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祁同伟的“献身”

摘要:做英雄,唱智斗,巧取豪夺,杀人越货,这些年我文戏武戏,就差个转身。

1.

我把枪放入口中,强行拔下生命的插头,砰!我中止了命运的一切聒噪,闭上眼睛,拉黑了对手,拉黑了世界,空留对方捶胸扼腕。

很快我被优秀校友除名,从汉大帮微信群删除,我老家的警犬估计也很快下岗,但世界并未停止对我的道德审判。继粽子是甜的还是咸的,裙子是蓝黑还是白金后,我是否值得同情成为朋友圈检视三观的新标杆

这个问题似乎比姓蒋还是姓汪更有趣,

一时间,多少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激起千堆雪。

很好,我替你们检验了友情

我甚至在这一刻理解了梁璐——替人检验情感的感觉,爽爆

回首半生,生活未曾饶过我,我也从未饶过生活。我为实现“阶级跃迁”而奋斗终身,直至“献身”,成了阶级跃迁路上的累累白骨

谁都没资格审判我,谁审判我我都不屑,

我爱高小琴,其次是财富,

我双手烤着“阶级跃迁”之火取暖,

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

而死亡,只是一个小小的手术,切除了生命,甚至不留伤口。

2.亮平

亮平,你没有资格审判我。

我的自尊死于“权力的一次小小任性”,

你的光辉又何尝不起步于此?!

身为“汉大三杰”我一毕业就分到穷乡僻壤,

我惊心动魄,世界一无所知;我翻山越岭,天地寂静无声。

你和陈海却一毕业就进入汉东检察院

身中三弹我都走不出这小山坳,

你却工作一年零两个月就因两地分居被调回京城。

而调你回去的钟小艾,走出汉大校门直接进了中纪委人生无。缝。对。接。


条条大路都不通罗马,而有人却生在了罗马

这世界怕就怕在不是一个维度的竞争

你少林武功盖世无双,人家一枪就打死你!

你神枪手神勇无敌,人家丢颗原子弹你整个疆土炸飞!


我固然黑化了,我不为我的巧取豪夺甚至几条命案辩白

但我也绝不接受你们作为“伟光正”的审判。

当我被权力打压、需要公平正义时,你们伟光正在哪

当我被贵胄流量管控、人生延误时,你们伟光正又在哪

亮平,我们都入戏了,

不过你入的是职场正剧,我入的是莎翁悲剧

我输了,但我也不认为你赢。

50多集了,你一直要代表“伟光正”审判我,我偏不遂你们愿!

于连麦克白,从石神我祁同伟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要用生命“胜天半子”!

