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练成记

    扒一个极品渣男的故事,就叫他番茄吧,之所以扒他,是应为我看到他发朋友圈了:求艳遇啊求艳遇啊求艳遇啊,配图是他那陈冠希样的帅的稀里哗啦的脸,背景是奥迪A6的主驾。不过很快下面有人评论了:还老子钱啊,还钱,还钱,

  回复的那哥们也是我同学,也是番茄的N任女友,就叫他萝卜吧。

  我和番茄是高中同学,一直到大学,番茄从高中到大学一直是学校的明星人物,应为他不仅长得帅,而且篮球打的好。大学时还是我们班长。当时众女生就像崇拜宋仲基一样崇拜番茄。番茄的撩妹技能也确实出神入化,从高中到大学换了六任女友,而且都是校花级别的,被他玩过的妹纸不计其数。简直羡煞我们这些单身狗。我们对番茄的撩妹技能佩服的五体投地,纷纷向他取经,学习撩妹本领。

    在一次喝的人仰马翻的毕业聚会上,番茄傲娇的像火车头,借着酒劲放出豪言:三年内我一定要创业当老板,要娶萝卜作老婆,我们都羡慕的举起酒杯为番茄的豪言壮语痛饮了一杯。

  再次听到番茄的消息已经是四年后了。当时我在上海一外企工作。和我同在上海工作的A同学告诉我,他在上海见到番茄了,番茄在一夜店作鸭子,对……就是鸭子,给富婆们当马骑,当狗耍。

当时我就震惊了,这哥们情商这么高,不至于混的这么惨吧,或者是鸭行特赚钱,他自甘堕落,任人作贱。

在一个无聊的周未,我和A同学去找番茄喝酒,毕竟同学一场,  即使他混的不好,也不能薄情寡义。

  自从和番茄喝酒之后,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这哥们可能是个大麻烦。这种预感是基于他之前的人品和现在的职业作出的。果然几天后,这哥们向我借钱了,我心里琢磨着借给他可定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但是不借实在说不出口,于是我装作很大方的样子掏了500块钱塞到他手里,潇洒的说,我出来时也没带多少,这些钱你用吧,不用还了。我心想就500块钱,我也不问你要了。然而这哥们不吃这一套,又把钱塞到了我手里,装作很深沉的样子说:我最近接了一个大项目,做完了会大赚一笔,现在资金需要周转,手头吃紧,需要八万块,保证3个月内还你。这个理由听起来冠冕堂皇的。然而我现在已经不是刚出校园的傻呆萌的我了,怎会轻易进你的套路,于是,我各种哭穷,各种装傻,又和他软磨硬泡了半个小时,终于成功脱了身。

  然后我就在想,我是不是作的太过了,这会番茄可定恨死我了。这哥们还会不会再缠着我借钱。再后来我们一直没有联系。我对番茄的愧疚感也渐渐的随风飘散了。

在毕业五周年同学聚会上,我见到了萝卜,没有看到番茄。不过听说了番茄的故事。这次让我彻底改变了对番茄的看法。

    就在毕业季那年,番茄召集大家吃饭,说是要众筹一家酒店。据说当时番茄吹得天花乱坠,酒店已经选好了,名字也想好了,现在就差钱把它买下来了。只要做起来就能赚钱。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高兴啊,番茄看准的事情可定能成功。大家对番茄的信任来自于番茄在学校时的优异表现和当班长的威信,对番茄的能力和信用那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于是大家纷纷投钱,两万到五万不等,也有投几千块的,番茄是来者不拒,很快就凑了三十多万。当时萝卜和番茄的爱情正是如胶似漆、干材烈火的高潮期,那必须得拿钱支持自己未来的老公啊。萝卜投了八万块,成了酒店最大的股东。然而番茄自己并没有投多少。萝卜把自己大股东的投票权全权委托给了番茄,于是番茄成了第一大股东,成了酒店的实际决策者。

酒店很快就开起来了。刚开始大家一起做决策,一切都有条不絮的进行着,虽然赚钱不多,但还算做的风生水起。成功来的太容易,原来赚钱这么容易,大家开始渐渐膨胀,番茄振臂一呼:伙伴们,我们的创业梦想就要实现了,在一年内我要把分店开到北上广去,三年之内要全面覆盖一二线城市。听到番茄豪言壮语大家都很高兴,等着赚大钱,于是利润没有分红,都集中到了番茄一个人手里,由番茄管理。

