你又怎么会懂我!你不可能懂我,没人懂我。我从没跟你说过什么可以让我伤心,什么会让我,我最爱谁,我最恨谁,我都没有告诉过你,你懂我什么了?或者你懂了我的看不透?到了这个层面,没错,你也算是懂我了。

三毛说过,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看到这句话,我想,大概我是懂三毛的,三毛也会懂我吧。家在哪里?我一直在找呀,可我一直没有找到能栖息的地方。我的心飘呀飘呀,流浪了十年。十年呀,十年能把一个愚钝的孩子练成精英,十年也能把一个充满童真与爱的孩子虐的面目全非。我想做那个愚钝的孩子呀,却没有那份福气。以前没人懂我,现在也没必要让人懂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懂或者不懂,我就在那里,触手可及。但始终还是没有人能够敏锐地揭开那被薄纱蒙着的心,更可悲的是,也始终没人发现那里有一层纱,直到布满灰尘,直到心也破烂不堪。

家在哪里,家在远方。

远方在哪里?远方有家。

我寻寻觅觅十年,直到疲惫不堪还是没能找到栖息的地方啊!我累了,家在哪里?还重要吗?席地而睡吧。明天,明天还有太阳吗?明天,明天再找吧,明天还找吗?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段告...
    月影寒阅读 402评论 2 5
  • 年轻的时候喜欢红楼梦里的黛玉、晴雯和探春。喜欢之余对探春也有几分不满,不明白探春为何那般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
    写在时间前面阅读 460评论 0 0
  • 情海中女生会感叹“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职场中的成年人只会说:“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作...
    言西小熊阅读 292评论 0 5
  • 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如同一粒小小的尘埃,随风而行,在跌跌撞撞中期待着未知的相遇…… 若你幸运,请珍惜 这一...
    等心阅读 465评论 2 2
  • “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用心、用情、用力,感动也感伤。我把最炙热的心情藏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我用最唯美的...
    离小落阅读 37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