我死了,但我要让吃瓜群众感受到命运齿轮的洪荒之力

体验一种不可抗拒的自我毁灭式的悲剧之美。

我做到了。


而你,听说网上你和钟小艾被称为“何不食肉糜”一家人,

没能给这条评论点赞,

是我生前唯一的遗憾。

3.梁璐

你说,不离,只我一人欺负你,离了,全世界都欺负你

而我,跪你,只有我的自尊欺负我,不跪,全世界都可以欺负我

跪一个人,是希望不用跪全世界

你看,连下跪都有了快捷方式

陈阳给我的回力鞋不能让我走出命运的泥沼,而权力挥挥小手,却可以。

所以,我跪的也不是你,不是赵家祖坟,而是跪这游戏规则,跪这弄人的造化,只有跪下,我才能获得一个上牌桌的机会。

原想这副牌不错,这次不赢不下桌

但终究还是因拴在赵立春的战车上,最终被碾得粉碎

好了,权力更迭的事你不感兴趣,我死了,对你也是利好,你终于不用一个人绷出鸳鸯戏水的美满扇面,你的履历终于不用填“离异”,终于“丧偶”了。

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孤独终老,而是跟使自己感到孤独的那个人终老

你解脱了。

4.老师

老师,您常说我缺乏大局观,没有政治家的情怀

亮平缉捕我时,您打电话说直接击毙

这一刻,老师,我为您的大局观,为您作为政治家的情怀点赞。

我釜水将沸,游鱼不知,

您釜底抽薪,干得漂亮。

亮平不愿成全您“挥泪斩马谡”,我成全,

我死了,您的死相可以稍微不那么难看。

于是,您的学生,下属,连襟,终于在您政治家的股掌中,成为一枚棋子

可惜,丢卒保车的戏码终究没能成功上演。


我不怪您,我反正已是一步死棋,如果能成为您跨出泥沼的云梯,我愿助一臂之力

我看不惯的,只是您的虚伪,和自私


在您的口述历史中,我和大高是作风腐化

而您,只因那晚讨论了《万历十五年》,就再没能忘记小高的容颜。

好一个人格美化的高手,

知道哪打一高光,哪搁一滤镜,就可以将奸情美颜成爱情

您用您的落日余晖,圈禁了另一个人二十几岁的青春律动,

还圈得大义凛然,无私无畏,最后落款居然是,

因为爱情。


希望小高多年之后忆起您,也可以不会轻易悲伤

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5.小琴

做英雄,唱智斗,巧取豪夺,杀人越货,

这些年我文戏武戏,就差个转身。

差在没能全身而退,跟你共享下半生。

我一想生活,心里全是毒蛇。唯独想起你,嘴边可以浮出笑意。

曾以为没人可以分担我的孤独,直至遇到你,你明丽,聪慧,眼角眉梢皆是风情。我们懂彼此的欲望和骄傲,也深知对方的阴翳与伤痕,我们是真正的Soulmate。

你有美貌又不缺胆识,我有才华又不缺颜值,

我们何其不幸,命如草芥,我们又何其幸运,“天赋”、“才华”、“颜值”这三项“阶级跃迁”的利器,我们居然手握两项。

于是,出发时我们意气风发,志在必得,可路边荆棘太多,我们终归迷失了自我

我们刮取民脂民膏打造了山水帝国,却不知这世上一切轰轰烈烈皆是不祥之兆,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已暗中标好价格,我们以为每一次挥杆都可以四两拨千斤,却不知每一次碰杯都是在饮鸩止渴。

你常说自己没有明天,而对你终极的爱,就是愿意无条件分享你的命运。因为爱一个人就要有为ta收尸的勇气。我就是这样爱你。哪怕我死了,躺在坟墓里,你叫我的名字,我也会站起身来跟着你走。

而你,罪不至死,生命是一袭壮阔的河水,你还有机会看到自己的路转峰回,夕阳西下时,我们的孩子希望你还有机会陪伴。

6.孩子

每个硬着头皮敢打敢拼的人都有一个柔软的理由,我的理由就是你。

做一件事,是为有朝一日不必做,

过一种生活,是为终有一天能过上另一种生活。

我跪,是为了你不必再跪,

我苟且,是为了你有诗和远方。

阶级跃迁的路上,我赤手攀岩,十指渗血,为的就是改写基因的底层代码,让我的下一代上升通道不被任何贵胄管控,进,可以功成名就,退,可以把时间大把浪费在无用却美好的事物上,不必像我,一路只有单行道,一生只有单选题。

我知道,我的黑化终将化成你身上一块隐形疾病,在长久的岁月里,不动声色地疼。

但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恐怕仍没有更好的选择。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说:我学习政治和打仗,我儿子才能学商业和农业,我儿子的儿子才有机会学音乐和诗歌。你看,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最后,你要多看书,多学习,《天局》你应该是不爱看的,有空看看《城堡的落成:上升通道即将关闭的中国社会》。人生不是百米赛跑,只是接力中的一环,我接棒时已落后好几圈,我拼尽全力追平,现在棒交给你手,小试牛刀还是走走停停看看风景,至少你不输在起跑线上。

记住,不要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自己定义它


P.S.哭坟视频还在达康书记的手上,请他删除。

侬今哭坟人笑痴,他日哭侬知是谁

《人民的名义》更多解读,请点击

胸怀宇宙,当与明月齐辉 ——记京州光明区长孙连城下岗后二三事

《我不是潘金莲》pk《人民的名义》:何以解忧?追剧!

“美国梦”已起航,折返还会远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