  然而事情总是在渐渐的变化中,番茄渐渐的越来越独断专行,所有决策番茄一人拍板,不再征求大家的意见了。酒店利润开始越来越少。更不幸的是周围突然冒出了三四家同档次的酒店,这下雪上加霜,酒店开始亏损了。一段时间后,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了。这时候大家还没有绝望,都在想着怎么降低成本,出新菜品。然而就在这时候,让大家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番茄携款跑路了,对,没错,跑路了,带着酒店剩余的所有资金跑路了。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了,再也联系不上了。

    这下大家彻底绝望了,酒店也死翘翘了。这时萝卜心里还是有一丝希望的,毕竟她和番茄的关系不同其他人,她相信等风头一过,大家把这件事都忘了,番茄就会主动联系她。然而番茄的跑路,萝卜还是很失望的,她成了番茄的替罪羊,大家都认为是番茄和萝卜合谋干的,都找萝卜要人。萝卜也只好玩失踪,躲起来了。

至此,这件事情以番茄的跑路,萝卜的失踪,貌似结束了。然而番茄的故事并没有结束。这不,一个低我们一届的小学妹又开始讲番茄的故事了,暂且叫她窝头吧。窝头没有投番茄的酒店,在后来的工作中和番茄有很小的交集,毕业后通过校招在北京一家公司做采购。窝头在公司见到了番茄。

  番茄是另一家公司的业务员,来他们公司推销产品。番茄的攻势特别猛,充分发挥了他情商高,演技好的优势。给他们公司采购部许多人送了礼品,还请他们吃了饭。时不时来他们公司联络感情,每次都给大家带一些小礼品。番茄的努力很快见到了效果,他们公司要采购番茄公司的产品了。这次采购是窝头一同事负责的,这个同事也是一单身妹子,据说对番茄痴迷的一塌糊涂,恨不得把自己脱光了打包送给番茄。

  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意外出现了,番茄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电话打到番茄公司去,得到的回复是:番茄携公司货款跑路了,他们也在找番茄呢,已经报警了。

故事讲到这里,我开始崇拜番茄了。必须说明的是,我崇拜的是番茄的手段和演技,对于他的人品我是很厌恶的。我这种傻呆痴的屌丝遇到他分分钟掉套路里,所以对于这种人我向来是敬而远之的。

  这时在我脑中产生了一个问题,番茄两次携款跑路,应该已经是个小土豪了,而且又是高富帅,怎么也不至于沦落到卖身作鸭子的地步啊,而且也不至于为了八万块钱,低三下四的求我借啊。难道是他想钱想疯了,走火入魔了?这让我想起了初中课本里的守财奴葛朗台,番茄大概也是这样的人吧。

这个问题后来有了答案,一次过年回家走亲戚,正好是番茄所在的县城。于是又听到了番茄的故事。番茄在他们县城特有名。

  首先是番茄在桂林做了大老板,包了大工程,从他们县城招了许多工人。于是番茄出名了。

    然而美好的事情总是短暂的。很快番茄发不出工资了。工人们找番茄闹,番茄以各种理由拖。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终于工人们再也忍不了番茄拖欠工资,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把番茄堵在了住所门口,并且放话:不给工资就打断一条腿。番茄当时就吓尿了,被逼无奈只好拿出和开发商签的合同给工人们看。原来番茄承包的是一栋住宅楼的装修工程,合同上写着开发商先付给番茄百分之二十的预付款,之后每卖出一套房子从中提成百分之五作为番茄的工程费。工人们跟番茄要那百分之二十的预付款。番茄百般解释,预付款早就花完了,你们的路费,伙食,住宿,材料,设备,这些都要花钱啊。这点预付款更本就不够,我自己还垫付了不少。这里要说的是,番茄为了尽快招到足够多的人,之前承诺工人:垫付路费、伙食费、住宿费,等发工资时再从工资里扣。

工人们把番茄的宿舍翻遍了也没搜到一分钱。愤怒的工人们把番茄用绳子捆了起来。眼看现场就要失控,有几个工人冲上去就要打番茄。番茄吓傻了,一哆嗦跪下了。不知道是吓的瘫倒了还是番茄自己跪下的,反正是跪下了,然后声泪俱下的求工人们:我是真没钱啊,有钱可定会给大家的,都怪那个黑心的开发商不给大家钱,有许多套房子都已经预售出去了,按照合同我是可以拿到预售出去房子的百分之五的工程费的,请大家再给我两天时间,我去向开发商要钱,拿到钱立马给大家发工资。工人们见番茄实在可怜,也确实没钱,也就渐渐平静下来了。

据说番茄当时可怜诚恳的态度,就是一头牛也会被感动的。我想啊,他们是不知道番茄的套路有多深,就这样把这许多人忽悠过去了,这哥们的演技得多出神入化啊,估计比青霞曼玉有过之而无不及。

