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朴树上海演唱会网络直播 ,300万人同时在线

昨天晚上腾讯视频live music 直播朴树上海演唱会,本来记得要看,后来又忘了。下午和爸妈去宜家逛,回来去接孩子的时候才想起来,已经9点了,演唱会已过了一大半,错过了大部分新歌,只听到了《旅途》、《平凡之路》以及《我去2000年》等一组摇滚曲风的歌儿,看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腾讯视频直播819朴树上海演唱会


《旅途》,我最爱

朴树还是一贯的忘词,重来。《我去2000年》前奏热烈奔放,朴树第一句没唱进去,又重来。乐队又热烈地演奏了一遍,朴树第二遍还是错了,再重来就说不下去,乐队重复了一小节就接上了,我是真心佩服乐手。

话说,不忘词还是朴树吗?这个桥段也是朴树演唱会的保留节目,大家是喜闻乐见的。哎,这点福利,别的歌手羡慕不来。


第一次认真听完《我去2000年》,原来这是一首悲伤的歌儿


《我去2000年》
《送别》

《送别》为最后一首,返场唱的应该是重唱前面唱过的(因为我前面没看着)《no fear in my heart》和《好好的》。也是奇怪,别的歌手返场一般会唱没唱过的,朴树就是把自己唱过的再唱一遍。我猜朴树乐队排练的就是这几首,刚够凑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再多就没有了。而且,也真谈不上什么返场的,因为朴树压根就不下场,他的演唱会没有仪式感,偶尔说话,一口气唱歌。

我听见现场有人喊唱《苏珊的舞鞋》,这么小众的歌,大概朴树还没有和乐队排练过。毕竟一首歌从录音室的版本转成演唱会的版本,还是需要一些技术转换的。当然这是我猜的,哈哈。


《我去2000年》也是一首愤怒的歌儿

听到过一个段子,说2015年朴树演唱会,当时新专辑还没发,朴树的歌都凑不够一场演唱会曲目,他也请了嘉宾,最后唱完了还剩20分钟,他说自己唱得太快了。所以剩下的20分钟,他就唱过的歌又唱一遍,演唱会就结束了。神奇的是,歌迷也认可,高高兴兴地就回家了。

所以我觉得朴树演唱会的意义就是他和歌迷的一个party,他没架子,随性,歌迷也没啥要求,能见到朴树唱唱就很开心了。以前有一次朴树说,现在大家赚钱不容易,他希望认真唱好,让大家不白花钱。歌迷说,我们就是要那么不专业。

要知道王菲破音也是会受到一干人指责的,但好像朴树走音从来成不了新闻。他也随性惯了,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都赶叫重来,知道的是说他认真,不知道的则认为他不懂顾全大局,不敬业,这要把导演气晕的。

朴树说,这个国家脑残的事情太多,希望歌迷不要做脑残粉,可我就觉得朴树的脑残粉确实挺多的,大家是在选择性脑残。


别做脑残粉

朴树说,他今天晚上说话的主题是要做一个好人,虽然生活中有很多阴暗。这场演唱会最后是308万人在线。腾讯视频最近几年做了好多场演唱会直播,我也不知道300万多不多,应该很一般吧。

308万在线

看完这场演唱会的一个意外收获是,我惊奇地发现,现在技术进步简直是日新月异,腾讯直播演唱会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镜头切换自然,还带字幕。最后唱的《好好的》是随机选的,字幕也能同期出来,很棒的。

朴树演唱会是300万人同时在线,腾讯视频大概经过王菲演唱会2000万同时在线的考验,这300万只是个小case了。

朴树经纪人小建说,全网总观看量为2067万,不知道是怎么统计的。300多万是腾讯视频的播放量,或是是同时在线的量,还要加上其他网站的播放量如腾讯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网站的直播量,微鲸电视也参加了直播。

还有,我是边开车边用4g看直播(这个做法不对,还好我安全到家),一点都不卡,原来我国的通讯技术也这么进步了。我记得以前上网都卡啊,如今直播视频都这么流畅了。

对我家的技术青年安先生说,看来你们天天加班是有效果的,通讯技术的发展连放直播视频都不卡了,让我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之感。

安先生对我的大惊小怪不以为然,轻描淡写地说,zu播技术。我说,主播技术?是网红主播的那个主播吗?安先生说,是一组两组的组。

脑海里跳出了《我的前半生》中马伊琍把“角膜”当“脚膜”的段子。我认错,当时我曾经那么嘲笑家庭妇女的无知。虽然我认为自己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没想到还是把“组播”听成了“主播”。

对了,还想起来,马伊琍带着女儿去听了。腾讯给了她大概有5秒的特写,我看着应该是她。还有袁弘吧,带个小帽子。

好吧,我真的没看错。

“给我讲讲呗,什么是组播”

“给你讲不明白,这个很复杂,培训都需要好多ppt”

赤裸裸地歧视我的智商,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有百度,我怕谁?

我有百度


组播技术与iptv

相关阅读:《人间乐事》专栏更新的朴树文章

1.从抑郁少年到文艺大叔:归来的朴树可以不忧伤

2.朴树:不要繁华云烟和温柔之夜,只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