是狐狸总会漏出尾巴,三个臭皮匠凑成诸葛亮。还是有几个聪明的工人看出了端倪:番茄房间的行李都已经打包好了,行李箱也准备好了,这是要跑路的节奏啊。于是大家一合计,有主意了,挟持番茄去堵开发商老板。番茄被逼无奈,只得带领大家去找开发商。实际上是被大家挟持的,番茄吃饭上厕所都有人跟着。

番茄在大家的挟持下来到了开发商的公司,没有见到老板,但总算堵到了老板的助理。老板的助理哪见过这样的阵势啊,当时就吓尿了,在极具的恐惧下说出了实情。为了拿到银行的贷款,在这栋楼立项的时候就已经抵押给银行了,现在贷款换不上,银行已经上诉了,现在楼盘已经是银行的了,我们这公司也倒闭了,现在只有我一人在这里处理后续事情。

大家看了看四周,果然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了几张桌子。

这下番茄彻底傻了。工人们立马控制了番茄和助理。要求助理带他们找老板。助理也不知道老板在哪里啊。老板给他交代了任务就走了,电话也打不通。换手机打老板的号码,也是打不通。工人们彻底愤怒了,围着番茄和助理要打断番茄一条腿。助理吓傻了,躲到了桌子底下,然而总算还保存着一丝理智,掏出手机赶紧报警,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从桌子底下揪出来了,手机也被缴了。助理楞了一下说话了,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要是我受伤了你们都会坐牢的。大家一想,好像是这样,再说这事也跟助理没啥关系,于是就把助理放了,把手机也还给了助理。助理解放了,事不关己,也不报警了。但番茄是绝对不能放的,必须得卸一条腿。关键时刻,番茄总是有办法的,番茄又开始了他的眼泪攻势,装起了可怜。一来番茄的演技确实高,二来工人们觉得砍他一条腿也得不到啥好处,还有可能坐牢,就没有卸番茄的腿。逼番茄给每人写了一张欠条,按了血手印。就把番茄放了。应为大家也实在拿番茄没招了,就算他跑了,总是要回家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君子讨债,十年不晚。

后来得知番茄在这个项目上赔了不少钱,一致身无分文。

  就这样这些工人陆陆续续回到了村里,番茄又出名了。这次是臭名远播。工人们拿着欠条上番茄家讨债。番茄父母是普通工人,也没多少积蓄,根本还不起这笔巨债啊。番茄也从此失踪了,不回家,电话也打不通。据说番茄的父亲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

听了这些事迹,我不仅又开始同情番茄了。我这人没啥优点,就是容易同情心泛滥。想想毕竟同学一场,番茄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还是挺悲伤的。我买了礼物去看番茄父母,说明自己是番茄的同学,不是来讨债的。番茄的父母很是激动,拉着我的手眼泪都掉下来了,向我打听番茄的近况。我也感动啊,安慰了两位老人,告诉他们番茄在上班,过的很好,你们不用担心。临别时他们又拖我转告番茄,让番茄赶紧回来,欠下的债我们举全家之力可以慢慢还,乡亲们不是不讲理的人。

回来后,我就在琢磨,这么老实的两个老人怎么就培育出这么混蛋的儿子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和表哥表姐们分析原因。表哥说,番茄小时候可是他们小孩中的大王,大家都很崇拜他,应为他有很多玩具,大家都要玩他的玩具。番茄是独生子,父母很是溺爱,对番茄是有求必应。番茄的零花钱也很多,在学校追小女生,出手很是大方。学习成绩也是不高不低,一直中等。他考上大学时还请同学们吃了顿庆祝餐。听了表哥的讲述,我想我找到原因了,溺爱害死人啊,有木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扒一个极品渣男的故事,,就叫他番茄吧,之所以扒他,是应为我看到他发朋友圈了:求艳遇啊求艳遇啊求艳遇啊,,配图...
    海夕山墨阅读 341评论 0 0
  • 文/爱吃土豆的狮子 七月与安生/另类剧评 十一休息,心血来潮的去看了大家都说好看的电影七月与安生。 看完电影,又去...
    爱吃土豆的狮子阅读 897评论 5 4
  • 关于教师节的祝福信息和商家以此为噱头促销的群发消息都在今天渐渐平息,我们又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可是我突然想起自己六七...
    琴瑟沉香阅读 338评论 0 0
  • 世纪难题(2018年6月21日) 世纪难题到底是什么?你觉得呢? 在我眼里,这个下午,一定是教育宇翔…… 宇翔小朋...
    陈炜杭阅读 551评论 1 0
  • 今天的教程是画红唇,我找的图片临摹的。感谢伟大的度娘。 虽然我是一个接近30岁的中年少女(年龄中年内心还是挺少女的...
    叶糖糖阅读 63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